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Background Pony系列-電音轟天雷 DJ Pon-3

作者:胖鳥│2012-05-25 14:14:27│巴幣:31│人氣:2218

音樂、美食、燈光、氣氛、主題是舉辦一個派對所需要具備的基本元素,但是一個最棒的派對所需要的絕對是一個能將這些元素發揮到淋淋盡致的角色,並且能夠牢牢抓住每一個賓客的心,讓這些要素昇華達到最棒的效果甚至讓派對的層次沒有極限,那麼就絕對需要最棒的派對DJ。

在 Equstria 有著一個厲害的派對角色,雖然從未有過半句台詞但是仍可將每個她出席的派對辦得有聲有色,而且這隻小馬全身上下散發的狂歡氣息使她一出現就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甚至還讓喜愛她的粉絲爭相為她取名以及創作音樂作品,此外一副神秘的墨鏡裝扮令人更加好奇她的廬山真面目究竟為何。

今天就要來揭開這號稱小馬音樂界的派對HIGH客的真面目,有請~~




名字:DJ Pon-3
種族:Unicorn
職業:唱片騎師 (*1)
首次出現:Season 1 episode 14 "Suited For Success"
可愛標誌:反向八分音符



介紹:
DJ Pon-3,是一隻在卡通中擔任派對DJ的背景小馬,首次登場在 Rarity 的時裝秀上擔任播放音樂的DJ,雖然只有短暫的出現過六秒鐘,但是藉著搶眼的外型以及強烈的音樂人個性讓這隻小馬迅速的竄紅起來,而且身為音樂型角色的關係讓許多喜愛 DJ Pon-3 的粉絲在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上創作了許多以她擔任主角的音樂影片。


命名由來:
然而 DJ Pon-3 這隻小馬剛出現時沒有名字的她也成為粉絲間爭相討論的主題,而之後在 Equestria Daily 網站舉辦過一場 「What is the Pony DJ's Name?」 的小馬命名票選活動,而其中以些微差距獲得第一高票的名字為 "DJ P0n-3" (當時是以數字 0 來取代英文字母 O ),而第二高票姓名 "Scratch" 的支持者則希望能將 "DJ P0n-3" 視為藝名而 "Scratch" 或 "Vinyl Scratch" 當作是本名。

DJ Pon-3 首次登場



在2011年的5月24號時美國數位頻道 The Hub 也在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的官網上釋出了一部名為 "Equestria Girls" (*2) 的30秒宣傳影片為卡通宣傳,而在5月27號時也為了知名的彩虹小馬粉絲網站 Equestria Daily 將原本長度版本的 "Equestria Girls" 釋出,而在影片最後10秒時出現了一句 「Break it down, DJ Pon-3」也讓 "DJ Pon-3" 成為這隻DJ小馬的正式官方名稱。
What is the Pony DJ's Name? 票選結果



瞳色之謎:
除了名字之外 DJ Pon-3 最讓人感興趣的就是她那酷炫墨鏡下的雙眼顏色為何,這個部份比命名時的討論還要來得熱烈,有些粉絲也發現在卡通中能使用魔法的 Unicorn 角色其雙眼顏色跟使用魔法時角上散發的光芒相同的巧合 (*3),認為 DJ Pon-3 的雙眼的顏色也應該為她使用魔法時發出的光芒是同樣的淺鈷藍色 (Light cobalt blue),但也有粉絲認為 DJ Pon-3 雙眼的顏色應該跟她的墨鏡一樣為紫色或紅色等暖色系。


而DJ Pon-3 的瞳色之謎在2012年4月撥出的第二季最後一集 "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2" 撥出後讓粉絲終於一窺墨鏡下的 DJ Pon-3 的雙眼,並且在擔任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卡通的分鏡畫家 Sabrina Alberghetti (*4) 的部落格留言上也証實了 DJ Pon-3 雙眼設定的顏色跟 Rainbow Dash 一樣為櫻桃紅 (Moderate cerise),也在此正式的宣告流言終結。



Sabrina Alberghetti 在部落格回答 DJ Pon-3 瞳色的問題



DJ Pon-3 真面目揭曉




DJ Pon-3 in Da House~~




現代與古典的音樂大戰:
由於 DJ Pon-3 本身是沒有任何故事劇情的背景配角,讓許多喜愛她的粉絲幫她增添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創作,其中同為音樂系角色但是性格反差非常大的古典美小馬 Octavia 更是被粉絲認為跟熱愛電子音樂 (Dubstep) 的狂歡派 DJ Pon-3 是超級絕配的組合,在同人創作中也常常會看見這兩隻小馬會比較彼此喜歡的音樂類型甚至是吐槽,甚至在 YOUTUBE 網站上的影音創作上,這兩隻小馬也幾乎是形影不離,讓粉絲們相當喜歡這樣的設定。



DJ Pon-3 vs Octavia




Epic Wub Time




DJ Pon-3 流派之電音洗碗樂 - Dubstep Dishwasher




電音轟天雷 DJ Pon-3






Fan Arts:


The Party is on!!!



最佳派對的品質保證



Equstria 首席派對狂歡主義者



歡樂派對組合 DJ Pon-3 vs Pinkie Pie



極限派對組合 DJ Pon-3 vs Rainbow Dash



電子與古典的音樂雙拼



威力強大的雙瞳隱藏在神奇的墨鏡下



墨鏡下的廬山真面目



跟著 DJ Pon-3 一起狂歡吧!!!!!!

*1 唱片騎師 (Disc Jockey) 就是我們一般稱呼的DJ,簡單的講就是播音員類型的一種,但DJ的功用不單單是播放音樂 、炒熱氣氛這麼簡單,DJ 需要的經驗及技巧之高才可以滿足不同的表演場合(比如廣播室或舞廳)和不同聽眾(比如爵士迷或嘻哈迷)的需求,在不同的場合上一個DJ的表演風格和表演技巧必須反映出這些需求。

比如說,結婚典禮上的DJ除了播放音樂外,他們可能也必須扮演典禮主持人的角色,要去介紹宴會主角和帶領來賓互動等。 銳舞派對 (Rave) 中的DJ則必須在他們的表演中呈現出較多的放歌技巧,以維持現場的氣氛。



*2 「Equestria Girls」是美國數位有線頻道 The Hub 為宣傳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卡通所製作的廣告影片,其歌曲合法改編自美國著名創作歌手 Katy Perry (凱蒂佩芮) 的名曲California Girls」,而「Equestria Girls」在最開始本來只有短短的30秒鐘, 但在2011年5月27日 The Hub 為感謝對這部卡通給予大力支持的粉絲網站 Equestria Daily 特別釋出了長達一分半鐘的加長版本,其中 "DJ Pon-3" 這個官方名也在這首歌曲中曝光。

Equestria Girls 30秒版




Equestria Girls 加長版




California Girls



*3 這是一個粉絲無意間的發現,指出在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卡通中大部份會使用魔法的獨角獸 (Unicorn) 角色在使用魔法時角上發出的光輝跟自身眼睛的顏色相同,但其實還是有例外 (Princess Celestia),所以是巧合還是刻意製作出這樣的現象目前也還是個不解之謎。
    



*4 Sabrina Alberghetti,加拿大籍的動畫工作者跟創作畫家,目前是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動畫製作組中的動畫分鏡師(Storyboard Artists), 也曾擔任過卡通頻道動畫 「Ed, Edd n Eddy」 (搗蛋三傻) 的動畫分鏡師跟迪士尼出版的 「Darkwing Duck」(狡猾飛天德) 系列漫畫的畫家, 而 DJ Pon-3 雙眼顏色的色碼也是從 Sabrina Alberghetti 本人那邊親自回答的。

分鏡或分鏡腳本 (Storyboard) 是指電影、動畫、電視劇、廣告、音樂錄影帶等各種影像媒體,在實際拍攝或繪製之前,以故事圖格的方式來說明影像的構成,將連續畫面以一次運鏡為單位作分解,並且標註運鏡方式、時間長度、對白、特效等。  用以解說一個場景將如何構成;人物等被寫體以多大的比例收入鏡頭成為構圖、做出什麼動作、說甚麼對白;攝影機要從哪個角度切入或帶出、攝影機本身怎麼移動、錄映多少時間等。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 Sabrina Alberghetti 的部落格跟DA,她本人也很常跟粉絲互動



Sabrina "Sibsy" Alberghetti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分鏡稿




Ed, Edd n Eddy 分鏡稿


Sabrina Alberghetti 的原創小馬角色 "Wild Fire"  也有出現在卡通中
(出現在第二季第二十五集 "A Canterlot Wedding - Part 1")






我有說過這禮拜會寫兩篇吧~下一篇我晚上下班在寫  上班去~ 然後也再次的感謝AJL跟許多支持我小屋創作跟小馬介紹的朋友們~ 謝謝!!!




Dubstep Pony DJ Pon-3 表示
"Octavia 是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39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彩虹小馬|dubstep|DJ Pon-3|Octavia|Disc Jockey|派對|Equestria Girls|Sabrina Alberghetti|分鏡圖

留言共 3 篇留言

AJL
DJ 是繼 RD 之後最酷炫的小馬!
那唱盤跟音響設備根本就是小馬國的黑科技~ XD

05-25 16:40

胖鳥
第三季應該會更驚人05-25 21:20
晚安部落
DJ不知道會不會在第三季多一點戲分@@

05-28 00:06

胖鳥
應該會~話又說回來...第三季這空窗期好折騰人05-29 04:06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DJ Pon-3的眼睛雷射那麼強轟無序應該很簡單吧(被打

05-30 21:41

胖鳥
威力大概可比擬主角戰隊的友誼魔法大砲~無誤!05-30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199806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散播慈愛與歡笑的大規模微... 後一篇:[達人專欄] Back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