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寫作後總會產生的雜感

黑兔 | 2012-04-18 16:09:50 | 巴幣 2 | 人氣 203

    這幾天連續都是寫著Minecraft的小說,寫得時候很開心,已經很久沒有在劇情上如此順暢地進行著,或許是Minecraft本身就是很好發揮的題材。
  Minecraft本身的世界就有點奇幻的味道在,加上些許的魔法設定,讓原本不符合邏輯、物理法則的東西變得合理、得以解釋。
  每當一個話數結束時,總是會迫不急待地再開個檔案,繼續下一篇的大綱與大致劇情。
  或許,是對自己的過度期待吧?自己的程度在哪,自己也有個底,但是期待每每在預料之下,總覺得,是哪裡不好呢?劇情?角色?文筆?或者諸如此類……
  文章在完成後總會產生一種,將時間花在這些文字上,得到和期待的不成比例,甚至是寫這些東西,是為了些什麼?
  爽?我又完成一個章節?
  太好了,腦海中的畫面成功完成了?
  嗯!角色們的個性在自己筆下表現得真棒?
  哦!有人喜歡我的作品呢?
  原來,我的作品只有這程度呢?
  那種「我為什麼要這樣繼續寫下去?每完成一篇的劇情,每次得到的都是相同:完成後的成就感,期待的響應,不如期待的數量。
  是啊,打從幾年前開始就一樣了。
  有些沒興趣了,我喜歡寫這些文字──
  但是,我也能花時間讓自己一直沒進步的畫技成長?
  我可以把這點時間花在找份兼差上,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
  我很喜歡下廚,我可以去煮出一道讓自己難忘數天的佳餚,甚至邀請朋友一起品嚐,然後得到被稱讚的喜悅?
  我可以把時間花在遊戲上,即使是關上便一無所有,但也留下快樂,至少不會讓自己受傷?
  前陣子,真實之音完成了,卻完全不想更新。
  每一次更新。
  就會再一次在那份期待中落空?
  但可能有人在等著我更新?
  最後仍然是期待落空了呢。
  無論褒貶都能夠接受,但不能接受的事還是發生了。
  雖然嘴裡抱怨這麼多,但我想我是個M?
  每一次完成,就再將文章貼上,繼續期待,繼續落空。
  那些小小的、無褒無貶的、單純推文稱讚的回應,成了最後維持的小小動力。
  寫作是很快樂的,如果你喜歡寫作,請你不要放棄。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