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騎士與祭司】【我的神】

追逐悠遠之約 | 2008-02-03 14:16:21 | 巴幣 0 | 人氣 672


  
  你是侍奉神的祭司,沉靜且溫柔。
  我是遵從神的騎士,穩定而強大。
  
  我們之間不能有交集,即使有,也與愛無關。
  縱使我,在接受騎士儀式時,對你一見鍾情,也不能告訴你。
  在要成為騎士的那一刻,你已成為我的神,對你,我永遠遵從。
  我是你一個人的騎士,我的祭司。
  
  「騎士?」一個溫柔的聲音打斷了騎士的思緒,回過頭,天藍色長髮有著溫柔笑容的男子站在那。
  男子穿著一身大祭司袍,才進入神殿短短三年便晉級為大祭司,將來更有可能成為教皇,只是他所掛心的都只有如何帶給人民更好的信仰與救贖,是個真正善良的人。
  「祭司,日安。」騎士站起了身,對祭司行了個禮。
  「跟我就不用多禮了,」淺笑,祭司站到騎士身旁,差半個頭的身高讓祭司輕仰頭看著騎士,藍色水眸眼裡閃著的是笑意與信任,「這次前線……戰況如何?」
  「……不是很好,我只是回來傳達情況給教皇的,等教皇的指令下來後,我就要出發了。」騎士輕嘆了口氣,祭司最擔心的永遠是百姓、戰場上的生命、身邊人的生命,最後才是他自己。
  「……」祭司輕閉上眼,雙手握緊,低頭輕聲禱告,「創世神,請不要再讓您的子民受苦了……」
  才剛說完,一隻大手就摸了摸他的頭,祭司睜開眼抬頭,看著騎士。
  「這不是你一個人的責任,」騎士收回了手,褐眸對著藍眸認真開口,「是每個人的責任。」
  「……我知道。」淺笑,祭司知道騎士關心他。
  「祭司。」
  「嗯?」
  「……不,沒事。」騎士停下了嘴邊的話語,明知對方沒有此意,又何必傻傻去問呢。
  「騎士?」微偏頭,祭司不解騎士最近一直欲言又止的情況,「有心事嗎?」
  「……我去問問有沒有回應了。」騎士轉身,快步離去。
  祭司有點擔憂,因為騎士他,並沒有否認。
  
  他有心事,而且不能跟我說。
  
  
  
  過了幾天,騎士回到了前線作戰。
  而法師來到了神殿,雖然他一臉嫌惡。
  「法師,」祭司有點驚訝,不過他還是很喜歡這個好友的,「怎麼來了?劍士呢?」
  「他上街去了,」法師皺了皺眉,「為什麼要問我啊?」
  「因為你們總是形影不離。」輕笑,好友雖然嘴上唸著,但其實,祭司早知道他們的關係。
  「……嘖,騎士呢?又回前線去啦?」法師決定反問。
  「嗯……」提到騎士,祭司輕嘆了口氣。
  「怎?」法師有點擔憂了,祭司可是很少嘆氣的呢。
  「到我房間談吧。」祭司轉身起步,法師跟在後頭。
  
  「騎士有心事不跟你說?」法師淡淡,淡淡地挑了道眉。
  他不用想也知道是什麼心事,可是騎士沒有叫祭司不要擔心……難道他已經做了什麼決定了嗎……
  騎士放不下祭司的,這三年間,法師看著他們互相關懷與包容,騎士愛慕祭司的心不曾變過。
  「嗯……」祭司低下了頭,雙手握著剛剛倒的熱茶,看著清澈的茶水,「不知道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法師你知道嗎?」
  「……」想了想,法師決定問個以往沒想過的東西,「祭司,如果騎士結婚了你會怎麼想?」
  「啊……?」有點呆掉,可是心中立刻升起一股沒有過的感受,覺得心裡有什麼東西壓在那裡……
  「祭司?」法師出聲,觀察著祭司的表情。
  「我……」祭司說不清心裡的感覺,可是他又不知怎麼詢問,「騎士有喜歡的人了?」
  「有,還暗戀對方三年。」法師輕笑,看來騎士在祭司心裡也不是沒有特殊地位嘛。
  「三年……」這麼久,騎士一定很喜歡那個女孩子……祭司咬了咬下唇。
  「嗯,每次去打完仗或做完什麼回來都會找那個人。」法師撐著下巴。
  「……嗯……騎士沒告白嗎?」祭司不解。
  「他知道那個人不會接受。」法師喝了口茶,有點涼了。
  「為什麼?」看。
  「……那個人眼裡有的不是他,他也知道他改變不了,所以他決定守護那個人。」一口喝完,法師看著祭司,「……對騎士而言,那個人是他的一切,他奮鬥的主因。」
  「……」祭司突然明瞭了,為什麼法師要對著他解釋。
  
  騎士愛的……是他。
  
  祭司沉默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你懂了,對吧?」法師幫自己重新倒了一杯茶。
  祭司點點頭,「法師……」
  「停,別問我,」法師看了看杯中的茶,「你們的事你們決定,如果你要騎士放棄就讓他離開你,如果你決定跟他在一起,你就要放棄你熱愛的祭司職業。」
  祭司看著法師,他知道法師說的對,以騎士的個性,如果放棄卻不讓他走,騎士會捨不下感情,可是……
  
  自己對騎士又是什麼想法呢……
  
  
  
  騎士下次回來,已經是兩個月後的事了。
  一踏進城裡,眼前出現的是久未見到的人。
  「劍士?」有點詫異,劍士怎麼沒窩在酒館呢。
  「……你,去神殿跟祭司把話說清楚。」劍士一改以往笑嘻嘻的神情,一臉嚴肅的看著騎士。
  「祭司怎麼了?」騎士聽到這話直覺就是祭司出事了。
  「他很好,不好的是我,你上次離開後他竟然把法師借去了兩個月!」害得他現在看不到法師自個搞鬱悶了……
  劍士你好像忘了你也經常鬧失蹤讓法師疲於奔命的尋找?
  「呃……」騎士有點愣到,敢情眼前的劍士是因為法師被祭司找去在吃醋?
  「呃什麼呃,你給我過來!」劍士不太想等了,直接拉著騎士就往神殿走去。
  
  騎士被劍士帶到了神殿,剛巧遇上了正跟法師在神殿入口談話的祭司。
  「來的正好。」劍士三步併作兩步的跨上長死人的階梯,騎士有點困難的跟在後面。
  「喂,祭司。」講話時順便把騎士的手塞了過去,並將法師拉到自己懷裡,「這傢伙給你了,法師還我。」
  在三人尚未反應過來之際,劍士帶著法師揚長而去。
  「劍士,你、你等等!」法師抓著劍士的手,怕自己摔下去。
  「等什麼等,他已經借了你兩個月了還有什麼不夠?」不悅的回答著,劍士三兩下就回到他在城裡的小屋,帶著法師進去後順便鎖門。
  「啊……?」法師好像聽到了沒聽過的字句……這傢伙應該不是在吃醋吧?
  「啊什麼!」抱著法師就往屋裡衝去,劍士把法師壓倒在床上,「兩個月的份你一次還清吧。」
  這傢伙絕對不可能會為了自己吃醋!法師怒火的想著。
  
  被劍士跟法師丟下的騎士跟祭司,兩人互看良久……其實應該是不知道怎麼反應吧?
  「……呃!」騎士呆了很久才發現他握著祭司的手,急急放了開來,「抱歉……」
  祭司則是看了看掌心,然後抬頭看著騎士,藍色眸子透露著不解。
  「……我先去找教皇了。」騎士掠過祭司快速離去。
  祭司轉身看著奔遠的騎士,輕閉上眼嘆了一口氣。
  
  騎士剛從大殿出來,一回頭嚇了一跳。
  因為祭司臉上竟然沒有笑容的看著他,那表情是他未曾見過的。
  「祭司?」呃,他做錯了什麼嗎?
  「過來。」祭司抓著騎士的手就往他房間走。
  「呃……」被祭司抓著他是很高興,可是……騎士看了看旁人的驚訝反應,想想還是放開手會比較好……「祭、祭司……把手放開可以嗎?」
  「不行。」祭司只給了這兩個字又繼續往前衝衝衝……衝到他房間後把騎士拉進去關上門落鎖!
  「祭司?」騎士不安的開口。
  祭司轉身抱住騎士的腰然後騎士一個不穩往後面門板倒去……還好門板並沒有那麼脆弱。
  「怎麼了嗎?神殿出了什麼事嗎?」騎士有點手忙腳亂的問著,黑瞳跟俊臉上寫滿了慌張與擔心。
  「騎士,我已經不能再當祭司了。」抬頭,藍眸看著黑瞳。
  「啊?」驚訝了一下,「為、為什麼?你做錯了什麼嗎?」
  「祭司的一生只能信奉神,而我喜歡上了你,所以我不能再當祭司。」輕抱住,祭司淡淡的說著。
  「……啊?」騎士一呆。
  「不懂嗎?」輕靠著,祭司滿足的笑著。
  「……呃……可是……呃嗯……」騎士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呃……為什麼會突然說這事?」
  「神說過要對自己誠實,我已經做了,你呢?」祭司抬頭,看著不知何時紅了臉的騎士,「你喜歡我嗎?」
  騎士大力點了點頭,然後臉上更紅……
  「嗯……我不當祭司要當什麼呢……」祭司已經在想辭職後的第二工作了?
  「……不、不行!你不能不當祭司啊!當祭司不是你最大的心願嗎?」騎士好像現在才發現到這事。
  「當祭司是我最大心願?」祭司怎麼自個都不記得了。
  「你不是希望可以幫助天下蒼生……所以才當祭司的嗎?」騎士不解看。
  「不當祭司,一樣能幫助他人,」祭司淺笑,「不是只有祭司可以幫人。」
  「可是、可是……」騎士皺了皺眉,他知道祭司在他的職業上付出了多少心力,也因為如此,才不願因為自己而讓祭司放棄。
  「……噗,」祭司看了看騎士的樣子又噴笑了,「別太擔心,我會去問問教皇的。」
  「喔……」騎士點了點頭,雖然他不知道祭司要問教皇什麼。
  
  「騎士。」
  「嗯?」
  「……你哪時要回前線?」
  「後天。」
  「……那,明天陪我走走吧。」
  「嗯。」
  
  
  
  後來聽教皇說……其實當祭司也可以結婚的,只是不允許再往上升職而已。
  對祭司來說,升不升職沒有差異,而且現在這個職位很好,更容易讓他接觸到需要幫助的人。
  對騎士來說,真是鬆了一口氣,因為他喜歡上祭司的原因,除了一見鍾情之外……
  
  他更喜歡的,是祭司幫助他人時,那溫暖的笑容。
  
  
  <完>
  

創作回應

井爵
讚啦!寫的好!
2008-02-03 15:13:44
追逐悠遠之約
感謝感謝
2008-02-04 12:00:05
好甜~
2008-02-03 19:47:31
追逐悠遠之約
不會不會,這篇算淡了
2008-02-04 12:00: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