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12春番心得 加速世界第七話

作者:2020點兔龐克│加速世界│2012-05-22 00:11:16│巴幣:8│人氣:894
本集副標題:黑暗星雲二代團員到齊!
其實也是有想過以「與卡蓮同行的日子」為副標題
不過因為這集不只在講Aqua的事,也有提到春雪和拓武的奮鬥和迷惘。
所以這集雖然是在水篇之內,還是得忍痛捨棄這個副標題
不管怎麼樣,還是先貼這張圖來表示我對卡蓮(植田佳奈)的重視吧!(其實這是第六集的圖)

從上面這張圖開始劇情回顧(咳)

春雪陷入點數危機!為了拯救假跌倒真推倒的糟糕點數,這位Bouncer便和春雪直連組隊對戰
重新介紹,她的角色名稱是Aqua Current,暱稱卡蓮。

接下來就要直連對戰了--才怪。
先看看這張圖。你看看,2046年都還有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的廣告耶!
第六集時也有類似的圖,我卻忘了抓,現在第七集有一樣場景,當然是先放上來囉!

好了,終於可以觀戰了吧?
我想會這麼想的人一定是漏了什麼。
沒錯,明明上集的最後一幕還停留在黑雪姬向拓武發起對戰的那刻
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接到春雪和卡蓮直連組隊這段呢?
沒錯,其實真正的開頭,是從千百合要替拓武加油,準備進入拓武所在中學的道場那裏開始的

千百合:小拓他……居然退社了?

得知這個消息的千百合難掩震驚的表情。
的確會如此。若我的朋友一聲不響地放棄自己曾經擁有過的榮耀,我也會感到懷疑。


另一方面,似乎已經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的黑雪,一見到拓武便毫不留情地發起對戰。
順帶一提,從地形外貌推測,我認為這個場地可以叫「幽靈船」。



黑雪姬:被人發起對戰時,要認真地去面對。這應該是我們超頻連線者要有的基本常識吧?
               如果你不先攻擊的話……那我可要先上了!
(是說黑雪姬變身的樣子真的太帥了,真的很有王者的氣勢呢!尤其是短劍收束,長劍出鞘那裡簡直超有魄力!)

在黑雪姬和拓武開始對戰時,另一方面,春雪也和卡蓮一起登錄組隊對戰名單。

春雪:是不是該道個歉啊。是說那時候我太緊張,那時候我有沒有真的摸到…
卡蓮:我聽到了。

(春雪就像上圖一樣整個嚇到)
卡蓮:Burst Link!

卡蓮:你有摸到。
春雪:(變換為拜倒求饒姿勢)啊啊啊度度度對不起!
(小豬匍匐的樣子很可愛XD)


卡蓮:(OS:知道就好)在直接連線時可不要胡思亂想,我這邊也會聽到的。

********************************************************************************************************
小知識:在直連時,可以自由思考發聲。但壞處是若自身不夠潔身自愛的話,自己的邪念別人也會清楚聽到喔~~
********************************************************************************************************

接著,卡蓮找了一組3+4等的對戰組合來發起對戰
之所以會這麼做的理由,主要是因為「在輸給比自己等級還高的人或組合時,被扣的點數會降低」。而根據卡蓮的計算,春雪他們需要和合計六以上的隊伍打才不會一輸就被反安裝BB。

在這裡,春雪問卡蓮一個很關鍵的問題:
「這就是你一直停留在1等而不去升級的原因嗎?」
卡蓮的回答則相當玄妙:
「有一半是。」
有一半是這個原因,那另一半呢?這可能就得要問作者了(因為他連話都不想說死)。

在選定「Sand Duct」和「Nickel Doll 」這個組合以後,卡蓮便發起對戰。
卡蓮:這是一場不能輸的戰鬥,不過比這個更重要的是……
春雪:要享受戰鬥對吧?

地形是「毒沼澤」,特色是這裡的水池是有的。
是說春雪的變身已經變成招牌動作了啊…頗像假面騎士的(茶)
順帶一提,雖然動畫內沒講,但黑雪姬已經告訴春雪每一種不同場地的特點了。
因為在連線對戰當中,場地和角色屬性配對起來,是會影響戰局的。


Aqua Current!卡蓮的虛擬角色終於現身了!
有別於一般虛擬角色多是機器人的造型,卡蓮的這隻似乎較為柔和和人性化一點。
重點其實是雙馬尾啊!卡蓮的雙馬尾造型好可愛啊!
另外別問我卡蓮的裝甲到底該歸在哪一色調,因為我也不知道。

接下來就是敵人出場了!看這樣的顏色,應該不難猜角色吧?


另一方面,黑雪姬對拓武的虐菜戰鬥仍舊進行中。


在戰鬥當中,拓武面對黑雪姬的攻擊,完全只有防守、挨打的份。
對自己的迷惘、無可饒恕的罪孽,其實一直都藏在拓武的心裡。

就在這時,黑雪姬拋下一句話:

你是打算捨棄一切,捨棄自己曾擁有過的東西,來作為懲罰吧?

黑雪姬此言直接點破拓武的想法。


場景換回春雪/Silver Crow這裡,他和卡蓮組隊遇到的第一隊對手終於現身。
是個巨熊+小蘿莉的組合

小蘿莉Nickel Doll似乎相當多話
相比起來,卡蓮的指令倒是下得迅速確實:
Sand我來對付,你去對付Nickel Doll

Doll:你們是在劇透嗎?可惡~~~
結果Doll馬上對Silver Crow發動凌厲的攻勢,結果被Crow給抓住腳踝,直接丟入毒沼中
是說春雪你可還真是個足控啊…

Doll:你怎麼可以把我丟到湖水之中!可惡!不過……這樣一來血比較少的你肯定會先掛點…
Crow:哼哼~~不怕
Doll:喔~是嗎?勸你還是多學學自己的顏色吧!因為…銀不只有抗菌力,還是最導電的!

所以Crow就像下圖一樣被電慘慘ww
若不是因為他必殺技集滿,飛了起來,我想他應該早就被當作北京烤鴉來賣了

擁有空優的Crow,在飛上天空之後,沒有什麼事是難不倒他的
春雪:Dive~~Attack!
原本沒什麼威力的踢擊,在下墜的加速度和春雪拍特攝片般的氣勢下變成下圖這樣

當然,如果你以為事情就這樣解決的話就實在太無趣了…

另一方面,面對將不滿一次爆發的拓武,黑雪姬一邊躲避著飛針四射,一邊逼近拓武。最終,黑雪姬把拓武壓制在地
拓武:不然,不然你說我應該怎麼辦啊!
黑雪姬:其實,你這樣做的目的不是懲罰。你只是想要逃離這個讓你想起你的罪孽的程式而已

黑雪姬:春雪越是像平常一樣地接近你,倉嶋越是努力地想原諒你,你就會越感到罪孽。無法接受被原諒的自己,無法接受追求完美的自己…你只是透過懲罰自己來偏袒自己罷了。


劇情切換到Crow這邊,Crow的一擊之所以沒有解決Doll,原來是因為Sand即時保護了她
Sand Duct:的確是美麗又有力量的戰技,但…勝負已定,你們已經敗局底定了。
                     因為…我們會組隊對戰的技巧,而你們完全沒有
                     這種一家一小於二的攻擊,一定會輸給我們的!


Sand Duct:渦輪分子泵(ㄅㄥˋ)<Turbo Molecular>!
一陣風向外吹出,結果一點攻擊力都沒有
面對這個不明所以的情況,Crow決定向前正面攻擊
結果…就變成下圖這樣

Doll:笨~~蛋!陰極‧陽極<Anode‧Cathode>
因為絕緣破壞,空氣成為導體,Doll的電擊便很輕易地傳到Crow身上
於是…「電鴉」情景又再度上演

********************************************************************************************************
絕緣破壞:當加入的電壓達到一定程度,將可使絕緣體成為導體的現象
                   加入的電壓是依介質材料而定
                   空氣密度愈高,要達到絕緣破壞的電壓就會愈大
                   相反地,若空氣稀疏,要達到絕緣破壞的電壓就會比較低
                   順帶一提,純水是完全的絕緣體,要達到絕緣破壞的電壓會非常高
********************************************************************************************************

於是乎,在春雪的血量即將因此而歸零之際。拓武和黑雪姬的戰鬥,也進入最激烈的部分

兩人互相拿出武器,正面對決的模樣極有魄力。
黑雪姬:春雪他,可是把你當作摯友啊!就聽他的話吧!這才是你贖罪的途徑。

而在此時,春雪也說出自己的心聲:
我明明已經和拓武一起組隊,奮戰到現在了。怎麼可以就這樣輸掉!

就在此時,彷彿要回應春雪的期待,卡蓮終於出手了!

由於是「理論純水」,卡蓮是完全的絕緣體。要讓她成為導體…不是美琴根本就不可能。
所以Doll的電擊就此無用武之地
只能看著Crow…

這樣把他們一起打爆了。

之後又經過幾場對戰,春雪的點數又回復到安全範圍
卻在此時,卡蓮突然向春雪發起對戰。

在「月光」的場地下,卡蓮宣布要收取後付報酬
也就是…春雪的全部點數…

…當然不是這樣
不過卡蓮這番舉動,可是讓咱們的小豬仔嚇得驚慌失措。

不過,卡蓮向春雪發起對戰,還是有目的的。
她使用一個謎樣技能:記憶滴落<Memory Leak>
把春雪身上所有有關她的記憶全部消除了。


對戰完後,春雪只剩自己一個人,看著眼前放著直接連結線和咖啡杯的座位,卻再也回想不起自己脫離點數歸零危機的過程。


另一方面,拓武回到家後,看見千百合替他把一度丟棄的劍袋背了回來,讓他下定決心。
這項決定就是:從原本的中學轉到梅鄉初中,也就是千百合和春雪鎖住的學校。



黑雪姬:為什麼要戴眼鏡呢?神經連結裝置不是有視力補正功能?
拓武:我想要用自己的眼睛,好好看清楚小千、小春,還有自己。
黑雪姬:那眼鏡,還挺適合你的。
拓武:請問…妳為什麼會知道我知道得這麼清楚呢?
黑雪姬:我當然不知道。只是…我以前也犯下無可饒恕的罪孽。


黑暗星雲二代團員大集合!

下集預告:


終於啊啊啊啊啊!可愛的小蘿莉終於要登場囉!

*********************************************************************************************************
接下來說說我的心得吧!

其實這一篇心得花了我很久的時間才寫完。
因為我還在咀嚼這部半原創的劇情的箇中滋味。
這集的標題也取得恰到好處,「Restoration」代表著關係的修復和危機的解除
最終,三人也向真正的友情邁出重要一步

這裡有很多很不錯的台詞
比方說黑雪姬在這集裡說的話,幾乎整段都是很有意義的。
黑雪姬所言不錯,拓武的確是在逃避。
所謂的贖罪,不單單只是懲罰自己,而是要彌補自己的罪孽
而要彌補罪孽的第一步,一定是得傾聽別人內心的聲音,了解別人到底真正需要什麼
若不分青紅皂白地想清除罪孽,最終有可能只會造成二次傷害罷了

而春雪無論如何都想信任夥伴的心情也很不錯
雖然在很多人看來,這也許根本完全行不通
春雪也似乎太過一廂情願。
但這也可以體現春雪對信賴本質的實踐
畢竟信賴並不能靠猜忌和刺探得來,而是要全心全意地去信任

這集最棒台詞:
--是要好好「享受」對戰,對吧?
能夠在歸零危機時說出這樣有氣魄的話,證明春雪的確是位道道地地的超頻連線者
雖然Brain Burst能讓人有加速能力,但它另一方面也是個對戰遊戲
如果連享受它都做不到,那BB也只會讓人走火入魔,讓人走入以前的拓武所走過的道路。
唯有享受它,自己才會是這款程式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這集的劇情和上集的劇情一樣令人眼睛一亮,希望以後的內容能更加精采
尤其動畫的第二個高潮即將到來,我怎麼能不好好期待呢?

期待下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1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加速世界|日誌活動|2012春番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e16]好可愛押~

05-22 00:32

2020點兔龐克
私心認定妳說的是那位紅髮小蘿莉XD[e16]05-22 01:02
鮭谷伯爵家の六姉妹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5/53a816a537d9057cb68ea69dcf7d7465.JPG?w=300

05-22 08:46

2020點兔龐克
這張圖GJ(被死亡擁抱)05-22 13:29
小駱
回復樓上:看到學姊的內褲..(被毆
話說紅王還沒來就先來卡連,劇情有點擔心...

05-23 07:42

2020點兔龐克
其實就時間軸而言,這樣安排反而是正常的喔~
如果要到後面再補敘卡蓮的劇情,什麼地方是插入的最佳時機也有待商榷
可以確定的是,動畫組在編排劇情時很明顯是按照時間軸在走的
後面劇情的話…可以想見應該會在4到5集之內完成第二卷05-23 10:18

Aqua的出現其實是在小說第十卷(男角升到兩等
而紅王是在第二卷(男角四等

話說上面什麼糟糕圖
(害我按右鍵了)

05-27 20:23

2020點兔龐克
正解
還有上面的糟糕圖我也不小心恍神按右鍵了06-05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ny2009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春番心得 加速世... 後一篇:Idol in Ta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