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渺靈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7-15 01:59:55│巴幣:10│人氣:621




咦?要我做那種事?

真是的,沒人才了是嘛?人才就只剩我一個?

你們這叫濫用勞力!和欺壓弱勢種族!

可惡的傢伙!哼!要不是你們握住我的飯碗,我才不幹呢!



所屬組織LINE的魂使,渺靈(其乃真名)

因為魂使肉體的特性,令她的歲數與外表是成反比的。

有白化症,這點在魂使族中很正常,因此擁有白髮,白的帶些粉色的皮膚,鮮紅的瞳孔,除此之外和一般的少女沒兩樣。

身著細肩帶連身黑裙加上過膝長襪,背著略大於外出用的側背包,在腰際間綁有刀鞘(沒有刀),則在右腰側有著收納三節棍的掛套。算是一身輕盈。



(簡單示意圖,手上即拿的是三節棍)

個性面上,畢竟不是如外表一樣的少女,思想來有著與外表相違的老成沉穩,對她不熟識的人會誤認她是早熟的孩子,甚至認為她在「裝老」,這令她感到十分困擾。

她在魂使中尚是「歷練不足的年輕人」,雖說本身的實力不差,但有時依舊會有衝動而不理智的行為,爆走起來會讓眾人覺得相當困擾。

多半是崇尚自由而隨遇而安,沒什麼遠大的目標與夢想,直到因緣際會下得到「某些人」的拉攏,漸得與自身密切相關的情報後,才不得以背負著使命感。

之所以來阿斯嘉特並非自願,而是某種程度上的「工作需求」



姓名:渺靈
種族:魂使

性別:女

年齡:37歲

身高:152cm

體重:46Kg

形象色:黑白

職業:?

喜愛:飲酒,無需耗力的休閒,錢,甜食

厭惡:加班,爛差,哭泣,神靈,天使,惡魔



【素質】

(D<C<B<A<S,其中每個等級外有+-的區別)

力量:C+
(僅比一般女性高一些。)

敏捷:A
(運用纖細與柔軟的身材之因)

精神:A
(魂魄擁有極高的安定性,難以撼動)

智力:B+
(並非是個庸才,老練的經驗令他有不錯的智識)

魔力:A+
(身為魂使的天生體質)



《能力》


魂使】(天賦)

肉體特性:

1、能看到魂魄

2、能聽到魂魄(魂的話語和行進都會發出那獨有的聲響)

3、能聞到魂魄(以他們的聞的來分辨各種魂的氣息,藉此分辨種族)

4、能嘗到魂魄(能吃下他人的魂魄,可補充大量魔力,多半能直接咬下)

5、能碰到魂魄(抓住,壓制,撞擊皆可對魂作用)

6、能感覺魂魄(對魂系存在感知較強)

魂特性:

1、堅固(比一般人的魂魄更為堅固)

2、高精神力(讀心、幻術、對精神攻擊抗性加強)

肉體系天賦

效果:由於是肉體的天賦,因此難以用術式或魔法來複製。

另外,就以種族的模仿而言,則更為困難,因其體質與魔力,乃是與生俱來且與神訂約之獨特種族,連模仿相像的機會都沒有。(就好比山寨貨一定要持有一些本家的技術,若沒有是連模子都仿不出來的,若有其他角色複製或模仿該能力,就算只像一小部分仍視為破壞本人的設定。)

(不過其實要複製或模仿也是可以,但需跟本人協調)

《特殊技能》


「魂系判定參考」

(打擊):魂魄遭到魂使的打擊時,魂魄受損,精神力會下降,可以想像成睡意的累加,而這時被擊中者的魂魄會「受傷」

只要魂魄受傷越嚴重,睡意就會越高,最後魂飛魄散(魂被打壞殆盡),就會完全的睡著(永遠的假死狀態),敵人靈魂的損傷因人而異。若無法想像,建議以HP質來想像,至於王的靈魂有多少HP,就請引導自由心證。

分級為低、中、高的攻擊力

另外,魂魄不會因為「擊中部位的不同」而傷害因此有增減,因為魂魄是一體的,但若有肉體保護就會有所差異,當然這對魂使來說是毫無差別的,天生的肉體與魂魄特性令她們能無視這點。

【靈魂出竅】(天賦)

將靈魂與肉體脫離,而肉體呈現假死狀態的天賦技能。

並能在靈魂離肉體兩公尺以內的範圍有效操作肉體。

過程不需消耗魔力,來去自如。

(劇本內,自身肉體被破壞(也就是人體死亡的狀態)可視為死亡出局)

【附身】

靈魂出竅後,附身在生物(限無靈魂的生物肉軀,而健康而無靈魂的肉體是處於假死狀態的)

附身之後便是控制他人的肉體。

不過敵方或友方從健康肉體的狀態下靈魂脫離,基本上還是能回到自身的肉體,當然對方的肉體被渺靈的靈魂佔據,可以爭奪回來,試圖用自身的靈魂將渺靈的靈魂拉出自身的肉體,不過這並不簡單。

這時渺靈自身的肉體依舊處於假死狀態,但由於佔據他人肉體的關係,則無法遠端使用。

多半而言,使用別人的肉體,理所當然可以操作該肉體自殺,而渺靈的該舉動不受死亡影響,能再脫離並回到自身肉體去。

當然,過程無需消耗魔力。

【靈魂衝擊】(打擊):等級「低」

也就是用肉體攻擊敵人的靈魂,就算對方靈魂還在身體裡也能照常擊中,雖然自身的肉體力量無法對敵人肉體產生太大傷害,但對對方的靈魂有著一定效力。

無需消耗魔力,僅為單純的攻擊。但可以施以魔力來提升威力。

【抓魂】

把別人的靈魂從體內抓出來,需要碰觸才能成立,還有確保對方呈現難以動彈的狀態下才有機會成功。

無需消耗魔力,但可以施以魔力來增加效率。

【衝撞擒抱】

對敵人施展擒抱,雖然看起來只是單純的擒抱,不過這能讓敵人的靈魂被撞出自己的身體。

順便能讓自身的靈魂脫離,趁機佔進敵人的體內。

當然,由於是擒抱,所以需要助跑(最少十公尺)的飛撲才有效。

過程無需消耗魔力,但可以施以魔力增加效力。

【吃魂】

把對方的靈魂吃掉,介此回復魔力。

但僅限自身是靈魂狀態,而對方靈魂也脫離才能使用。



《技能》

【輕盈】

運用自身柔軟纖細的身子,因此有著相當輕盈的行動。

【槍械使用技術】

主要武器的使用技術。

【三節棍使用技術】

近身作戰時的技術使用。

契約魂

與強大的魂締結契約,形成絕對無可違反的主僕關係。

由於是「奴僕在施招」因此招式是不會消耗自身魔力的。



《裝備》

【靈魂衝擊彈】(打擊):等級「高」X3

靈魂衝擊彈(Soul Impact Bullet S‧I‧B),由魔力凝聚的成形的特殊質體所製,只有魂使才能做的出來。

並將9x18毫米馬卡洛夫槍彈(以下手槍使用的共通規格子彈)彈頭改為S‧I‧B彈頭。

注意,不是隨做隨用,而是以預備好的,所以使用時不必消耗魔力和任何準備,只要裝填該彈即可使用。

擊發時,該彈擊中頭或胸等對人體有著一擊致命性的部位時,有著將對方的靈魂強制脫離身體的效果,外加(打擊)「高」X3;只擊中肉體的不致命部位,仍對靈魂有(打擊)「高」X2的效果。

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這是另種物質的攻擊,非魂使本身的打擊,所以傷害會因擊中的部位不同而有所差異。

縱使對方的靈魂在肉體中,該彈效果依舊。

被擊中時不會有著像子彈一般的貫穿效果,質體會侵入對方靈魂並造成莫大的損傷。

因為是魔力產物,因此有著直擊魔法防禦或能量攻擊的功效。

斯捷奇金APS手槍

(彈匣裝彈數:20。)

(彈匣以是裝填完畢的狀態,而以裝填的彈匣內裝彈頭為靈魂衝擊彈)

(攜帶兩個備用彈匣,一個為一般子彈,一個為靈魂衝擊彈,可以觸覺分辨)

全自動手槍(說的簡單一點,就是能連射的手槍)可轉換單發式與連發式。



如影片所示,與槍托共同收納,放置在背包裡,為渺靈的主要武器。

馬卡洛夫PM手槍

結構簡單,性能可靠與成本低廉,還有較小的槍身,平時隱藏在裙底下,左大腿的槍套裡。

使用一般9x18毫米馬卡洛夫槍彈,但威力不高,且沒有備用彈匣,是近身時的緊急防護武器。

三節棍

平常折疊後放在腰際右側的皮套上,抽取容易,約120cm。

可運用離心力的甩動來增加打擊效果,縱使本身力量不足,亦能發揮功用。

上頭具有鑄魔刻文,具有抵禦魔法或能量攻擊的效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3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唯夏織
37歲[e28]

07-15 02:17

黑龍.拉雅克
中年少女!07-15 0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魂使... 後一篇:【RPG公會】渺靈使用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