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2春番心得 加速世界第八話

作者:2020點兔龐克│加速世界│2012-06-21 01:26:32│巴幣:6│人氣:755
這集副標題:「仁子顏藝登場!」
期末考大致上已經完結,所以現在終於又可以發文了。
是說我現在發這篇文章,已經離加速第八話開播整整一個月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還會覺得有趣呢?(汗)

(咳)回到正題,現在正式開始劇情:

在「銀翼覺醒」的一個多月後,第一位飛行角色帶給大家的震撼猶存,卻也有人慢慢摸索出對付空中優勢的辦法。
而這個對付的辦法,正是讓春雪在動畫的開頭進行特訓的原因。

沒錯,春雪現在正在凝視一把不知道何時會發射子彈的槍。
在空無一人的空間當中,進行及時閃躲子彈的訓練。

結果,在子彈迸發的瞬間,春雪也中彈倒地,發出不成聲的呻吟
是的,在這個春雪自己設計出來的空間中,還把痛覺給強化了
現在被這顆假想的子彈打到就像被真的子彈打到一樣
也難怪春雪會這樣痛苦了

至於為何春雪要這樣捨命進行特訓呢?
這得要從近幾場的領土戰開始說起:

********************************************************************************************************
領土戰
所謂的領土戰,簡單來說就是軍團之間為了爭奪「領土」而發生的戰鬥。
每周固定於星期六晚上舉行,為期一個小時。
在這一小時期間,在領土內所發生的戰鬥裡,若一個軍團可以達到五成以上勝率的話,
就可以獲得該領土的支配權。
由於獲得領土,就可以在該領土的範圍內擁有拒絕別人的對戰的特權
所以各大軍團莫不爭相鞏固自己的地盤。

在領土戰之中發生的戰鬥,通常需要雙方人數相同,
不過如果防守方人數不足三人,則攻擊方仍可派出三人。
戰鬥勝利條件為攻佔對方的「據點」,
而在「據點」內,每個人都可以無限回復自己的必殺技。

不過,由於「互不侵犯條約」的制約,
目前七大軍團只有黑雪姬領軍的「黑暗星雲」會受到來自其他王軍團的攻擊。
********************************************************************************************************

受到其他角色牽制(其中一個看起來好像是「胖虎」)的Lotus和Pile,要求Crow起飛,直接飛到對方的據點。


然而,就在Crow飛行似乎暢行無阻之際,卻遭到狙擊手的埋伏(那個狙擊手根本是「小夫」)
被遠距攻擊削掉半邊翅膀的Crow難堪墜地,下場可想而知。
小夫:「怎麼可能再讓你輕易過關啊?」



想到這裡,春雪的頭就不禁痛了起來…其實不是這樣的
是因為他沒躲開子彈,被貫穿頭部,而大家都知道,被爆頭是非常、非常痛的。
所以系統就強制斷開連線,讓現實中的春雪一個人在廁所裡痛得打滾。

雖然很痛,但對春雪來說,為了不要成為黑雪姬的累贅,這樣的訓練是必要的。

本集標題


雖然黑雪姬和拓武都說「沒有關係,慢慢鍛鍊就好」,
但春雪還是很在意自己能不能成為在對戰當中「有用的人」。
在複雜的心情下,春雪踏進自己的家門。
春雪:「我回來了。」

小蘿莉的聲音:「歡迎回來,大哥哥。

春雪:「……咦?」
正準備回房間的春雪,回過頭來,眼前出現的竟然是…


一個小蘿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又是雙馬尾,整個動作簡直超可愛!


謎樣小蘿莉:「現在正在幫大哥哥做點心,等等很快就好囉!」

春雪:「……這絕對是幻覺。
春雪:「因為……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啊!」(京介語氣)

謎樣小蘿莉:「你在做什麼啊?」
不過如果京介對自己的妹妹做同樣的事的話,肯定沒什麼好下場…
(咳)這是題外話。

後來才知道,這位小女孩叫齋藤朋子,是家住長野縣的遠房表妹。
因為父母要出差,所以過來春雪家住幾天。

朋子:「哥哥,你的臉上沾到餅乾屑囉。我幫你拿掉。」
春雪:「啊啊啊…有個這樣的妹妹真是太幸福了……」

而有個蘿莉妹妹的好處還有一個,那就是……
連洗澡也願意和你一起洗!
不過在這邊還是得先提醒一句,
三次元世界裡的妹妹絕對不會這樣做。


不過,在她即將跳入浴缸和春雪一起泡澡之際。
她的後頸映入春雪的眼簾…
很明顯,那是神經連結裝置的曬痕。

春雪起了疑心,開始調查自己家中的相簿,想要查到齋藤朋子的相片。
結果在母親家族拍的合照裡…
春雪:「其實你根本就不是朋子,而是哪裡來的超頻連線者對吧?雖然妳的樣子比起真正的朋子可愛上十倍。」

接下來…重頭戲登場了!


朋子瞬間顏藝啦啊啊啊!

朋子(偽):「切!疑心病還真重。」
春雪:「反正你一定是因為打不過黑之王才想接近我的吧?」
結果,春雪無腦暴衝的話語徹底激怒朋子(偽)。
我說春雪啊,對黑雪姬有自信是好事。但黑雪姬很強,不代表你也很強啊…
朋子(偽):「你再給老娘說一遍,誰說我打不過她的?也好,既然軟的不成,現在就用力量來讓你屈服!讓你見識見識『Scarlet Rain』的力量!」

此時梶大師再度施展絕技,
在朋子(偽)出浴室之前順利抓住不該抓的部位!



朋子(偽):「絕對要殺了你!」

心存疑惑的春雪,跑去問黑雪姬有關「Scarlet Rain」的事情。
黑雪姬:「唉呀……雖然我一直都用代稱,但你也太不專心了吧?」
黑雪姬:「『Scarlet Rain』,不就是第二代『紅之王』嗎?」


來不及了。
第二代紅之王衝了進來,大喊:「Burst Link!」
世界再度陷入凝滯。


春雪:「紅之王…才這麼小一隻?」
這句話才脫口不到半秒,紅之王的身邊出現天翻地覆的變化。
中略,結果紅之王才花不到十秒鐘的時間,變成下圖這樣:

這就是第二代紅之王的「不動要塞」。
所謂的不動,並不是指不能動,而是根本不需要動。
……春雪,你要倒大楣了……

春雪:「在動畫裡巨大的軍艦被渺小的機器人打敗是例行公式喔~」
紅之王:「不包括你這個變態開的機器人!」






直接把春雪家轟垮、一砲擊毀位於新宿的東京都廳。
順便在這邊提一下,一般而言遠距離攻擊是不會穿越對戰戰區的。
能從杉並區一砲攻擊到新宿區,可見第二代紅之王的遠距砲火是有多麼地強。
而且最重要的是…
「對上你這種飛行角色,我以前沒用過的對空飛彈終於派上用場啦哈哈哈!」

……說是這麼說,但春雪最終還是穿越層層彈幕,直指紅之王的本體!
就在此時……


…勝負已定。
紅之王:「答應我一個要求,那就是--我要跟黑之王在現實中見面。」


隔天


春雪和黑雪姬在午餐時聊到第二代紅之王的話題。
然而黑雪姬在提到前一代紅之王「Red Rider」時,臉色不禁一沉。
看起來黑雪姬還是很在意兩年前自己親手砍下紅之王的頭的事情。
春雪:「學姊想要升上10級,而這也是必經的過程。所以…學姊沒有必要自責。」

另一方面,第二代紅之王注視一個有著黑銀色鎧甲的對戰角色,看著他不斷地屠殺其他的對戰角色…



下集預告:


就這樣,對於劇情的回顧就到這邊。
********************************************************************************************************
雖然已經過了一個月,但我仍然還是對第二代紅之王顏藝的瞬間印象深刻。
從一位可愛又體貼的天使,變成會大喊「混蛋」、氣勢逼人的惡魔,
動畫在這方面做的真的比小說地描述還要更傳神。
而不動要塞的外觀,是見仁見智。
總體而論,若從上空觀看真的有點氣勢不足;
但若從正前方觀之,可真的非常有壓迫感呢…
尤其是以春雪的比例,根本是蝦米對上大鯨魚。

這集另一個讓我會心一笑的一點,是黑雪姬的浴室。
看到這裡大家可先別誤會(咳)
我指的是,動畫裡已經把黑雪姬的家做出來了。
由於我已經看過小說第九卷,所以大概知道黑雪姬家裡的氣氛。
所以在看到這個畫面時才能夠會心一笑。

最後,對於和紅之王的戰鬥,我覺得至少有把一砲擊毀都廳大樓的部分做出來
而春雪越過重重彈幕的部分…真不愧是日昇,之前做鋼彈的經驗全用上了
而在最後,紅之王輕巧地化解春雪的俯衝攻擊的部分…也做得很到位
也算是為本集的高潮部分做了一個不錯的結尾

順帶一提,作者表示,從這集開始某OP的某個部分將會變得不太一樣,不知道大家看出來了嗎?

最後,還是不得不說一聲:
動畫化之後的仁子真的超~~可愛的!(雖然也超~~可怕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7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加速世界|日誌活動|2012春番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A_HA(暫停の呼吸)
仁子真的是超有戲的XDDD

06-22 04:44

2020點兔龐克
畢竟等這篇完她就要等好久才有戲份,不活躍怎麼行(誤07-10 17:42
不會飛只會搞飛機
原來你也有看加速

http://25.media.tumblr.com/tumblr_m4m32rvz4p1qhy6c9o7_250.gif

07-10 15:28

2020點兔龐克
沒錯,而且加速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作品(注意沒有之一喔~)
基本上刀劍我也非常喜歡,但還是稍微不及加速那麼喜歡07-10 1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ny2009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 in Taip... 後一篇:Idol in Ta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