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秋天、公園、雲】一封天國捎來的信

作者:屌爆大神│2011-10-19 23:19:14│巴幣:134│人氣:1433
 
 
  第一千……不知道多少天了……只知道是第三年。時間漫長得超乎想像;而我,已經不想再去一一計數了。
 
 
  妳知道嗎?阿傑已經結婚了,想不到吧!沒想到那個當初成天只會討論黃色議題,被班上女生集體唾棄的大男孩,找到了屬於他的真愛。典禮當天的阿傑哭慘了,小志把這段全程錄起來,準備以後虧爆他……
 
 
  嘛……這話題太過無聊了吧?啊──差點還忘了小乖,以前整天黏在妳身邊,把我視為情敵的傻女孩。她現在可有趣了,她啊……
 
 
 
  …………
 
 
 
 
  吶……
 
 
 
 
  還是好不習慣這麼安靜耶。
 
 
 
 
                    ◆                                          
 
 
 
 
  四季不斷更迭,如今又重回了妳我相遇的季節了。
 
 
 
  我沒有刻意注意,甚至下意識是刻意不去注意的。
 
 
 
  可是,那颯颯秋風從昨晚就不斷提醒著自己──是啊,妳與我一同在那杳無人跡的公園,聽過無數次熟悉的聲音,風與落葉摩擦過的窸窣聲。
 
 
  妳輕枕在我的膝上,我坐在老舊的長板凳上。我們的角色總是如此錯換,妳總是魯莽,我總是細膩,當然,妳從不承認這一點。
 
 
 
  每次在公園妳總說最愛的季節是秋天,最愛的一幕是秋季的晚霞,因為令人感覺十足淒美。我知道妳總嚮往刻骨銘心的浪漫,卻又享受雲淡風輕的幸福。
 
 
 
 
 
 
 
 
 
 
 
 
 
 
  而今,我眺望著晚天挾著醉意的紅霞……
 
 
 
  ……天空離我好遙遠,過去與妳曾共有過的天空、雲朵,仿佛都已不再熟悉。
 
 
 
 
 
 
 
 
 
  
  我拆開了信封,打開了信紙,上頭殘留著妳獨有的香氣。
  
 
 
 
 
 
 
 
 
 
  給二十三歲的帥氣小灰,哈!我知道你討厭這綽號,我偏要這麼叫你咧!不過我相信你已經成熟到不會吐我嘈了吧?嘻嘻!
 
 
  是啊,變得更加成熟了,所以我會用更成熟的方式繼續吐槽你,敬請期待。
 
 
 
 
 
 
  今年的秋風是否一如往常颯颯作響呢?好想看看緋紅的天空喔!
 
 
  秋季一如往常,妳看到的話一定會很開心。
 
 
 
 
 
 
  還是很難過嗎?小灰?對不起……原本想說些快樂的,還是說說二十三歲的你過得怎樣吧……
 
 
  即使是手寫的對不起,對倔強的妳來說已不可思議,而能再次看見妳的關切,對我來說早已是個奇蹟……
 
 
  前陣子,我看見了一對學生情侶靠在屋簷下躲雨,巧的是,那是第一次與妳說話的地方。當下,就把雨傘給了那對小情侶,換我躲在屋簷下,屋簷上的鳥巢已經移了位,消失了。我真的已經有點忘記第一次跟妳說過甚麼話了,因為妳沒怎麼反應。幸好我們總是很有緣,每次放學後躲雨都在同一個屋簷下,妳肯定不知道我多感謝那屋簷,不然我們必定失之交臂。
 
 
 
 
  
 
 
 
  我們這樣每一年通一次信,不覺得很像牛郎織女嗎,嘻!現實淒美浪漫的一對戀人,不是嗎?
 
 
 
  就知道你又會想到奇怪的地方去,無妨,這樣才是妳啊。
 
 
 
  最近我在思索著要怎樣才能更接近妳,可是無論想破腦袋我就想不通。以前妳總愛做些出乎意料的惡作劇,這一次妳離去,是一場精心策畫的世紀惡作劇嗎?
 
 
  妳說,要盡量為未來每一年的我寫一封信,放在約定的地方,叫我每年生日拆一封,然後再寫一封回應信放回去。
 
 
 
 
 
  妳說,妳一定會看到,在天國。
 
 
 
 
  而妳預先寫的每一封信,要我當作是從天國寄來的。
 
 
 
  我覺得我好天真,在妳笑著說的瞬間,幾乎相信了。
 
 
 
 
 
 
  但我不懂「天國」這個存在,因為它超乎了我對現世的想像,至少我們已經不算在同個世界了吧?如果看不到、聽不見,妳算不算消失了?我突然害怕了起來。
 
 
 
  我的思念只能透過一張薄薄的紙傳達給妳,而思念究竟能傳達多遠?我只能暗自祈禱,天國能否距離我這個世界更近一些呢……
 
 
  在我這世界之外的天國,是怎樣的世界呢?我常常在想這樣的問題。妳是否如我一般思念著對方呢?妳也會因為見不到彼此而感到寂寥、心痛嗎?
 
 
  最近我感到懼怕,日復一日,開始淡忘許多妳的記憶,怕最後妳的存在變成只不過是我虛構的。我怕,日復一日,再也無人記得妳,就連自己也忘了妳,世界就再無人證明妳曾經笑過、哭過……
 
 
 
 
 
 
  我怕……真的好怕……
  
 
  
 
 
 
 
 
 
 
  吶……小灰,最近我常常驚醒,夢中的你影像好模糊、好模糊……我開始懷念與你的回憶,一舉一動也想仔細回想……啊啊!又鼻酸了,最近的我變得好感性喔,真不像自己……小灰……我該怎麼辦…………對不起,明明是想給你加油打氣的……
 
 
  我仰著頭,努力忍住淚水。妳每次想哭的時候就仰著頭,說淚水就會倒流,當時我還笑妳笨蛋。
  
 
  寫這封信時,妳應該是最痛苦的時候,可是妳總是默默忍受,還為三年後的我著想,而我……甚麼都做不到嗎?
 
 
  也許是真的害怕甚麼都做不到,所以有意識地不斷在我們共有回憶的場所流連,儘管明知妳的身影不可能在那裏了……可是我能做的就是把妳牢牢記住,如同妳最後做的事情一樣。即便只能掌握住妳的蛛絲馬跡,即便只是一個街角,我也不想忘記當時的低語、當時的悸動。
 
 
 
 
 
  因為,我不能再失去妳一次。
 
 
 
 
 
 
 
 
   小灰,每當我在深夜在病房裡醒來,好害怕,好孤寂、好安靜、好黑、好冷……開始害怕眼睛閉上就睜不開了,那時,我會在一望無際的黑暗中醒來嗎?我不斷用僅剩的回憶取暖,有小灰在身旁我就不會再害怕了……
 
  我也是,夜幕深垂時,再也不能找到任何藉口安慰自己,仿佛死屍一般,冰冷、蒼白,我一度以為我死了。驅使著我的,給我暖氣的是僅剩的回憶。有妳在身旁我就不會再害怕了……
 
 
 
 
  想著當時的妳……
 
 
 
  想著當時的你,叫我不要躺在公園的草地上,會弄髒衣服,我愛看你為我擔心的表情,我還喜歡你……
 
 
  我還喜歡妳的倔強。雖然很傷腦筋,但妳如小女孩般倔強的表情,讓我深深著迷。
 
 
 
 
 
 
 
  吶……我覺得好不可思議,我正在對三年後的小灰說著話呢!光是能夠這樣對你說話,對我來說就是天大的奇蹟。這如頭髮般厚度的紙隔著的是三年,那時,紙的另一端上,小灰會是怎樣的表情,想些甚麼呢?
 
 
  我想起了寒涼的秋風,風中有妳我的依偎享受對方溫暖。
 
  我也想著雨中妳頂著濕透的頭髮,衝著我任性地吐舌頭。
 
 
  我更想著一同欣賞的旖旎星空……
 
 
  另一端的你,又想著甚麼呢?
 
 
 
 
  ……一同在公園嘻鬧、一同再過一次生日、一同享受朝陽的溫暖、一同感受著晚上的寒冷,好想與小灰共渡無數個未來……
 
 
 
 
  我也是……
 
 
 
  我想未來我會在天國看著小灰吧?到時候,小灰可別垂頭喪氣的喔!!
 
 
 
 
  天國,應該是在天上吧?那抬起頭來,會看的到妳嗎?
 
 
 
 
 
  我抬起頭,視線越過彼空裡的層層雲朵。鼻子頓時一酸,我強忍住淚,堅持不讓淚水滑落,因為不想讓妳看見我垂頭喪氣的模樣……
 
 
 
 
 
  我就在這裡,妳看見了嗎??
 
 
 
  阿馨?
  
 
 
 
 
 
 
 
 
 
 
 
 
 
 
 
 
 
 
 
 
 
 
 
 
 
 
 
 
 
 
                                小灰……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5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屌爆大神

留言共 8 篇留言


我一抖一抖得把他看完了(現在要去聽一下搖滾

10-19 23:38

屌爆大神
ROCK的節奏!!好樣的[e22]10-19 23:40
紅茶梗
喜歡

10-20 01:53

屌爆大神
感謝[e24]10-20 09:17
風靈草
甜甜的又有些苦澀。

10-20 07:56

屌爆大神
冰淇淋上面加鹽的感覺[e18]10-20 09:17
閒逛
難得屌爆會寫出這類的文章,果真大神也。(姆指)

10-20 10:17

屌爆大神
屌爆了[e22]10-20 10:33
紝理
看完哭哭了QQ

10-20 20:36

屌爆大神
[e17]10-20 20:41
Acher
慘了,害我又哭了 [e3]

10-20 23:45

屌爆大神
[e18]10-21 10:23
000
[e3][e3][e3]

10-22 18:51

屌爆大神
[e3]10-22 19:02
燁雪愛語
你好 初次見面 屌爆兄 你這篇文章令我眼睛不斷流汗了
在下深愛的女性4年前也去天國定居了 所以感觸很深
看到你這篇文章 讓我思緒也不斷倒退 在下感謝你的文章
讓我再這深夜 能靜靜的回憶與她的回憶 [e12]

10-24 02:35

屌爆大神
我的榮幸[e12]10-24 1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EasternA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雨中迷戀-... 後一篇:[達人專欄] 惡魔獵人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