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情‧愛】回首青春,妳我共譜的甜澀仲夏。

作者:YuMet│2011-09-30 22:57:47│巴幣:28│人氣:2868
 
 
 
 
  陽光燦爛綻放,眾蟬齊聲鳴叫,現在是象徵活力熱情的夏天。
 
  我坐在教室窗邊,觀賞著窗外正在為花草滋補水分的女孩。
 
  我是顏鴻鈞,今年高三,出身於這片寧靜悠閒的鄉村,就讀這裡名氣響亮的明星高中,伴隨而來的是良好的讀書環境及緊湊的課業壓力與競爭。最大的嗜好就像現在這樣,靜靜欣賞著樓下的女孩。
 
  「鴻鈞啊,怎麼又在發呆了?」巨大手掌輕壓在我的右肩上。
 
  「阿勝,沒甚麼。」跟我對話的是我從小到大最要好的朋友─林皓勝,我們是隔壁鄰居,自小就時常玩在一塊,總是相互分享心事、談天說地。
 
  「這可不行喔,這學期開始就要好好認真了,這樣才能繼續當我同學喔。」他露出陽光般的燦爛笑容說道。
 
  阿勝是籃球校隊的當家小前鋒,有著很好的爆發力及運動細胞,身材高瘦,為人風趣開朗,可以說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現在的他已經確定保送上第一志願的體育系。
 
  「嗯...看來我真的要拼了。」以我現在的成績要進第一志願還不是很穩,我很希望陪著從小一起上小學、國中到現在高中的阿勝一起就讀同所大學。
 
  「加油吧小子!」他揉了一下我的太陽穴,滿臉笑容回到了他的座位。
 
  見到阿勝離開,我再度將視線轉到窗外,女孩現在正在為植物施肥。
 
  記得在我高一那年,第一次看見那個女孩,就是現在這個時間。她的班級就在我們班正下方,看著她對花草們的細心照料,那樣的笑容,我真心認為這是我所見過最美的事物了。
 
  不知不覺中,每天這個時刻看著窗外的她成為了我的習慣。我曾經好幾次希望向她攀談,但都被內心裡的膽怯所打敗,至今仍舊不知道那女孩的姓名。
 
  「唉...我到底甚麼時候才能夠跟她有交集呢?哪怕只是一點點而已...」我低語。
 
  「不行!現在的我只能夠專注唸書了!」我從書包中拿出參考書,開始與書香共舞。
 
---
 
  咚咚咚咚───鈴聲響起,已經到了放學時刻。
 
  我迅速整理桌面,將上頭寫滿密密麻麻筆記的課本收進了書包,伸了伸懶腰。
 
  「鴻鈞,回家吧!」阿勝輕拍了一下我僵直的背部。
 
  「走吧───」我打了個大呵欠。
 
  我們離開教室,來到了前往校門必經的川堂,這時出現在我眼前的是我朝思暮想的身影,我打了個冷顫。
 
  「喂,你這臭小子不會以為我甚麼都不知道吧?」阿勝用大小眼瞪著我看。
 
  「你在說甚麼?」
 
  「那個你每天必看的女孩啊!真是的,朋友多少年了這種事都不會說一聲。」他低吼。
 
  「真假,你都知道了?」我臉色鐵青。
 
  「看你那春風煥揚的臉就知道了。你還不快上,大好機會耶!」他語出驚人。
 
  「上甚麼?不好吧...」總覺得身在明星學校,又是個高三考生,做虧妹這種事不太妥當。
 
  「聽著,別做會讓自己會後悔的事,何況你都偷看人家兩年了。」
 
  「啥?!你連這都知...」話還沒說完,我已經被拉到女孩眼前。
 
  「妳好,我身旁這位同學想認識妳。」阿勝對著她說。
 
  「嗯...」女孩看起來面有難色,看來這的確是個錯誤的作法。
 
  「我...」我渾身僵硬,彷彿嘴裡含了顆駝鳥蛋,說不出話來。
 
  「他是顏鴻鈞,樓上三班的好小子,請問妳的名字是?」阿勝貼心的替我接話,雖說這都是他自己闖的惑。
 
  「高苡芯。」女孩淡淡的回覆。
 
  天啊,真是個好聽至極的名字!我在心中吶喊。
 
  「我還有事,我先走了...」女孩低聲說。
 
  「拜...」我話還沒說完,名叫苡芯的女孩已經轉頭離去。
 
  「鴻鈞啊,別忘了我說的,別讓自己後悔啊。」阿勝搖了搖頭,不知道在感慨甚麼的說道。
 
---
 
  我獨自走在黃昏的街道上,手裡拿著單字卡。
 
  阿勝雖然住在我家隔壁,但他習慣每天放學會到書店逛兩圈,於是我便逕自回家去了。
 
  我來到了家門附近的大空地,這裡的牆角總是有幾隻小貓小狗被丟棄,宛如寵物回收場般的存在。主要還是因為這裡唯一的一家寵物店不收容寵物所產下的幼兒,在有些家庭無法負擔、養育的情況下,最終只能選擇放生了,地點就在這片空地。
 
  我走向了堆放寵物的牆邊,將口袋中的蘇打餅拿出,折成小片餵食牠們。
 
  這是我的興趣之一,看著這些無家可歸的小貓小狗流浪街頭,心頭莫名不捨,又偏偏家裡不允許養寵物,於是我選擇每天早晚來這報到,順便為牠們準備一些食糧。
 
  「小白,你好像變胖了呢。」這裡的每隻小貓小狗我都會取名字,感覺上好像縮短了與牠們之間的隔閡。
 
  我摸了摸我取名為小白的小貓,牠搖著尾巴舔舐我的手指,宛如在訴說心中的愉悅般。
 
  「咦?花花怎麼不見了,被領養走了嗎?真是太好了。」我希望這些寵物們能夠找到適合牠們的嶄新家庭,我雙手合十,為已離開這裡的小狗禱告。
 
  「我先回家了,你們要乖乖的喔。」我用手一個個順了順牠們的毛髮,起身離去,心中的紮實感讓我感到舒暢愉快。
 
---
 
  早晨來臨了,我按照慣例在上學前來到空地,這個月是學校籃球隊集訓,阿勝早在我之前就起身前往學校了。
 
  「小夥子,好久不見了。」耳邊傳來清澈熟悉的聲音。
 
  「送報大姐,早啊。」眼前的是大我一歲的學姐,住在村裡的另一端,從好久之前就從事送報這份行業,在偶然間遇到了我,閒聊幾句後變成為朋友。
 
  「又再餵小貓啦?」她問。
 
  「是啊。」我愜意答道。
 
  空地這裡是她送報的區域,我與阿勝的家並沒有在送報範圍內,也可以說是這些小動物們給了我機會認識她。至於我會稱她為大姐則是她散發出的氣息,她個性直爽,很有哥兒們的氛圍。記得我在去年他高三那年有看過她制服上的名字...不過已經忘了。
 
  「好,那麼我繼續去忙了。」
 
  「路上小心。」我朝著已經離去的腳踏車揮手。
 
---
 
  一個月過去了,這段日子我一直埋首於課業間,不過仍舊在遠處看著那個讓我動容的女孩,為遲遲不行動的自己感到懊腦。
 
  奇怪的是,我隱約感到某些事物已經改變了。
 
  原先每天會陪我上學的阿勝突然消失了,伯母的回應總是「他已經先出門了」。明明已經過了集訓日期,為甚麼不知會我呢?
 
  同班的阿勝如同往常般的極少在教室出現,因為他需要練球。但他就像消失了一般,沒有再帶著燦爛笑容出現在我眼前了。
 
  直到某天,我聽見了令我感到驚駭的言語。
 
  「喂喂,妳知道嗎,林皓勝現在在跟一班的高苡芯交往耶!!」
 
  「真的假的,真羨慕那個女的!!」走廊上的女子閒聊聲刺耳。
 
  我決定親自找他談談,關於那個沒營養的傳聞。
 
---
 
  我來到學校的體育館外,我等待的人出現了。
 
  「阿勝,我們今天一起回家吧。」我面無表情說道。
 
  「嗯...好。」他面色凝重,就像真的做出背叛我的事般。
 
  歸路上,大雨滂沱,我和他各撐著一把傘,他走在前頭,距離我大約三公尺。這不是平常的他了,我心知肚明。
 
  「聽說你跟苡芯在交往了。」我捨去腦內所有迂迴的想法,直接道出重點。
 
  「沒有。」他低聲說。
 
  「那你為甚麼突然消失?為甚麼會有那些奇怪的傳聞?」我嘶吼。
 
  「因為我喜歡上了她。」他說出了我非常不想聽見的一句話。
 
  「你這傢伙────」我低吼一聲,右拳往他臉上擊去。
 
  他手裡的傘脫離,身體跌進了滿是泥濘的路中。
 
  「顏鴻鈞!!」他快速起身,右腳踢進我的腹部,我感到體內的臟器移位,咬牙,身體撞上一旁的牆壁。
 
  「為甚麼背叛我───」我喊叫,將雨傘重摔在地,往眼前敵人飛奔而去。
 
  他閃過,拉住我的右手將我制服在泥水中。
 
  「我說過了,我不想做讓自己後悔的事!」他跨坐在我的腰上,賜給我充滿怒氣的拳頭,一拳接一拳。
 
  「我從小到大和你一起長大,和你分享各種事物,唯獨這次,我想獨自擁有!」他的面容糾結,雨水拍打著他的五官,我無法看清他是否在哭泣。
 
  我將左腳縮起,往他腹部一踹,他失去重心跌倒於骯髒地面。我起身看著他。
 
  「你為甚麼不和我說,為甚麼隱瞞我?」我痛苦問道,我的淚水已和雨水融合,化做臉上的瀑布。
 
  「我知道你是真心喜歡她,他是你的初戀!」他總是相當了解我。
 
  「但我在後來也喜歡上她了,也決定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我會努力,直到成功。」
  
  他是為了追她才遠離我,但他尚未成功。
 
  「林皓勝,你追到她之後,你還打算要我這個朋友嗎?」
 
  「我要和你正大光明的決鬥,這是我為了鞏固友情及愛情的做法。」他語調堅定。
 
  「再會了,朋友,我不會輸給你的。」他離開,留下了茫然的我。
 
---
 
  我的惡夢開始了,從那天起,時常能夠看見阿勝在苡芯身邊打轉,之前的他總是避著我接近她,而現在他已經不願隱藏了。
 
  每當看見他倆走在一塊,我就感到我的心糾結在一塊,這不是我樂見的場景,缺乏自信、不善交際的我只有在一旁綴泣。
 
  渾渾噩噩過了一段時間的我,在早晨的空地遇見了熟悉的面容。
 
  「小子,臉怎麼臭成這樣,來跟大姐我聊聊吧。」
 
  「嗯...事情是這樣的。」見到充滿親和力的面容,我解開塵封已久的牢籠,向她傾訴事情的來龍去脈。
 
  「是這樣啊...」大姐皺著眉。
 
  「對方是你最要好的朋友對吧?」她問道。
 
  「是的。」
 
  「既然如此,我只想跟你說句『別讓自己後悔!』」她說出耳熟能詳的台詞。
 
  「我跟你說,在這樣消沉下去不是辦法,你會同時失去課業、友人及愛人。」大姐說著大道理,將手中一份報紙遞給我。
 
  她說的很對,但是我該從哪裡獲得衝勁呢?
 
  「你多想想吧,我先走了。」
 
  「拜拜。」眼前人影離去。
 
  我朝寵物聚集的牆角走去,發現名為小白的貓不見了。
 
  「是被領養走了嗎?」我疑惑。
 
  我打開了手上的報紙,看見了幾個用紅字簽字筆寫下的大字,上頭寫著「白色貓咪我帶走了,跟著我保證牠吃香喝辣的。加油啊!小子。」
 
  「衝勁,不就是來自於自己的意願嗎?」我笑了笑,差不多該振作起來了。
 
---
 
  時光飛逝,我將全身專注力放在課業上,這表現的是我對於友情的渴望。果然,阿勝在我心中是無法取代的。
 
  我沒有再去在意過阿勝與苡芯的事了,我相信這麼做對我是個正確的抉擇。
 
  轉眼間,我站在畢業典禮現場,這將是我在這所高中的最後一天。我如願以償考上了第一志願,一圓與阿勝同校的夢想。
 
  典禮結束了,幾個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幾個人相擁在一塊,也有幾個人圍繞在教師身旁談天。這時,我期待的人往我走了過來。
 
  「鴻鈞,近來過的好嗎?」阿勝向我打了招呼。
 
  「還不錯,我們總算能一起上同間大學了,哈哈!」
 
  「是嗎,真是太好了。」他突然擁住我,我對他的舉動感到有些訝異。
 
  「我思考了很多,你真的是我最重要的好友。」他哽咽說道。
 
  「我也是。」我也擁住了他。我希望我們之間的有誼能夠修復、長久的經營下去,於是我沒有過問關於苡芯的事情。
 
---
 
  典禮過後,我獨自走在荒涼的街道上,看著週遭的事物,一樣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親近。
 
  我頓時眼前霧茫茫的一片,原來是我的淚水已經脫框而出。
 
  我發現我錯了,我做了件永遠無法挽回的錯事。
 
  我好愛苡芯,好愛。
 
  在我利用課業消除她在我心中的身影時,我的心在淌血,沒有任何人前來止血,如今已血流成河。
 
  我就這麼的讓她成為了我的回憶,我和她的對話甚至不到兩句,這就是我對待心愛之人的態度。
 
  「該死────!!」我怒吼,伸出右手搥打牆壁。
 
  我到底做了甚麼,第一個春天就這麼永逝了。
 
  我蹲在街道旁哭泣,期盼哭去所有的後悔以及她的背影。
 
---
 
  我屢步蹣跚走向空地,如今那裡只剩下一隻名為小灰的灰色小貓,牠不像其他貓咪擁有漂亮的毛色,以致牠到現在都尚未找到新的領養者,牠是此時此刻唯一能聽我傾訴的對象。
 
  我來到了牆邊,眼前沒有發現任何貓咪的存在。
 
  「跑哪去了?」正當我疑惑時,身後傳來貓咪的叫聲,我轉身往音源看去。
 
  佇立在我眼前的是高苡芯,那名讓我感到椎心刺骨的女孩,她懷中抱著小灰。
 
  在我的思緒未歸來前,女孩開口了。
 
  「顏鴻鈞!其實我...」她滿臉羞紅的看著地面,我的心跳動的好快,彷彿隨時會停止般的強烈震動。
 
  下一秒,她往我的方向奔來,用力抱住了我,我一臉無法置信。
 
  「我從一年級時就知道你會來這裡照顧寵物,我覺得你好善良,生性內向的我卻遲遲無法主動開口向你說話...」她的雙頰宛如水蜜桃般紅潤。
 
  「但我...決定要...不讓自己後悔...」她細語。
 
  「我喜歡你───」
 
  聽見了這番話,我無法再相信這個世界了,人生大起大落,無法預見,但這就是生命的魅力所在。
 
  「雖然皓勝人很體貼,跟我在一起時也很細心,但我還是喜歡你!我已經和他清楚表明了。」苡芯用她的櫻桃小嘴說道。
 
  是嗎?不知道阿勝心裡的想法是甚麼,依照他的個性,八成是「鴻鈞啊,恭喜,你贏了。」之類的。
 
  她將她的唇靠近,雙眼緊閉,我溫柔應和。
 
  這將不會是春天的永眠,而是代表茂盛枝葉的再起。
 
---
 
  「老公,快醒醒啊。」
 
  我揉了揉雙眼,映入眼簾的是高苡芯,我的妻子。
 
  「你真是太驚人了,竟然能看相片看到睡著。」
 
  「真的嗎?把拔好厲害喔!」女兒在我身邊說道。
 
  「看看你兒子,長得越來越像你了。」
 
  我接過妻子手中的小兒子,百般呵護的將他捧在懷裡。
 
  「我剛剛好像夢到了我的高中生涯,就像是昨天發生的一樣。」我睡眼惺忪的說。
 
  在那天晚上過後,苡芯便和我成為了男女朋友,一起上第一志願,一起出國留學,至今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媽了。
 
  「對了,皓勝寄了喜帖來,婚禮就在這個禮拜日呢。」心愛妻子說著。
 
  「是嗎?讓我看看吧。」我看了看喜帖上的配偶姓名,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名字。
 
  「天啊!他要跟大姐結婚了?」我吼道。
 
  「你在說甚麼啊,看好你懷中的兒子吧。」妻子無奈。
 
  這個世界還真是小,所謂緣分果然難料啊,哈哈哈哈哈哈──────
 
  皎潔的月被少許烏雲遮掩,故事終結於心內狂笑,回首青春,憶起當時的青澀時日。
 
 
 
                       回首青春,妳我共譜的甜澀仲夏‧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1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愛情|緣份|YY

留言共 4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0-04 15:27

蜂蜜爆米花*°
恭喜上了閣樓,年輕真好!! (欸咦)

10-08 23:12

YuMet
謝謝[e12]。
10-08 23:39
jase
寫的真好,內心好溫馨~喵

04-09 06:20

YuMet
謝謝[e16]04-09 18:34
殘風
感人

12-27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YeH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意象】創世者;由初嚐至... 後一篇:【雜談】初次嘗試的失敗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