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漫畫]Zetman 、未來日記 雜感

作者:max│2010-12-26 00:15:43│巴幣:2│人氣:938
最近看得兩部漫畫,Zetman和未來日記
應該目前都沒有完結吧
Zetman 看1~5(應該出到14了?)、未來日記看1~8
因為都沒有看完,但也不知道會不會再看下去,就先來打些雜感吧。

未來日記

未來日記是第二次看了
在半年前看過 1~6,之後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
(那時候剛好是要忙研究所畢業的時候,所以漫畫都是大致看看而已)
這次本來先看第7集,發現好像劇情連不上來,所以又從頭看起了。

這部初看是有各式的「未來日記」來玩大逃殺類型的生存遊戲,算還蠻有趣的設定
因此以為是鬥智型的劇情
結果最後弄到都在賣弄我妻有乃這個角色
劇情方面可以吐嘈的點太多了 (尤其是各日記持有者的戰鬥,有蠻多bug或者是笨點在)
然而不可否認我妻真的是ACG裡蠻鮮明的人物。XD
之後可能就不再追下去
除非有比較不錯的收尾?

Zetman

這部和桂正和前面我看過的作品題材上蠻有差別的
畫風也比較偏暴力色情血腥
我目前看到第五集
總覺得這部的人氣和IS、電影少女相比實在不高
或許被歸類在限制級、SF題材加上又是青年漫畫的屬性,所以客群本來就比較有限了。

就設定面上來說是蠻單純的事情: 人類製造怪物當做自己工具,然後引發一些問題,又製造了Zet來處理,然後也因此討論一些欲望、正義等等題材。
綜合來講這部有兩個主角,在一些題材的處理和手法會讓我想到電影「黑暗騎士」
(恰好又是蠻美漫的英雄題材 )

不過綜合來說目前看起來簡單的題材卻有很雜亂的敘事
所以不多看個幾遍實在會有很多劇情看不懂
突然插入的分支劇情有時候會讓我忘記上一幕是什麼
而角色間的對話又蠻愛裝神祕的

總之就畫工而言是不錯
但是就劇情以及表現手法來說,實在是蠻難讓我看下去的…
所以看到第五集就先打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5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來日記|Zetman超魔人|桂正和|Zetman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古崎澪名
《Zetman》會讓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多半跟阿人有關
既會做料理+好孩子屬性實在很想把他帶回家疼啊~(>///<)

01-07 23:57

max
哈,不過現實中這種小孩太少見啦~01-08 01:08
勝~海舟
《Zetman》後來高雅那段有點黑暗到異常 @"@

05-31 01:33

max
的確蠻多刺激的情節 ~05-31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 きっと、澄みわ... 後一篇:[雜記]本年度 ACG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