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人造之人(Part1)

虛無 | 2011-12-31 01:29:36 | 巴幣 46 | 人氣 571




    (約25年前……

    「可依爾……可依爾!我在叫你!」坐在宿舍沙發上的白髮少年正專注看著手上的書,然而下一秒,青年手中的書卻被某人抽走,恍惚中只看見站在他眼前的逆光人影對他不滿的抱怨:「你又在看書了,都看不膩啊?」

    ……艾維斯。」白髮的少年-可依爾略帶不滿的輕聲回應:「說過很多次不要搶書……又怎麼了?」

    「嘿嘿……如果我不這樣,你就只會看書都不會理我。」頂著閃亮到有些刺眼的紅色頭髮,亂翹的髮型似乎正說明著這人的個性,艾維斯用力揉亂了可依爾服貼規矩的白髮:「今天天氣不錯,你都不去曬曬陽光……少年白已經很慘了,如果皮膚太蒼白那可是會被當成鬼的!」

    「我猜這不是你真正想說的……」可依爾挑眉看著艾維斯,如果當室友這麼久還不了解對方,那麼可依爾的天才稱號就能拿去掃地了:「……生物報告寫了沒?『傳統人類的身體構成』……明天要交呢。」

    ……你就不能讓我放輕鬆點嗎?」艾維斯的臉瞬間垮成一團,埋怨的戳著可依爾的肩膀:「真是的!我又不像你是個超級天才,而且還被學院長當成寶來寵……

    「夠了。」可依爾的聲音細微卻堅定,讓艾維斯瞬間發現自己又踩到地雷了:「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唉。」可依爾嘆了一口氣,看著艾維斯可憐兮兮求原諒的模樣,怎麼樣也氣不起來:「……你哪邊不會?」

    「這邊!」突然亢奮起來的艾維斯讓可依爾有種看見大型犬正在搖尾巴的畫面:「就是就是……這個!一般人類的構成材料這段。」

    「果然沒在聽課。」可依爾看著正在嘿嘿心虛苦笑的艾維斯,無奈的在腦海裡搜尋著資料:「一般成年人類的身體是由水、碳、氯化鈉、氨、石灰、磷……

    於是風和日麗的下午,就在艾維斯的哀嚎與可依爾的無奈嘆息中度過了。



    這裡,是名為「光榮尖塔」的學園,同時也是由南方頗負盛名的組織-「生態研究所」贊助的學園,只要受過評估擁有某方面的才能,光榮尖塔將會贊助學費使學生完成學業,也因此導致學園內盡是從各方匯聚而來的學生。

    至於學園名字的「光榮尖塔」,則是指學園中央那直指天空的白色高塔,外牆抹上了奇妙的塗料,光潔而沒有任何刮痕,高塔究竟有幾層樓無人知曉,但是大致上分做數個區域:訪客區、居住區、教室區、實作區。

    這些有著不同專才的學生,有些是為了追求起死回生的醫術、有些則是為了追求科技的無上極致,更多的……則是為了那一紙珍貴而充滿地位象徵的畢業證書,在這樣表面美好實際上卻充滿競爭的學園中,年僅15歲且身為孤兒的兩人-可依爾與艾維斯,是最令人意味的小圈圈。

    艾維斯以非常糟糕的成績進入光榮尖塔,配上他怎麼看都很像不良少年的紅色亂髮和行為舉止,導致許多人在背地裡竊竊私語,認為他其實是走後門進入這個嚴苛的環境,然而這些聲音卻在神秘學實戰測試時被徹底打破了……艾維斯獨創的魔法武技成功以遊刃有餘的姿態打倒了助理教授,也讓他贏得了不怎麼好聽的「流氓」稱號。

    可依爾則是幾乎完全相反的情形,被學園長親自「關照」的他(儘管他個人非常不喜歡被人拿來說嘴),不只以當學年第一名的絕佳成績進入學園,同時也在除了實戰科目以外的每個方面展露出絕佳的記憶力與求知欲,他所學習的東西幾乎是其他學生的三倍以上,但是消耗的時間卻只有一半不到,「天才」的稱號當之無愧。



    ……果然,解說果然對你沒有用。」可依爾停下解說,看著趴在桌上睡到滴口水的艾維斯無奈嘆氣,默默的拿起他寫到一半的報告,然後努力模仿艾維斯的文筆補全。

    撰寫報告的可依爾與睡夢正酣的艾維斯都不知道,再過沒多久,他們的世界將被徹底崩潰,然後往瘋狂的方向直直奔去。



Part1  End



    我終於開始寫了……但是完成這個故事的瞬間,或許就是事情無法挽回的時刻吧?我也不知道,我已經被迫緘默許久……

Part2


創作回應

拉拉山的猴子
(蹲)要拼10萬字嗎....?然後該不會是某人(逼掉了)然後某人又想(逼)所以去跟神燈精靈許願(你覺得人家會聽的懂嗎?)
2011-12-31 21:16:48
虛無
大概聽的懂......可是大概不對(亂七八糟的問題有了亂七八糟的答案)
2011-12-31 22:21:22
拉拉山的猴子
嘛~不過你們家三個兒子都是為他人而犧牲應該是沒錯吧?..話說這點太清前些日子說的一句話讓我感觸良多呢,太過在意觸碰傷痛反而綁手綁腳;所以他不會用過去的心態對我的角色...
2011-12-31 22:38:28
虛無
可依爾不太一樣......嘛,就像我說的,可依爾的難度最高(聳肩)
2011-12-31 22:58:03
拉拉山的猴子
官咲也軟化了阿...羅蘭前幾天問他到底怎麼看可依爾..夫人是回不知道,而不是最常說的關你屁事或是有關係嗎?(溫和笑)...就交給夫人吧。
2011-12-31 23:04:22
虛無
嗯......學期結束之前應該可以放完故事(思)
2011-12-31 23:06: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