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Background Pony系列-古典女伶 Octavia

作者:胖鳥│2012-05-27 04:15:53│巴幣:60│人氣:2832


數百年來,古典樂一直是貴族名流圈中必備的要角之一,無論是悠閒下午茶的背景音樂、盛大晚宴的娛興節目、或是正式音樂會場合,都能聽聞悠揚的古典樂聲,散發出的典雅氣息,亦是上流社交圈中熱愛談論的話題之一,若能對談如流,就能立即拉近與富賈名流間的距離。

而在富麗堂皇的大城 Canterlot 所舉辦的每一場盛大宴會都會見到一個美麗的倩影,優雅的在舞台上為每一場宴會獻上精采的演奏,並且在每個賓客的耳邊緩緩傳來悠揚飄逸的古典音樂來輕鬆氣氛。  而這隻沉默寡言的小馬從裡到外散發出的氣質讓許多男性粉絲為之著迷,也讓愛慕者為了她的芳名而爭執不休。

今天就要來一睹這優雅小馬的美麗丰采,請掌聲歡迎~~




名字:Octavia
種族:Earth Pony
職業:大提琴演奏家 (*1)
首次出現:Season 1 episode 26 "The Best Night Ever"
可愛標誌:高音譜號 (*2)



介紹:
Octavia,首度出現在 Grand Galloping Gala 慶典樂隊上的一名演奏大提琴的小馬,雖然 Octavia  總共只出現15秒不到沒有太多的表現,但是深具女性魅力的外型設計也讓這隻背景小馬在男性粉絲間擁有相當高的歡迎度。  而冷艷的外表也讓很多關於 Octavia 的同人創作都常常是表現出抑制感情的外露以及冷面笑匠的特色,也因為演奏家的身份讓 Octavia 在影音分享網站 Youtube 上常常能看見她演奏古典樂曲的音樂影片。



芳名之爭:
Octavia 其實是隻沒有被官方正式命名過而是由粉絲來命名的小馬,但是 Octavia 這個粉絲名究竟是從何而來卻是場羅生門事件。  

在知名小馬粉絲網站 Equestria Daily 上一篇介紹了孩之寶官方網站上的一個製作卡片的 FLASH 小遊戲 "Card Creator" 中出現了 Octavia 的身影可以放在卡片中,但是 Octavia 的圖檔名稱官方卻是命名為 "WhomeverThisIs.swf" ,很顯然官方並沒有決定這隻小馬的名字為何, 儘管這點讓很多粉絲很失望但仍很樂意用 "Octavia" 這個名字來稱呼這隻小馬。

美麗的無名氏小馬


在確認這隻小馬並沒有官方名後粉絲們又回到問題的起點,"Octavia" 這個名字究竟是從哪裡來的?   而在 Equestria Daily 網站的這篇 「Octavia Invades New Valentines Day Game」文章中有位名為 "Octavia" 的網友發言表示「"Octavia" 這個名字是他看見這隻小馬後馬上取的」, 儘管該名網友並沒有明確的說出命名的原由根據,但他仍堅持 "Octavia" 這個名字的原創性是出自於他。  

網友 "Octavia" 的說詞



之後除了質疑的聲浪以外還有網友搜尋到一篇部落格文章同樣也寫到了幫 "Octavia" 這隻小馬命名的過程,寫出這篇「How I named a pony 」文章的網友 "Spyda K" 提到,他在看到 "The Best Night Ever" 這集的首播後就迷戀上了這隻演奏大提琴的小馬,之後開始構思這隻小馬的名字,據文章中提到他是以音樂術語 "Octave" (八度音程) 為起頭想了一個女子名 "Octavia" 來玩雙關,但是儘管取了名字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所以 Spyda K 想到乾脆在專門分享小馬圖片的知名網站 「ponibooru」上傳了一張高畫質的截圖,並且在圖片上寫上一些成人笑話引起其他瀏覽者注意,而 Spyda K 在上傳的同時將這張圖打上了 "Octavia" 的標籤想看看有沒有人注意到,果不其然的,在之後的確有留言表示「原來這隻大提琴小馬叫做 "Octavia" ?」或是「我很喜歡 "Octavia"  這個名字」等留言。

網友 "Spyda K" 的說法



儘管開了低級的女同志玩笑但這張圖的確是 ponibooru 網站上首次出現 "Octavia" 這名字



而這個話題紛爭持續的延燒,到最後終於燒到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的節目監製 "Jayson Thiessen" 那裡,而 Jayson Thiessen 本人表示他並不知道 "Octavia" 這個名字究竟是怎麼來的,並表示在幫 "Derpy" 跟 "Doctor Whooves" 正名後他認為不該再花時間在這些背景小馬的命名上,把這些沒有取名的小馬的名字都交給粉絲來決定就好,而究竟 "Octavia" 這個名字的原創者究竟是誰就在此成為羅生門,也或者真的是雙方很有默契的同時取了一樣的名字 也說不一定。

Jayson Thiessen的回應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的節目監製 Jayson Thiessen




Pinkie Pie 胞姊之謎:
這個話題出自於有一些粉絲認為 Octavia 的配色跟 Pinkie Pie 的姊姊 Inkie Pie (粉絲命名) 很像,甚至認為 Octavia 根本就是 Pinkie Pie 的姊姊,還有一段時間 Octavia 被粉絲冠上了姓氏變成了 "Octavia Pie",但其實比較之後就可以發現 Octavia 跟 Inkie Pie 之間在配色上明顯的差異而宣告謎題破解。

Octavia (左) 以及 Inkie Pie (右)



絕美演奏:

Octavia 獨奏巴哈的 <大提琴組曲 第一號>





Octavia 與 Beauty Brass 演奏 <圓舞曲 op. 34>





Canterlot 首席演奏樂團為您獻上 <Pony Pokey 演奏版>



Fan Arts:


悠揚在古典樂聲中的絕世美馬 Octavia



每天每夜為譜出更美的樂章而努力



才華加上美貌的組合 Octavia



說不定從幼馬時期就立志成為演奏家的 Octavia



不和諧音的絕妙組合 Octavia & DJ Pon-3



絕對會發生這種事情!!!!



無法言語的優雅演奏



不苟言笑的她難以捉模



全心全意的專注在每一次演奏上


獻給每個愛上她的小馬們



~古典女伶 Octavia~

*1 其實在 Octavia 剛登場時有些粉絲認為她拉奏的樂器並不是大提琴 (Cello) 而是低音大提琴 (Double bass),其爭議點在於這兩種樂器的大小、音色跟拉奏方式不同,所以有些粉絲認為 Octavia 拉奏的樂器比較像是低音大提琴。


而對於這個話題終於有粉絲忍不住好奇心寄信詢問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的背景音樂負責人 "William Anderson" ,之後在 William Anderson 的回覆下證實了 Octavia 的確是大提琴演奏家 (Cellist)

背景音樂負責人 William Anderson



*2 Octavia 的可愛標誌是粉絲另外一個比較常討論的話題,高音譜號 (Treble clef) 其實是長笛、小提琴等樂器在使用的,而大提琴比較常使用"低音譜號" (Bass clef) 來記譜 ,雖然可以但很少見到大提琴使用高音譜號,對於演奏大提琴的 Octavia 的可愛標誌竟然是高音譜號讓很多粉絲不解。

高音譜號 (Treble clef)




中音譜號 (Alto clef)

低音譜號 (Bass clef)



這篇本來打算昨天就寫完...可是啊  有個很邪惡的東西來了~ 我的暗黑破壞神3典藏版來了,先去睡 等早上醒來po開箱文~~ 我不會為了玩電動就忘記小馬的。 (應該啦)

下集預告





Dubstep Pony DJ Pon-3 & Classical Pony Octavia
"嗚~是 DIABLO 3 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5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彩虹小馬|Octavia|古典樂|大提琴|低音大提琴|Diablo 3|高音譜號|中音譜號|低音譜號

留言共 7 篇留言

AJL
終於介紹到胖鳥大大最愛的小馬囉~♫♪♭

05-27 04:35

胖鳥
是的~ 這篇我策劃很久了~05-27 11:47
S.P.Chan
案成只贊助2巴幣= =SOR

05-27 09:46

胖鳥
我其實不是很在意巴幣~只要大家喜歡就好05-27 11:4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5-28 16:09

胖鳥
感謝05-28 19:03
大獅子魔王
哀阿 跟Fluttershy比起來還差得多了呢

05-28 19:56

胖鳥
Fluttershy畢竟是主角之一當然多少有點差別~[e17]05-29 03:26
EstherWooD
看那個剪影我超期待下集的
因為我認出左邊那位是誰
飛天德~XD

05-29 01:30

胖鳥
這樣都被你猜出來XD05-29 03:21
KOTA
真的發現非主角群也有一段豐富的故事
小馬迷越陷越深了我orz

05-30 01:56

胖鳥
沒錯~讓這些被埋沒的小馬也有出頭天也是我開始寫角色介紹的目的05-30 22:26
大歐派蘿莉
感謝解釋~原來有這樣一段小故事

03-23 0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199806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ackg... 後一篇:爆烈震撼!!! WW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