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驚悚類短篇】鬼霸凌 最終章

作者:CERTY│2012-04-21 15:30:12│巴幣:18│人氣:1608







  三人幾乎是用跌的方式先後衝進小木屋裡。
 
  但沈明連口氣都還來不及喘,就聽見早一步比他進屋的琦琦指著前方發出尖叫。
 
  他一回頭,卻見那個殺死了自己三個同學的兇手──方志華的鬼魂,這時候已經像是一團帶著電流的灰色濃霧般在門廊前集結成型。
 
  一揮手,原本閉鎖的門就這麼被撞開!
 
  他的臉上帶著陰森森的冷笑。
 
  沈明對那笑容並不算是陌生。
 
  高中同班時,他不只一次,看過方志華一個人獨自坐在角落,望著那些受歡迎的同學,露出像現在這樣的笑容。
 
  當然,這時的笑容是那時候的加強進化版。
 
  當時他總是懷疑,露出了這樣笑容的他,心中究竟在想什麼。
 
  而現在,他覺得自己總算是理解了。
 
  「你、你夠了吧?」原本一直不敢說話的小清突然說道,「方志華!你到底要怎麼樣?志翔、子傑、思婷都被你殺了,你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
 
  小清的語氣跟態度都令沈明大感訝異。
 
  畢竟,從思婷被殺以來,小清都是處在哭哭啼啼的狀態。
 
  他猜想,或許她跟思婷不是旁人以為的那樣──或許看似思婷跟班的她,其實真的把對方當成了摯友。也因此,思婷的死讓小清終於前進了。
 
  「想怎麼樣?」方志華嘿嘿地笑了,「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現在我是鬼了,你們沒有人可以再欺負我、霸凌我了!」
 
  「霸你媽個頭!」小清說(再度讓沈明一驚),「她們、還有我們,到底哪個人過去欺負過你了!」
 
  「你們竟敢忘記?」方志華說,「你們忘了?你們忘了!」她先指著琪琪,「還記得我有一次好心說要替妳搬課本嗎?妳是怎麼對我的?」
 
  「我、我沒有──」
 
  「妳什麼都沒有說!但是妳、妳用那種眼神看我!像是看陌生人!我明明就坐在妳後面!」然後他看向小清,「而妳!還有那位『公主』小姐!運動會那天,你們明明答應我,替妳們搬完那箱飲料的話……就要一起跟我交往的!」
 
  「不可能!我們明明是說……是說……對了!根本不是那樣,思婷說的是,你人真好,當你女友的人一定會很幸福!誰說要跟你交往的!」
 
  「都一樣。」他望向最後的沈明,「還有你……你明明是我最好的朋友,明明知道我喜歡琪琪、思婷跟小清……但是你卻跟琪琪在一起!」
 
  「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沈明用盡全力回想,「不……不好意思,我記得自己只有一次在你生病請假的時候,被老師要求送母姊會的通知單到你家……如果這樣都算是你最好的朋友的話,那你──」
 
  「閉嘴!」方志華大喊,「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了!你們都一個樣!都用各種方式霸凌跟欺負我卻死不承認……但現在──我要你們全都去死!」
 
  他的全身都在晃動,像是搖曳的燭光,雙眼透出了綠色的光芒。雙手沾滿了血,讓沈明想起不久前才被挖出了雙眼的志翔。
 
  「你們哪個想要先死?」方志華再度嘿嘿笑著,「這樣吧,你們用投票的,我數到三,你們必須指出要哪個人──」
 
  「等一下!」沈明說。
 
  「幹什麼?」
 
  「我想跟你確認幾件事情。」
 
  「……好吧,就當是你死前最後的願望。說吧。」
 
  「你會這麼厲害,是因為是鬼──而且是含冤而死對吧?」
 
  「不然你以為呢?」
 
  「但是就我所知,你是因為大學五年級的時候沉迷網路遊戲而被雙二一,家人拒絕繼續養你才自殺……然後死前突然想到高中時我們對你很壞,所以決定報仇對吧?」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相對之下──因為這種蠢原因而被你殺死的人更冤。」沈明嘆了口氣,「而且那些被你殺死的人,他們現在站在你的後面,他們非常火。」
 
  方志華還來不及回頭,肩膀就被最高大的子傑的鬼魂給一把抓住。
 
  而子傑的身旁,還站了無眼志翔跟被方志華召喚的無數孤魂姦殺死的思婷。
 
  「方志華,你還真夠狠的啊。」子傑說,「走,我們到旁邊談談。」
 
  說完,三個鬼魂箝制住了方志華,朝木屋外走去。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沈明並不是那麼清楚。
 
  他只偶爾在那三人的忌日前後,從他們托夢得知。方志華跟他們現在待在地府,日日夜夜都被「霸凌」跟「欺負」著。
 
  有一次,他們甚至先幫她化妝成女生的模樣,還穿上了女生的衣服,然後把他丟進了一群性飢渴的男餓鬼群中(衣服跟化妝品是沈明他們燒過去的)。
 
  但是據說,這樣做了三次之後,他反而開始期待這樣的處罰了……
 
  得饒人處且饒人。沈明心想,這個道理,就算做了鬼都該謹記。





(PS:抱歉,因為不想先破梗所以沒先說,這篇其實是在看了一些很神奇的驚悚類口袋書之後,忍不住寫出的惡搞版本X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5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戰爭|CERTY|小說|原創|創作|故事|自創|驚悚|恐怖

留言共 3 篇留言

彗星弧光
看了之後不覺得驚悚...反而很想笑...

04-21 16:12

CERTY
其實這篇基本是搞笑的XD04-21 16:23
麵包先生
做鬼殺人 反被鬼霸凌....

04-21 16:15

CERTY
也可以這麼解釋。

不過這名字本來的用意,是KUSO那些便利書的書名(通常都是鬼XX)。04-21 16:24
不學無術
這篇讓我想到一段對白

A對B說:人拿鬼沒辦法,那碰到鬼怎麼辦呢?

B回答:不怎麼辦,大不了掛了你也變成鬼,那就平起平坐了

06-25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驚悚類短...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物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