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創作】夜的破曉,章一˙之一

作者:風橋夜│2012-06-02 19:00:55│巴幣:0│人氣:163
章一,『沒錯,這裡是超然的國度,也是破曉的地方。』──肯特爾。
  「嗚哇~好無聊喔!」一名少年的聲音從房裡傳來。
  「吵死了,肯特爾。」坐在沙發上的男人調著電視頻道喝斥著少年,但表情卻寫著滿滿的『無聊死了』的字樣。
  「你還不是一樣,不想看電視的話把它給關掉不就行了,開那麼大聲作什麼,又不是聾子。」
  「你以為你這樣說我就會『喔!對吼,不要吵到別人,這樣會給別人帶來麻煩。』這種愚蠢至極的想法嗎?別妄想了!」男人怪腔怪調的回。
  「你這混帳,最好會有人用這種聲音啦!」肯特爾衝出房間大吼著。
  不對,這不是你該吐槽的點…….男人心裡吐槽著肯特爾。
  「怎麼樣,我變得很會吐槽了,對吧!」馬上一甩剛剛憤怒的神情,肯特爾略帶神氣的說道。
  「還需要練習,你這笨蛋。」男人將電視關閉,瞥眼看向肯特爾。
  「是嗎!那明天繼續。」
  「還要練習呀!你玩不膩嗎?」男人煩躁的說著,便開始玩弄著手中的手機。「這已經是第幾天了,已經三個月了耶!」
  「你在說什麼廢話呀!如果被捷德那傢伙瞧不起我還有臉見人嗎?」
  「小孩子的遊戲!」男人並沒有很在意的聽著肯特爾的話。
  「這你就不懂了,告訴你吧!要好好記得啊,鮑昂。」
  絲毫沒有打算理會肯特爾的鮑昂有些無趣的將手機收起,打個頓兒後便起身離開沙發,但過於沉迷自己的話與的肯特爾似乎沒有沒有發現鮑昂的離去,自顧自的說著話。
  離開了室內後,陽光灑在鮑昂的身上,他露出了頗為厭惡的表情,但隨後仍然踏步走向某棟建築物。
  『喂!這裡是昌之事務所,請問你有何事?』鮑昂將電話撥通後傳來客套性的話語,但他並不是很在意。
  「找你家老闆,11458。」說了一串莫名的數字後便話筒便傳來一名男性的聲音,
  「鮑昂啊!幹嘛。」
  「你要我照顧那小鬼到何時呀!混帳!」鮑昂相當沒節制的大吼著,即使對方是自己的上司,他仍然完全不在乎。
  「誰叫你要幹下這檔蠢事,如果你沒判斷錯誤的話你當初就可以避免掉啦!順便一提,你還要照顧他三年。」
  「早知道不來這蠢國家了。」鮑昂氣憤的說完後便粗魯的將手機收起。
  空之城,照裡來說這已經是個相當陳腔濫調的名子了,或許是故事的開頭而要凸顯主角們生活在多麼優渥或奇特的環境以至於讓讀者有興致看下去,雖說如此這個國家確實是叫空之城,但同時也是非人比例站相當高的地區。
  說是占得高,但那只是和其他地方比起來罷了,這裡的非人與人類的比例為3:7,也就是說一般人類的數量是占居多的。
  接著,鮑昂踏進了一家地下城,菸與酒的味道充斥著整個周圍,因環境為密閉式空間因此空氣也相當的差,冷氣就像是拿來砸錢似的開到最大,但卻可以做到消除異味的功能,這樣奇特且怪異的地方充斥著人潮,人們大多數為中年以上、老年以下的年紀,真要形容的話這裡即使稱為夜店也相當符合。
  但是,現在是早晨時間,正常來說現在這個時間點是上班族的高峰時刻,但卻有著大量人潮聚集在這裡。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切都令人匪夷所思。
  空之城第五區塊別名為永遠的日間,簡稱為永日城。
  因此對這個地方而言現在並非是上班的巔峰時刻,正好相反,現在是凌晨左右的時間了。
  「伏特加三罐。」
  「好的,請稍等。」接到命令的服務聲相當有禮的低個頭便繼續投身於工作,即使這裡是被稱最為夜店,但奇特的是這裡的服務生都只有青少年而已,當然也包括店長。
  「鮑昂,今天心情不好呀!」一名衣裝整齊的男子靠了過來。
  年紀估算為二十歲左右,明明年紀並不大卻用著老朋友似的方式與鮑昂搭起話,但他與鮑昂並非是老朋友那種親暱的關係,與其說是朋友不如說是資助者即被資助者這樣的關係,真要出事實兩人是可以完全撤手不管對方的也無所謂。
  「你這傢伙明明一把年紀了還長這樣真讓人作嘔呢!」
  「你可不能說我呀!畢竟我的血統與一般人是不同的!所以我的年紀以"我們的視角"來說我只是年輕的小夥子而已,沒錯,沒有見過世面的小鬼。」
  「這個解釋我已經聽到膩了,對了,你知道布斯德˙恩佐要來的事情嗎?」鮑昂的話語頓時引來夜店全數人的目光,但他並不在意。
  「哎呀!你說的難道是那位空之城的聖騎士嗎?」
  「廢話,你這傢伙難到還認識第二個布斯德˙恩佐嗎!」
  「那可真是個大消息呢!恩佐先生的來到對我們永日城來說是件大消息呢!」
  「是大消息沒錯,但對你而言可不是件好事呀!」鮑昂接過一罐伏特加咕嚕咕嚕的喝著,一絲清澈的液體從他嘴角滴下來。
  「感謝你的消息,我們會早日收店的。」男人舉個躬便離去,離開前對著身旁的服務生耳語幾句便走進廚房。
  服務生臉色大變,但立即掛上職業的專業微笑,當然這個變化鮑昂並沒有看走眼。
  那是夾雜著憤怒及傷感的神情,即使其他人並不在乎他們的表情變化,但他們卻擁有人類的情感,就算他們不是人類也是一樣的。
  「真可憐呀!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的小夥子要被開除啦!」即使說著這樣的話,但鮑昂的臉並沒有帶著一絲同情,相反的是帶著一絲幸災樂禍。
  灌完剩下殘餘的酒鮑昂不帶一絲留戀干脆的離開地下城,陽光再度照亮他的全身,天氣並不算好,即使現在是陽光普照的天氣但是以平常來說,今天的天氣稍嫌陰了些。
  「好了,得回去照顧那個小鬼了。」
2.
  永遠保持著禁止酒業,非法職業的布斯德˙恩佐來說,什麼事情才是所謂的享受?
  簡單來說,對他而言享受就是個大忌,他至始至終的認為享受這個名詞的存在就有著相當大的問題,加上自己擁有著聖騎士的枷鎖因此這樣的觀念更是深根地固,一般而言來說,享受是個紓解情緒、壓力的方式,但他並非是一般人,所以他認為自己不需要這樣的行為舉止,只要能活著對他而言就是唯一的樂趣。
  他並不介意自己殺了多少人、救了多少人,他僅僅明白當自己壽命終了時所謂的天罰才會來臨,並不會做出避免受到天罰的懦弱行動。
  唯一,對他而言重要的只有任務,不為別的,他答應過一個少女自己會永遠效忠於國家,並會保護女孩的一切,即使會和國家為敵他也在所不惜。
  光是這點,就足以讓人質疑他到底是對少女忠心還是對國家忠心?但就算有人提出這樣子的疑點也會被駁回,人們比起感情觀,更加重視於證據,只要布斯德˙恩佐沒有做出越矩的事情就不會對他有任何偏見,只是對他會有些顧忌。
  「恩佐先生,你回來了呀!」聲音並非是從任何一處傳來,正確來說是從行動電話傳來,有些模糊的音質仍然掩蓋不了少女興奮的聲音。
  「是呀!話說你有沒有好好吃飯呀!如果死了我可不管。」即使是用粗魯的說話方式,但是布斯德關心少女的事情是不可抹滅的。
  「當然呀!恩佐先生你知道嗎?我在這裡認識了一個男孩子呦!」
  聽見少女得意的聲音,布斯德給少女潑了桶冷水:「干我什麼事情,我說過了吧,你的事情我可不管。」
  「哈哈,恩佐先生你真是不坦率呢!」
  「我要切斷通話了,不然電話費太貴的話有你好看的。」
  或許是因為害羞不然就是打從心裡感覺少女很煩,總之布斯德把電話切斷,甚至是在少女還未回復他的話之前他就切掉了。
  「真是的,恩佐先生真是過份耶!」少女嘟噥著。
  少女所在的位置並非是在人們常見的地方,她位於的是與永日城相反的地方,或許各位這樣一聽可能以為此地是永遠的黑暗,但事實並非如此,少女所在的地方是第十區塊的晝。
  是名為光與暗的交接點,那幅光景就像是永遠的橙色一般不會終止,說來有些詭異,畢竟沒有人有辦法長時間都待在黃昏時段中,因此晝被列為建立工廠的曲快,也就是第十區塊。
  但說來奇妙的是,即使如此工廠的工作時段是沒有所謂的歇息的,乍聽下來或許看起來員工是很勤勞沒錯,但是有一點不同的是員工所待的位置就是人工地區,也就是有著早晨夜晚這兩個自然性時間,因此員工們便可無限制的待在第十地區也不會出事情。
  而員工們各個都有總統級別的待遇,因此便產生應徵這份工作的人蜂擁而上的情形,所以自然而然的這裡便熱絡起來,或許這是政府的一種手段,但明顯的事人們不管所謂的手段,相較起來金錢在人們的心中已經鑿固了某種程度上的地位。
  事實上讓這裡熱絡起便沒有特別大的用途,只是為了要讓在其他區塊過於擁擠的人們稍稍移往到其他比較冷清的區塊而作的一點小把戲。
  而少女現在所待的地方正是員工休息區,雖說如此她卻不用工作,只需在這裡養好身子,與其說是她無須工作,不如說是布斯德替她工作。
  但少女本身並不知道此事,只知道布斯德的身上有許多的工作,如果知道此事的話她肯定會出手制止布斯德的所為,正是因為過於了解少女的性格因此布斯德才對周圍的員工們下了封口令,並且自己也嚴守著這件事情。
  但即使在怎麼隱瞞謊言中就會被戳破,因此布斯德在任務期間也會去尋個可以安定許久的豪華套房。
  「總之,等恩佐先生回來之後再介紹那男孩也不遲。」少女愉快的說道。
  機械與人們的交談交織而成的樂曲似乎已成了少女最常聽見的聲音,過於熟悉的節奏與旋律讓少女並不感到厭煩,反而覺得是一種享受。
  咿呀!華麗且精緻的木門被人為的力道敞開,少女並非特別去防止這種事情的發生,她甚至認為是一般員工的誤闖。
  敞開門的人年紀估算是三十多歲的中年男子,臉上的鬍渣及破爛的衣裝讓人不禁懷疑他究竟是不是乞丐,甚至足以讓人起疑心認為他是通緝犯之類的存在,他極為小心的走進豪華的套房中,腳步輕到聽不見任何聲音,或許是外頭的聲音過於吵雜的原因,但是以上的理由有著極大的缺失,木門市以高科技而製成的隔音壁即使有聲音傳來有只不過是如人們在五公尺遠的地方聽鐵筷敲打鐵腕的細小聲音罷了。
  少女似乎是發現異變,但即使明白有不速之客的到來仍然淡定的等著對方靠近自己,手中沒有任何一個足以使少女自保的武器,就算深知自己的危險程度有多麼的高少女的表情仍然沒有動搖,甚至是保持著愉快的笑容。
  那精緻的臉上浮現出的神情是『你,是碰不著我的。』。
  笑容漸漸加深的少女就在男子要觸碰到她的那一剎那消失無蹤,只留下一撮純黑色髮絲,但那髮色並非是少女所持有的髮色,那是男子的髮絲。
  男子反應過那是陷阱趕緊轉頭瞥向後頭,身體瞬間形成不自然的弧度,就好像是扭曲一般,頭轉向令人作嘔的180度方向,而手腳則是像打結一般糾結在一起,似乎被這種不自然行為而受損的身體內部逐漸出血,但卻因為身體外部沒有任何損壞的地方,因此血絲蔓延的全身。
  身體因內部出血而導致其變成紅色的,鮮豔的血紅讓男人痛不欲生,但即使想吼叫也無濟於事,在下一秒鐘男子的頭早以分離他的軀殼掉落在地面,瞬間鮮血像是噴泉一般一擁而上,在沒有頭部的軀殼四處不斷爆出血液,畫面頗為觸目驚心。
  所以,不是男子不想叫出聲,而是被迫無法發出聲音。
  一切來的快,同時也結束的快。血液流滿了一地,不到幾分鐘那攤血宛如極小型的湖面一樣平靜,周圍相當安靜在搭配上這樣觸目驚心的畫面讓人不禁全身起雞皮疙瘩。
  少女從屋頂上浮現出身影,面無表情地看著地板那面目全非的屍體。
  啪搭的一聲,少女的雙腳輕快的落在地面上。然後雙手持地的開始吸吮著那一攤血,從嘴角微微露出的虎牙發出頗為耀眼的光芒,照裡來說一般人是不會做出少女這樣子的行動,但那是以一般人作為前提,少女並不是一般人她是這座空之城當中相當常見的異種,但這個種族卻相當稀少。
  吸血鬼,這個名詞對於她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剛剛的所有攻擊,包括讓男人的手腳不自然的扭曲,首級落地,全都是少女的所為,即使是纖細的身軀卻使出了超出一般常人的力量,她並不會像古老的西洋電影一樣去咬人類的頸部藉此吸血,雖然這個方法也可行,但他並不喜歡與其他人是相同的,吸血鬼咬人類頸部這個動作以成了普通人對於吸血鬼的既定事項,所以少女不想與那些被拿來做標本的吸血鬼相提並論,她渴求的只是小小的與眾不同。
  「A型陽性。但味道有點酸,啊!大概是碳酸飲料喝太多了吧!」少女從地面上爬起,殘餘的血絲沾在白色的衣裳上。
  少女並不會去刻意攻擊他人,像是這裡的員工全部都不是她拿來維生的工具,少女打從心裡的認為『為了維生而去攻擊夥伴的人最不配活在世界上。』所以,她只會攻擊那些對她有攻擊意識的人們,舉個例子好了,就像是現在連屍骨都消失的男人一樣。
  那個男人或許是無辜的,但若真是無辜的話為何不先敲個門再入內,因此少女把他列為敵人。
  「真是方便呀!這樣子就不會留下任何東西了!」
        一邊說著令人感到恐懼的話語,少女從容的將衣服褪下,雪白的肌膚手中殘留的血跡形成強烈的對比,她隨意一扔將床上的另一件衣裳套上自己的上半身,那是件不符少女體型的男性運動衫,以褐色作為基調在衣服的正中央標示著EDD等英文符號,或許是廠商的標誌吧!少女並未在意衣服的搭配方式,因為她在自家實很少會穿著下半身的服裝,畢竟過大的運動衫早以遮到她那纖細的小腿了,因此幾乎可以將其稱之為洋裝恐怕也不過分。
  不知道恩佐先生何時會回來?......少女心中默默想著,隨後便聽見相當禮貌的按鈴聲。
  「來了,請問要找誰?」即使知道他人的目的為何少女仍然這樣說道,這樣子過於老板且固執的方式恐怕就是布斯德所傳授的。
  將精緻的檜木製門微微打開,少女有些緊張的瞥向外頭,平常所能見到的大嬸正對著自己笑著,確認過對方是無傷害目的的人物後少女便歡喜的將們大大的敞開。
  「大嬸,今天的午餐是什麼?」少女頗為興奮的說著。
  大嬸苦笑的將今日特餐遞到少女面前並未答話,而少女也沒有特別注意只有興奮的將特餐接下後變輕巧的將門闔上,這裡的人們幾乎沒有人願意與少女搭話,甚至是不敢與少女接觸,所以這個大嬸是唯一與這個少女有所接觸的人,然而很不幸的是大嬸是個啞巴,因此無法與少女談話,所以兩人的交情就到此停步了,並沒有惡化也沒有加深交情,就只是維持在見到對方實會點頭的程度,正所謂點頭之交吧。
  少女將特餐放在客廳的桌上,並跑到廚房拿取幾瓶烈酒,雖說如此事實上那只是瓶子本身標示著烈酒的符號,而裡面只是相當普通的葡萄汁,即使不知道瓶子是打哪來的少女仍然不在意的使用這個奇怪的東西。
  少女愉快地哼著歌再度回到客廳,打開特餐的蓋子,各式各樣的肉類食物應在少女的眼中,當中幾乎沒有所謂的素食,不僅如此,光是容量本身就有一台大型電視的大小,這不禁讓人想到這些食物到底是裝在少女身體裡的哪一部分。
  「嗚哇~今天都是牛肉耶!牛肉節……哼哼……牛肉、牛肉、牛肉節。」少女快速的動著筷子將容器裡的食物以驚人的速度食用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0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ice002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夜的破曉,序章... 後一篇:【電玩日誌】《俺妹P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