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狂鬼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3-29 21:43:10│巴幣:16│人氣:376



相關文章:鬼族 鬼族人文 十一鬼主與十一領地







「讓咱來看看……汝輩困惑的顏容?」

封號:狂鬼
真名:天邪逆探

性別:漢/娘
 
年歲:外觀上25,實際為"支界"
(事業有成兩百年年以上的鬼,通常是鬼界的傳說級人物,概念上人類的七十歲~以上)
 
身高:六尺二寸(186公分)(可變動)

體重:90kg(我不知道古代日本重量單位要用哪個HAHA)(可變動)

喜歡:他人苦惱的面容,他人/自己解決事情的滿足感,新奇好玩的事物,整人/被整,擁有原則的人

厭惡:任何事情都能迎刃而解的人,沒有煩惱的人,迂腐的事物,嚴肅的人,不自限的人

形象色:黑

種族:鬼族──天邪鬼
 
職業:神
副職業:鬼界十一鬼主之一




《天邪鬼》

天邪鬼於東瀛傳說中,乃為性格反覆而善唱反調者,與違逆他人常駐。

其先祖為天逆每,天逆每乃是東瀛三貴子之一──素盞嗚尊(虛佐之男)所生,其力大無窮,可以懸鼻走千里;再堅韌的刀劍祂都能嚙斷、且極愛唱反調,叫其往左偏往右行。

而其後,天逆每後人為天探女,天探女能夠知悉他人想法,甚至連神的想法都能知悉,所以祂藉此故意唱反調,捉弄他人為樂。藉此連神的諭令都能逆反。

最後,天探女與鬼神交媾,生下了非男也非女,白晝為男,夜間為女的的獨特存在──天邪鬼。

天逆每或天探女,具備著皆有「探知」和「違逆」的意義,且兩者皆為神祇之一。而天邪鬼繼承了兩項的性格,後來被引申為形容喜好故意與人唱反調,性格彆扭者,或是相悖的事物。

(備註:紀載上天逆每為天邪鬼之先祖,天探女為天邪鬼之原型,而天邪鬼卻又是伊邪那岐命與伊邪那美命所生之第二子,因非男非女而被拋棄。因為資訊又多又雜,於是乎我把天逆每、天探女和天邪鬼的資料揉在一起做設定了)

雖天邪鬼於記載中的地位僅是普通鬼怪,但仍貴為神子後裔,並被佛教視為煩惱與惡之心的存在。故天邪鬼在鬼界中,只存在一位,但因他特別的身分,卻成了整個鬼界的重要存在。

──"神"的存在
比起天狗來說,天邪鬼是存粹的神種。

天邪鬼至鬼界的原因不明,只知道天邪鬼的性格反覆而古怪,難以捉摸。

繼承了神力,與其在傳說中擁有天逆每的鋼勇,無論妖力還是體質都是全鬼界的巔峰,但又因同時寄宿著「逆反」的體質,同時具有男女的身心(天邪鬼能自己進行性轉換。),使得身軀的力量無法發揮完全,導致不算頂尖。

更應該說──以其現在微妙的實力,才是天邪鬼的真貌(否則天邪鬼不會記載為是一般妖怪)




《外觀》

外觀上是身材高壯的男子,雜亂卻有序的黑髮,蒼白如屍的肌色,面容雖然甚是英俊但卻一副奸詐又狂傲的面容,活像在荒野中的鬣狗。頭頂著鬼族獨有的犄角,

身著漆黑的東洋袴裝,腰際間的兩柄武士刀,並配有左輪手槍。

女化時頭上的犄角會比較小,髮型也會自動柔順化,肌膚化為古銅色,平時以黑色的巫女服裝居多,迷魅卻又天真的笑靨,蜂蜜色的瞳孔則保有一絲神秘感。並且手持御幣,當然配槍仍然存在。

表情總笑著,很少有變化,也反映著他時時快樂的心情

生理性別經過長期的修練,已經不受晝夜的影響,可隨時性轉(連衣服膚色一併轉),
甚至可以有扶他型態或阿修羅男爵型態


《性格》

身為全鬼界唯一一位天邪鬼的存在──狂鬼,繼承了先祖的性格與能力,才獲得了「狂鬼」的稱號,放蕩不羈,性格刁鑽,難以捉摸之人。

「探知」和「違逆」,煩惱與惡之心的存在,非男而非女之身,已經說明了他的個性大半。

狂鬼乃是一個具有旺盛好奇心的人,對新奇的事物甚為喜好。

而違逆之心乃出自於他「煩惱的惡趣味」,因為喜歡看人苦惱的表情,所以他甚愛捉弄他人,愚弄他人甚至殘害他人,接著看著對方充滿苦惱的臉,是他的樂事

然,他是具有探知之心的人,因此也喜歡看著別人或自己不斷探求與尋求問題解決的樂趣。

換言之,他的性格難以公克,他給別人困難,他會感到快樂;別人給他困難,他也會感到愉悅──換言之,他捉弄人而被報復,對他而言反而是樂趣所在。

他反而更想看到別人因為報復失敗而更加惱火的臉,並把解決報復手段視為歡樂。


出乎意料的是,狂鬼是個嚴以律己的人,但這存粹是他喜好的關係。

狂鬼認為,一個對自己沒有原則的人,極其悲哀
縱使是放蕩不羈者,也是以「放蕩」為原則,坦蕩蕩地過活
若是如鼠輩苟活,只為活而活,那便是大為失敗,猶如畜生。

然而,對狂鬼而言,規則就是要在不破的情況下破解才好玩──也就是鑽漏洞,這是他性格「逆反」的一大體現。同樣的他也會試圖去鑽任何地方的法則漏洞。


而狂鬼同時為非男非女之身,也具備非男非女之情,在男人的豪邁與女性的纖細之間不斷擺盪的個性,使他時而細心、浪漫甚至歇斯底里,又有時豪爽、好戰而粗枝大葉,也因此產生了難以捉摸的個性。

有趣的是,性格的展現並不會因為現下的生理性別而有改變,因此可以看到男性型態很娘或女性型態超爆幹猛的矛盾。

因此,對於女性的細心與歇斯底里,用於他的原則,成了異常的偏執;而在對人處事上,則是以豪邁與玩樂(苦惱他人)之心與人交會。

兩種性別的特性重合,此等矛盾卻能安然,使他被冠上了「狂鬼」的名號。也因非男而非女的融合,更使他的性格更加強悍。

年齡是目前全鬼主最老。


《狂鬼的八戒》

1、不殺女人
2、一天不殺超過五十人
3、不說謊
4、不點燈
5、不請佣人
6、不訓練自己
7、不求助他人
8、平等對人

然而,對狂鬼而言,戒就是要鑽漏洞才好玩,他遵守這些戒律百年有餘,但完全不層破戒

不殺女人,但沒說不能打女人
不殺超過五十人,那把剩下的打個半死不殘即可
不說謊,就玩文字遊戲
不點燈,便早睡與鍛鍊眼力
不請佣人,那就建立神道信仰,使信徒自發的服侍己身
不訓練自己,只靠實戰上陣更刺激
不求助他人,那就與人打好關係,讓資源自動過來、或者去搶去偷去拐
平等對人……正是被稱為狂鬼的原因之一,總是以癲狂而難以捉摸的態度對人甚是愉快

除了此八誡外,還有與其他人約定的戒,族繁不及備載


《天邪神》

狂鬼於鬼界創立了信仰,以自己為神子為基礎,為自己立神格,並在自己的領地上建了寺廟,且還真的吸引不少信眾,更培植了巫女與神官服侍自己。

主要而言是靠他的【鬼道】為神跡的依據,並以「自律」「奔放」為信仰精神。




《武裝》

【狂脇差】
四十公分的刀,通體漆黑是身為鬼主的才有的特殊道具(很多把)

具有空間傳送的功能,一表他於鬼界中地的萬門湖統領證明。

如果沒有特殊的認證解鎖,旁人是無法使用能力的。

【狂逆刃】
100公分的武士刀,刃部在刀背處,鈍部在刀刃處,看過劍心就知道那是啥刀

當然狂鬼拿逆刃刀不是像劍心那種理由,經由長期的實戰累積,加上身為天邪鬼的力量與妖力,使他用鈍部砍人也能像新出名刀那般的銳利。

當然,此刀也是經由名匠之手打造,非常堅韌


【六目鐵炮】


也就是六發左輪手槍,真正意義上的防身用具,由於現代火銃在鬼界是很潮的東西,喜歡新事物的狂鬼身上當然也要配一把。

由於真的是防身用途,所以連附著妖力的射擊都沒辦法(因為妖力會把左輪弄爆)

另外,在狂鬼後腰際看似是短刀的東西,其實是更潮的超長型快速填彈器,內有60發子彈,只要將左輪往後腰一靠就能迅速填彈。


《能力》

【天逆每之血】(天賦)

繼承了
素盞嗚尊(虛佐之男)所生的猛神──天逆每的體質

其體力驚人,可以懸鼻走千里;其力量驚人,再堅韌的刀劍祂都能嚙斷,同時力大無窮,貴為
虛佐之男的猛氣而生者,為理所當然

繼承了天逆每之血的狂鬼,力量、體質、身體堅韌度自然不在話下。

【天探女之言】(天賦)
天探女能夠知悉他人想法,且連神等級的心思都能聽取,並且能行以欺騙。

故,狂鬼自然擁有讀心的能力,還有一定程度的言靈(心靈洗腦方面)

不過他不曾使用,因為用了就不有趣了。

【天邪鬼】(體質)
貴為神子後裔的自身,擁有極高的妖力值
但因為自身的矛盾之身,導致自身對學習妖法毫無辦法,甚至連劍氣都砍不出來
最多只能在刀上附上妖力,但這樣就夠了。

【滄原之愴】(體質轉換/法術)
以自身祖宗之組──素盞鳴尊,他即是東瀛神祇『三貴子』,「荒暴」與「滄海神」是其化身,故此,狂鬼天生使用有關於水的法術。

但是在處於該模式的時候,自身的肉體能力會大幅下降,說簡單點就是變成法師型態──相對的,狂鬼本身身為神之後裔內藏的妖力會一夕解放,成為極強的戰鬥力。


【鬼道──逆天】(專用技)(模仿、奪取無效)

探知與逆反的追求者,延續了幾百年的心境,真名「逆探」的體現者,擁有此絕強的心境,因此擁有"鬼道"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詳見鬼族人文《總觀》下面的【鬼道】

貴為神子的自己,擁有的能力也是得天獨厚,少數鬼道中「事象制御」型的能力

"能夠將一切現象,變成逆向的效果"

幾乎一切具備「相對」的事物,都無法逃出這能力的範疇,且越是具有清楚規則的事物,越是會被玩弄於股掌心

例如:

將地心引力化為浮力;將治癒術化為中毒術;

讓看起來明亮的事物黯淡無光,或黯淡無光的事物閃耀無比

將針對鬼族增傷的招式,化為針對鬼族減傷招式,或化為對人族增傷
                     (因鬼族人族為相對)
將對方發動攻擊化為採取防禦
將男人化為女人,女人化為男人等等;

甚至能讓白晝化為黑夜,令夏化為冬,令長久化為須臾,令神化為人。

可以說是近乎無敵的能力,但受限於妖力值,該鬼道的使用時間很短,當然要先視逆反的事象範圍而言。

例如逆反法則類的事物(如時間)就會消耗極大的妖力值,但只逆反「對單體」的時間(如體感時間),就會消耗較小;或是逆反地心引力就會消耗大,但只逆反對單體的地心引力影響值,就會消耗較小。

當然,這也意味著,該鬼道擁有極高的使用彈性,是種方便的萬能鬼道。


【剛嚙】(武技+體質)
就是用超強的咬合力和剛齒去咬爛一切,連鋼鐵都能咬碎

同時這也意謂著他下巴的堅韌,不會輕易被打到下巴而暈眩。

經常用咬人當作終結技,因此狂鬼也被部分人冠上了「狂犬」的名號

【妖纏】(魔力運用)
將自身旺盛的妖力纏在刀刃上,然後斬開,非常存粹而普通的運用

但因為自身的妖力質與量皆強,能使得斬擊擁有不可理喻的威力。

【西之居合】(技能)


高速拔槍射擊的技巧,在槍還在新穎的環境下,狂鬼就多次至人界學習西部俠客(牛仔)的拔槍術,且頗有心得。

就影片而言,要瞬間擊倒兩個目標不是難事(影片1:03開始),出槍至射擊猶如電光石火。更因距離與槍擊速度的優勢,拔刀術居合斬完全居於下風。

但這招並不常用,因為是初見殺+必殺技,所以不能常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6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獸融合者... 後一篇:【RPG公會】影之機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