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個出生 一個神蹟

作者:PingPong│2012-01-08 16:50:21│巴幣:2│人氣:165
到了這一天,仰望天空中逐漸遠去的光點,她輕輕笑了。
「謝謝你,願意給我一個新的開始。」


多麼令人驚喜。
曾經她日日夜夜苦苦追尋,如今想來真是傻的可以。

相傳,月牙山上的蒺藜村人是墨非大地中碩果僅存的神祗遺族,族人自出生那刻起便受到神的祝福,獲得令人稱羨的能力。
救贖,是他們降生前早已注定的命運。

她不明白,每逢半墨月一次的救贖,只能傻傻站在一旁束手無策的自己。
她不明白,跟隨著她降臨世間的小白豆是神對她開的小玩笑?
她不明白,自己竟為蒺藜族翻開歷史新的篇章,一個零點?

夕瑤姊姊掌天地萬物變化,莫憐哥哥司賞善罰惡,杏姨心軟以身試藥......
蒺藜族的透亮白豆一早在族人出生時便暗示其所歸何職,族人的心性、使命、靈能全如這顆神奇小豆所諭。

就只有她,沒有靈能,沒有諭字。

日日夜夜,她跪於窗邊虔誠地祈禱,願神示現。
害怕自己只是意外降臨此族的凡人。
不願自己漫無目的度過此生。

終於,她不再等待神的垂憐。
拾起憂懼的心,她忐忑地邁出步伐走入世間,尋找自己降臨世間的意義。
臨別前,村長爺爺撫著大白鬍子慈祥地拍拍她的頭。
「也許,當你回來的時候,這顆豆子就會給你答案囉!」

人,多麼奇妙又複雜的生物。
時而迷惘,時而堅定,時而複雜,時而透明,時而脆弱細膩,時而勇健無比。
最特別的是他們相信自己能戰勝天地萬物的心,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幫助他們度過重重難關。

十年了,從開始地懵懂無知,四處受挫,到如今親臨親為,勇於追求,生活散發出自信風采。
她逐漸忘記當初那個迷惘著等待神諭的自己。

一日,她發現那年離村時從包包側邊口袋掉出的發光小豆。

豆子的光芒愈來愈盛,慢慢將她籠罩其中。
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

「這麼多年了,你知道自己降臨蒺藜族的意義了嗎?」
她有些疑惑,但這個瞬間,許多回憶似雪花般在腦中悠悠飄落。
好像,有些懂了。

「蒺藜一族雖受到神的祝福,但也同時受到神的束縛。」
她點點頭。

「現在,慈悲的神願解開蒺藜一族的桎梏,妳可以開始新的生活。」


睜眼,發現自己躺在月牙山腳的一片大草原。

將雙手合於胸前,闔眼,低頭,她輕輕說著。
「謝謝祢陪伴了我這麼久,再見了。」

起身,攤開手心,諭字「命」在小白豆中愈顯清晰,但小白豆竟化為點點白光,飄逝於空中。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4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ragile03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