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正義與非關正義 -ZETMAN 超魔人

作者:Ray│ZETMAN 超魔人│2011-10-31 21:09:05│巴幣:26│人氣:7064


ZETMAN 超魔人

知名漫畫家桂正和,在2000年結束 I"s 之後,於2002年開始連載的長篇SF作品。
作品曾在2006年中途休刊一年後2007年重新復刊,至今仍然連載中。
2011年釋出TV動畫化消息,並預定將在2012年4月公開播送。

作為科幻英雄作品,桂正和刻意將ZETMAN設定在青年向;
毫不掩飾的創造出充滿晦暗的世界,讓作品擁有沉重的內容,與陰鬱的整體氛圍。
從這一點可以看出,ZETMAN的風格,很類似80年代後期轉變了漫畫風格的蝙蝠俠。





ZETMAN有著晦澀黑暗的主體,闡述著背負罪惡的正義;
以強烈的手法,傳達非關正邪的意義,表現出左右正邪的價值觀。
甚至,更將正邪的本質,標示上模糊的疑問句。
這樣的內容架構,不禁讓人聯想起,克里斯多夫執導的蝙蝠俠電影。

ZETMAN劇情整體的鋪陳處理、氣氛的營造、角色心理刻劃,都近乎無懈可擊的優異出色。
桂正和的畫工,也是完美的無可挑剔。
舉凡角色的描繪、肌肉的真實感、場景的精緻度,還有畫面的震撼效果,都令人讚嘆萬分。





漫畫從第一集到最新一集,陰沉卻精彩刺激,毫無冷場。
劇情充斥著精彩的立場對峙,並用出色的情節鋪陳手法,呈現出層層交疊的陰謀。

ZETMAN的劇情,總是有著出乎意料的驚人展開;
情節看似交織複雜,卻總是能夠條理分明的,將埋藏的事件真相依序攤開。
有時為了緩衝過於陰沉的內容,也會用詼諧的對話與互動,緩解過度的緊繃感。


絕大多數人提到ZETMAN,第一印象就是灰暗而陰沉的內容;
不過,ZETMAN的內容,也有著良善而溫馨的光明,與純淨的一面。
作品中大多數令人鼻酸的感傷橋段,都是極具衝擊性的殘酷震撼,所造成的哀痛悲戚;
但是,內容也不乏因為純潔溫暖的情感,而產生的動人感觸。

這樣的反差對比,造就了更豐富的內涵;也讓ZETMAN內容的可看性更高,更值得一看。



.


明年4月春番,TV改編動畫就要播出,怎麼能夠錯過!
為了迎接明年的動畫版,敝人特地補齊了漫畫原著的進度呢!
希望動畫能盡量忠實原著,最好也能設定為青年向作品,千萬別喪失精彩卓越的陰暗氣息。

對ZETMAN動畫有興趣的成年朋友們,不妨也先來一睹ZETMAN漫畫原著的迷人風采吧!

=========

2012/10/26 補充
動畫版實在太令人失望了 ><
畫面畫風粗糙、內容極度壓縮快轉、劇情順序竄改,完全失去了ZETMAN原著的靈魂與骨肉。
充其量只是披著ZETMAN外皮的不入流作品,連粉絲向作品都稱不上。
唉...虧我當初這麼期待,看來還是支持漫畫原著就好了。

=========

額外附加:

在YOUTUBE找到一部國外的同人MMV。
畫面擷取頗精彩,歌曲好聽,歌詞內容也頗符合ZETMAN。

3 Doors Down - kryptonite
I took a walk around the world to ease my troubled mind.
I left my body laying somewhere in the sands of time.
But I watched the world float to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I feel there is nothing I can do.

I watched the world float to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After all , I knew it had to be something to do with you.
I really don’t mind what happens now and then , as long as you’ll be my friend at the end.

If I go crazy then will you still call me Superman?
If I’m alive and well, will you be there and holding my hand ?
I’ll keep you by my side with my superhuman might.
Kryptonite ~

You called me strong, you called me weak. But still your secrets I will keep.
You took for granted all the times. I never let you down.
You stumbled in and bumped your head. If not for me then you'd be dead.
I picked you up and put you back on solid ground.

* 3
If I go crazy then will you still call me Superman?
If I’m alive and well, will you be there and holding my hand ?        
I’ll keep you by my side with my superhuman might.
Kryptonite ~    



題外話:



明年夏季即將上映,克里斯多夫的蝙蝠俠第三部黑暗騎士再起 The Dark Knight Rises

導演兼編劇的克里斯多夫,曾說過這部將承襲黑暗騎士的質感與風格,
並透露這一部會嘗試從未被使用過的技術,打算將之製作成非凡的電影。
克里斯多夫去年的科幻大作-全面啟動來看,這樣的野心絕對是勢在必得!

克里斯多夫近年的作品都非常優秀,這部也絕對是必看啊!
身為Batman迷的桂正和老師,想必一定會排除萬難來享受這部電影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429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TMAN 超魔人|ZETMAN|桂正和

留言共 11 篇留言

wizard
很久沒看桂正和的作品了...看來可以補一下了。

10-31 23:25

Ray
ZETMAN很讚呢!桂正和功力不減當年!
不過這部真的出好慢,8年才16本,想當年的電影少女與I"s,3年多就能出完十多集。
或許是這部作品比較難駕馭吧,也算是慢工出細活><10-31 23:55
曲蘿幻
感覺很久沒看到新的一集了

11-01 20:08

Ray
日本,15集與16集,相隔快一年了吧
第16集日本才剛在10/19發售呢,台灣或許還要等一陣子吧 ><11-01 20:25
小牙籤
蝙蝠俠第三部[e16]
整個離題

11-02 22:21

Ray
所以是題外話啊 XDD
桂正和老師很喜歡蝙蝠俠,漫畫風格也頗受到影響,所以才順便介紹出來...
絕對不是因為自己也很想看的關係喔!? XD11-02 22:3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哈啦區下方的活動情報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1-04 16:51

Ray
非常感謝^^11-04 16:56
黑儀+耀育+貝木
讚啦[e16]

11-05 00:31

懶懶刺客
克里斯多夫諾蘭的電影從2000年出道以來一直都維持很不錯的成績阿,所以才能步步高升,到現在成為新精銳大導。

重點還是漫畫,我有時間會看看的!很有興趣![e12]

11-07 08:19

Ray
克里斯多夫的真的很厲害啊!歷來作品成績斐然呢!
不過桂正和也不遑多讓呢 XDD11-10 12:16
hinata
9跟11得封面
是不是直接用IS的阿= =...

11-10 03:13

Ray
畢竟是同作者嘛~
筆下的美人當然會有些許相似囉11-10 07:44
謝洛克
這套非常期待~!

11-10 11:00

Ray
真的很期待呢!
不過,卻也帶有點一絲絲怕受傷害的心態 XD11-10 12:13
謝洛克
漫畫我是有看的啦, 不會受傷害啦, 難得桂正和回歸sf的大作呢.

11-10 12:54

Ray
擔心明年出的動畫沒有漫畫好看>< 畢竟漫畫實在太讚了!11-10 15:36
Grace
當年我就在想..如果作者認真的入魔一次該有多好
沒幾年後他就完成我的心願了...
可惜只有幾回~

11-10 19:38

Ray
是說ZETMAN前幾回的情節嗎 XD11-10 20:01
^地獄奶爸:RED^
超魔人這套漫畫真的讚到無懈可擊!!
不慣是畫面的呈現..
還是戰鬥的話面非常精彩..
作者桂老師在畫工上面真的很無可挑剔..
裡面真的很有濃濃的黑暗英雄風的感覺~
不過喜歡的人真的好少喔~

02-14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yeahwazz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電波的神秘相對論 ... 後一篇:恭賀!女神異聞錄4 專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