創作內容

6 GP

1992 巴塞隆納 The End

作者:非等閒之輩│2012-08-05 01:41:03│巴幣:12│人氣:397

尤英Patrick EwingJohn Stockton接二連三進入傷兵名單,儘管受到傷兵影響,但魔術、喬丹、老巴測底征服美洲杯,對手甚至為他們鼓掌叫好。
 
  在對阿根廷的比賽,魔術在禁區防守對方一名球員,對方居然停了下來,不在在籃框進攻。
 
  你在幹嘛?魔術問
  
  我在等,那人回答
 
  一頭霧水的魔術愣了愣神才將球抄走。此時阿根廷板凳席上用照機拍下,隊友被魔術防守時的照片,這時候魔術發現,被他抄球的人竟然哭了。
 
  強森先生,我真不敢相信這是你本人。Mr. Johnson, Icannot believe it's you
 
  他說我經常在深夜看你的比賽,這真是我一生最激動的一刻。
 
  夢一對戰波多黎各時,大鳥穿著外套在場邊作壁上觀。裁判竟然跑去板凳席,拜託大鳥上場,哪怕是一秒鐘,因為這樣一來他便可吹噓自己執法過大鳥的比賽。
 
  那位裁判自然是失望而歸。不過失望的不只有他,巴西球星(Oscarschmidt)從小視大鳥為偶像,一直渴望與大鳥過招。可惜大鳥現在連動一下都難,賽後巴西教練說:夢一事來自另一個星球的球隊。
 
圖右Oscarschmidt

  
  夢一最後以場均勝對手51.5分,全勝收場。魔術的上場時間跟助攻勢全隊之冠,被選為美國隊閉幕式旗手。



 
 

  大鳥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想到魔術的病情總會思緒萬千,那時候人們對HIV的了解甚少,當時他們都認為魔術日子不多了。然而魔術卻比任何一人都還有活力。在巴塞隆納,魔術宛如美國隊的形象大使。
 
  與之相反,大鳥的情況很糟糕。他不得不整天穿著玻璃纖維製成的身體固定器,彷彿已成為他身體的一部分。固定器緊緊的箍在大鳥腰上一層混擬土,讓他做下來的時候都感到呼吸困難。

他睡覺時也要穿著,因此只能俯臥或仰臥。每當他試圖側臥時,支架便會卡進他的皮膚,留下痕跡,甚至刮出傷口。






跳很大的分隔線



   在奧運會上,幾乎沒有人認為他們會輸球,包含對手也是這麼認為。經常有球員在賽前,找大鳥、魔術、喬丹合影紀念。甚至在夢一屠殺對手後,對方還會畢恭畢敬的來與夢一的明星們合照簽名。

  在奧運會上大鳥很高興能與喬丹共處。他們倆第一次碰面是在1984年,當時喬丹隨美國男籃備戰洛杉磯奧運隊,大鳥與其他NBA球星組隊在印第安納與美國男籃隊打一場教學賽。

賽前雙方在球場兩邊熱身,喬丹得球滾過半場,滾到大鳥手裡。〝他滿臉笑容的過來拿球〞
大鳥說,我卻將球往他頭上丟了過去,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那樣做。他看過去有些不快,我猜我使他難堪了。

喬丹新秀賽季,第一次對戰大鳥比賽之前,公牛老將Orlando Woolridge 和 Sid Green為球隊打氣。當天GreenWoolridge負責防守 Bird, 而Green防守 McHale。

大鳥沒有傳說中那麼強,Orlando Woolridge說,〝他速度慢,我能守住他〞

沒錯,McHale也是被吹棒出來的,Green補充說

而大鳥在熱身時,問公牛教練:你們主場單場最高得分紀錄是多少?

怎麼,你想要打破記錄?教練反問

你們搞丟了我得球票,你們有人要付出代價。大鳥說

McHale與大鳥當天聯手攻下35分28籃板,帶領波士頓輕鬆獲勝。那天大鳥摧毀了我們,但他一個字也沒說,喬丹回憶到,他用行動就夠了。


一年之後再度交手,喬丹面對大鳥的防守中投進了一記跳投。回防時,他挑興大鳥:〝大明星,送你一球〞

別逗了,小雜種,我馬上還給你!大鳥回敬,隨即用3分彈還以顏色。

〝你是我見過最高大的女主角〞喬丹繼續出言不遜。

    什麼女主角,大鳥問。

大鳥與喬丹後來拍一系列廣告和電影,都源自於巴那隆納期間培養的好交情。


   
  大鳥與喬丹合拍M廣告


怪物奇兵(大鳥也有參一腳)



                                全文



















    還沒完


     夢一在4強賽以115:77淘汰波多黎各,接著在準決賽中以127:76戰勝Arvydas Sabonis領軍
的立陶宛。備戰克羅埃西亞時,深受背傷所苦的大鳥,開始考慮用什麼方式紀念自己生涯最後一場球賽,最後決定在比賽中扣籃做為籃球旅途的終點。

    不過大鳥在決賽中,第一次嘗試扣籃時,僵硬的身體限制了他彈跳的高度,未能將球扣進。
〝嘿,這種事情還是交給我吧〞喬丹對大鳥說。下一波進攻大鳥屏住呼吸,拼進全力跳到最高點,終於將球塞進籃框。

   


拓荒者傳奇中鋒Arvydas Sabonis


    大鳥你到底在幹嘛?魔術不解的問

   上半場克羅埃西亞曾一度領先25:23美國隊,但在暫停過後,喬丹與魔術帶領夢一打出高潮...........(我跳)

   冠軍頒獎台上,站在魔術身邊的大鳥想起了父親(註1) ─ 這位參加朝鮮戰爭的老兵深愛祖國,不論何時何地,只要美國國歌響起,他便會自豪的起立敬禮。

  看著美國國旗緩緩升起,魔術眼眶也濕潤了。奧運會之旅完全超出他的預期,也給了他最後一次機會(註2),讓他成為這支接近完美的球隊的一份子。

  


必須感謝大鳥、魔術和喬丹讓一切都成真,老巴說。正因為他們的帶領,球隊中無人耍大牌。
巴克利後來參加96年奧運,球隊氣氛一團糟,從先發位置到球衣號碼,爭的不可開交。

巴克力說:球員根本無心訓練,因為他們都對出場時間不滿,真是太荒唐了!

有天下午,老巴抓狂了。〝你們真該感到羞愧〞巴克利嚴厲的說,連魔術、喬丹、大鳥都能夠分享出賽時間,正因如此1992年巴塞隆納是我最美妙的經歷。而你們這幫家火只是群自私的混蛋。(You guys are a bunch of selfish jerks)

巴塞隆納奧運後,喬丹實現了他在飯店的豪言壯語,拿下6座總冠軍 ─ 超出魔術一個,比大鳥多3個。喬丹用行動證明自己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喬丹說:92年奧運與大鳥、魔術在夢一並肩作戰的經歷,是我人生最美妙的時光。


離開巴那隆納之前,魔術和大鳥整理好行李,一起等待起程回國。

那麼,這就是你的最後一戰吧,魔術問
應該是吧,大鳥回答

這兩位超級明星在生涯中,總是與素未謀生的陌生人在照片、海報或球鞋上簽名,而此刻

他們從行李中各自取出一顆籃球,簽上自己的名字,互送給對方,然後互相珍重。




就這樣,正如同當年他們一起到來,他們又一起告別了NBA.......。







附註:

1.大鳥父親於大鳥19時舉槍自盡
2.魔術因為HIV不得不被迫退休,參加奧運已成為他的最後一戰。儘管有過短暫的復出,但承受外界輿論壓力下,還是結束了NBA生涯。
3.大鳥在下個球季才真正退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9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佐藤大介
哇...........
他們那世代真的是籃球的傳奇與奇蹟
真可惜沒能親眼目睹

08-05 09:03

小步步
全文......還沒完

08-05 11:58

非等閒之輩
終於有人來吐槽了XD08-05 1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y75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992 巴塞隆納之危在... 後一篇:Xbox 限量版主機你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