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雪騎-北國戰國繪卷-八章-乃美

山巔一寺一壺酒 | 2011-09-14 14:53:54 | 巴幣 14 | 人氣 455

雪騎-北國戰國繪卷-八章-乃美
 
 
琵琶木笛,聲聲脆,聲聲情,一盞孤燈默默伴。
涼風細雨,徐徐吹,徐徐拂,兩壺清茶悄悄燒。
 
白梅淡香,輕輕飄,輕輕散,三千煩惱遙遙落。
佳人明月,思良人,思量何,屏風細畫靜靜守。
 
孰說過,良辰吉時,一夜值千金?
孰說過,紅顏薄命,一生如蜉蝣?
又孰說過,男兒在外,志在千里之外,卻不知伊人志在他身?
 
求平安,跪神前。
求伊人,伏上香。
 
長髮垂地,輕輕柔,輕輕柔,佳人在此,伊人何方?
伊人拎刀,疾疾行,疾疾行,佳人莫急,伊人無雙。
 
 
女子靜靜倚在窗邊,望向外頭的櫻花雨,幾欲舉起的長笛又放下,總有一種欲言又止的感覺纏上心頭。
那日,她望著出征的隊伍,以及威風八面的景虎離開春日山城,她終於下定了這一生的歸屬,她暗暗發誓,此生定要許給這位男子
 
因此緣故,她向養父請求,求那僅有一次的機會,景虎當初在宇佐美投誠之時答允定滿的「條件」。
他答應她了,他懂她的心情,也知道她的脾氣,他憐惜她,因此他向她保證絕對會給予她應求的。
因此她滿心企盼,她相信自己的容貌羞花閉月,整個越後無人能賽。
但焦急的心卻沒有減少,反倒增加許多,她倚在窗前,靜靜守候,只待那日景虎的歸來,只待屆時給予的答案。

風,總是靜不下來。
雨,總是停不住腳。
心亂如麻,而男兒又在哪兒?
男兒未歸,男兒爭戰四方。
 

「突進!突進!隨吾前往!」長尾景虎狂吼,白色的披風血跡斑斑,沾滿血腥的盤龍正張牙舞爪,吞噬。

刀光劍影,景虎不為其他,只望能立即至那馬印之處,斬敵於馬下,猛地「碰」的一聲,一名足輕受到放生月毛的猛驅被強大的衝撞力道彈飛出去,頓時腦漿四溢、血濺七呎,那併出的血灑將出來,濺到了景虎的臉上,也將武田綾染得更紅。
紅上加紅,怒上加怒,武田軍於此時開始反噬,切入戰線太深的長尾景虎隊立時受到包夾,成困獸之鬥。
 
當恐懼轉為憤怒,絕望轉為希望,所有一切都將逆轉。
晴信很明白這道理,不動之後該做什麼他也很明瞭,不動之備,就是為了之後的烈火疾風阿!
剎那,晴信虎目圓睜,鐵扇一拍而起:「全軍總攻擊!!!就是現在!烈火阿!疾風阿!八幡大明神!
 
「喝喝!喝喝!
 
「喝喝!喝喝!
 
兩隊蜈蚣旗幟分開,如疾風般疾馳而下,那紅,彷彿宣示武田軍即將到來的勝利。
「報!館主大人有令,赤備隊,烈火之姿,斷其後路!
 
「報,館主大人有令,疾風之迅,馬場隊,切其中路!
 
那一剎時,馬場信房與山縣昌景同時露出了笑容:「領旨!
 
「烈火心中燒,疾風馬蹄行,赤備隊,人斬!」山縣昌景此時心中僅有兩字能形容:「興奮。」

高坂昌信此時穩穩的拖住了左翼的小島貞興,小島貞興怎麼也無法切進其中,兩軍槍衾交雜,卻不論如何也沒有進展。
右翼的原虎胤更是死命的撐住村上義清與色部勝長的猛烈攻勢,雖然在村上騎兵猛烈的疾驅下原虎胤的戰線已是狼狽不堪,卻還能拖住對方,令本陣隊伍以及包夾的兩隊能夠有充裕時間殲滅對方切入的主將。
 
武田軍的確是切入了,柿崎景家不住的來回衝殺,但卻無法衝破這片紅,武田軍如螻蟻般湧上,黑色的騎兵一個個落下馬來,他咬緊牙,卻依舊殺不出重圍,紅色的武田綾頓時在他眼前漲大,從未有過的壓力與恐懼頓時迎面襲來,那一瞬,他以為自己就命歸於此了。
此間,一白騎武士掠至,風,依舊是動的,他感覺到身邊的紅卻靜止了。

「河泉景家,發什麼呆!」待他睜開眼,那名男子對他輕輕微笑,那名身著紫龍,披掛白色大義的越後之龍,身邊的武田大旗斷成兩半,就此落在地上,那一刻,柿崎景家似乎徹底明白了。
 
我為何而戰?
呵呵,這是什麼蠢問題?
為大義、為友信而戰需要什麼理由?
 
他了解自己的明白,剎那間什麼都通了,就在此時,他猛喝一聲,一躍而起,立於馬上,長槍指天,大吼:「諸君,為大義而戰,不需理由!
 
「天誅武田!
 
所有人都傻住了,戰場間所有人都靜了,那覺醒的怒吼震懾住場上的每一縷戰魂,就連武田晴信都呆了半晌。
 
霎那間,越後軍勢士氣大振,優勢又開始轉變,就在武田晴信見苗頭不對,準備發動最後總攻擊之時,鼓響了,但不是武田軍的鼓。
 
一隊人馬自林中疾驅而出,衝開一條血路,那對騎兵每人都立於馬上,以刀指天,高舉越後長尾家大旗,旗上寫著「信義」兩字,瞬時,武田晴信的臉沉了。

景虎輕輕一笑,喃道:「宇佐美的越後流騎兵終於練好了麼?」他輕輕又揮下一刀,將一旁的武田赤備騎兵斬落馬下,對身旁近侍道:「傳令下去,追擊武田!
 
「大人?現下局勢尚未明朗」一旁近侍見狀,不解的抬起頭,眼瞳中盡是疑惑。
「足矣。」景虎淡淡然,嘴角帶著微笑。
「喝喝!
 
足矣。
有了越後流兵學的騎兵,現下的武田軍又能如何?
待宰羔羊。
 
柿崎景家挑飛一名武田軍母衣,趕至長尾景虎的身邊,喘了口大氣道:「大人,莫非那隊人馬

「便是吾等在趕來此地之時,那隊行蹤不定的隊伍。」景虎仰天一笑,輕嘆:「真有你的阿,想不到練兵終成,竟是此時

「耶?

「不,沒什麼。」景虎拍拍柿崎景家的肩,笑道:「多謝。」

?
多謝?
 
呵,看來我們的主子還不錯呢,嶺雪大人,我很像真的懂了阿…

這日,武田軍兵敗,撤至信濃。
率領越後騎兵,令局勢一轉者,長尾政景。

那日,他瀟灑自若。
那日,他意氣風發。

自此,龍爭虎鬥,戰了一回。

創作回應

全形符號啊[e28]
2011-09-14 18:10:13
山巔一寺一壺酒
抱歉抱歉,本性難移XD
2011-09-14 18:20:08
ST聖天
莫非和信長之野望有關=口=?!
2011-09-14 20:41:44
山巔一寺一壺酒
是斗,攻洗你答對惹
[e16]
2011-09-14 21:37:57
任孤行
馬場
那有豬木嗎
2011-09-14 22:42:55
山巔一寺一壺酒
有飛牛牧場
2011-09-15 08:57:21
居士
建議驚嘆號、問號跟冒號換成全形,刪節號兩個一組。
2011-09-17 23:34:52
朽木冬子
看完了
2011-10-01 08:56: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