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20.矛盾的戀心,古明地戀與雲遙

作者:萌筆│2011-08-15 01:09:29│巴幣:12│人氣:443
「到底跑哪去了……」

提著籃子走在通往舊都附近的道路上,雲遙絲毫不介意週遭那些詭異的視線,四處張望那個他所照顧的對象。

話說是怎樣……?

週遭的視線說是惡意也不對,說好奇也不對,但總的就是讓他感到不愉快。

氣氛整個變得很僵!

說真的他很不想被妖怪用這樣的眼光盯著,因為每當發現這樣的視線他心中的殺意總是快壓抑不住的湧出。

他不想隨著這樣的情緒而舞動,他不知道失憶前的自己是怎麼樣的人,但是從來到這個幻想鄉到現在,他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絕對是妖怪的敵人……

不…正確的說他是為了消滅妖怪而存在的!

他心中時時刻刻都一直存在這樣的念頭,他也沒有絲毫感到不對,每見到一個妖怪,他第一個想的是如何消滅她們……

被這樣的想法給嚇到的自己到底該不該繼續留在這個地方?

『我相信你不會……』

神社的某個少女的聲音再度在雲遙心中響起。

反正他也不想被她給踢飛,現在只能立刻克制住這樣的念頭。

一邊苦笑,雲遙擺脫那些視線,獨自往地底界偏僻的地方走去。



「………」撫摸著面前的木匣,一名女子表情平淡的坐在桌前,眼神似是哀傷但又閃爍著冰冷。

她不會後悔!

早在那個時候就已經決定了,她要成為東武的盟主,或者得到更大的權力,以證明她有這個資格繼承乾坤家,更甚至領導整個東武之人!

即使她這一生永遠得不到愛情也無所謂,因為從那一刻她將沒有任何愛人的資格。

撫摸匣上的雲紋,女子的手緩緩將木匣打開。

盒子內側俯貼著各式各樣的短劍以及飛刀,但卻遠遠比不上盒中沉睡之物。

當女子打開木匣的瞬間,它的靈氣以及沾滿多年來的殺伐之氣籠罩了整個房間。

為了這個目的,她願意捨棄一切……

但……

拿起沉睡在高級絲綢布料中的一把劍,女子緩緩將它的劍身抽出。

嗡──

劍有靈性的發出一聲低鳴。

從淺藍色劍鞘上有著無數白雲的花紋,握柄處刻有一個古文『雲』,接近透明的劍身映照出女子美麗的臉。

如果這把劍的主人還活著,女子願意替他做一件事。

因為這是她欠他的!

所以她才讓她的妹妹碰觸這把劍,就為了確認他的生死……

「雲中劍……」緩緩吟出此劍的名子,女子將劍收回木匣內。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為了不讓那個愛著她的男人死的毫無意義,不管擋在她面前的阻礙是什麼,她都要帶著這把劍一路走下去。



「找到了……」

除了黑曜石外,一個穿著黃色洋裝的少女就站在那。

戀小姐在看什麼?

雲遙順著戀的視線看去,一頂黑色綁絲帶的淑女帽高高掛在晶石上。

那不是戀小姐平時戴的帽子嗎?

雲遙提著籃子緩緩的走過去。

「……誰?」轉過頭來,眼睛眨了一下:「……叫什麼呢?棉花雲?」

「是雲遙!」

看著戀捧著自己胸前緊閉的眼睛歪頭思索喊出來的名子,雲遙感到無力的糾正她。

相較覺給他難以捉摸的感覺,戀就像是一個迷糊的小孩一樣,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個妖怪,若不是他在她身上感覺到淡淡的妖氣,他也會把她當成一個迷糊的女孩子來看待。

雲遙從籃子拿出餐點:「戀小姐,該吃飯了。」

看了看雲遙拿出來的食物,戀轉過身去:「我不餓……小白。」

「為什麼要叫我小白……」雲遙從籃子拿出野餐用的桌巾舖在地上:「不行!戀小姐不好好吃飯的話,空跟燐會怪我的。」

「是嗎?」看不出戀在想些什麼,只見她拍了拍裙子坐了下來,伸手切了一塊派:「那她們還好嗎?」

「兩人恢復狀況良好,而且還十分掛念戀小姐。」

每次進去東一句戀大人西一句戀大人,完全不給雲遙照顧的機會,他只好先跟她們報告戀的情況才能開始工作。

空跟燐真的很喜歡戀呢……

不知道為什麼雲遙竟然對她們這般的感情感到羨慕……

停下手上的動作,戀靜靜的放下手上的派。

「我希望她們可以養好自己的身體,並不要管我了。」戀捧起胸前閉上的眼睛:「我們這一族注定孤獨,不管是妖怪也好還是人類也罷,她們都懼怕著我跟我姐姐的力量。」

不知為何雲遙的眉頭皺了起來,類似的話,燐就問過他了。

「妳們哪裡可怕了?」

突兀的一句話,戀抬頭來注視著雲遙在認真不過的表情。

「小白……?」她之所以躲著他,就是怕雲遙會害怕她。

雖然她曾在姐姐跟勇儀說過那樣的話,是因為她發現雲遙身上有著跟她相同感覺,她雖然封閉了自己的內心,但這不代表感覺不到他人的內心。

就在雲遙緊閉的臉上,古明地戀感受到了雲遙內心深處被鎖起來的內心。

她很高興發現了一個與自己相像的人,可是卻沒有勇氣跟他談話,她想交一個除了姐姐她們以外的朋友。

看著戀一副既期待但又怕受傷害的表情,雲遙苦悶的責問自己。

不管是戀也好,還是覺也罷,甚至是他到現在所遇到的每一個妖怪,對現在的他而言不是什麼必須剷除的對象。

那麼心中的恨是怎麼回事?

必須消滅妖怪的念頭與不能消滅妖怪的念頭同時存在在他心中,造成強烈矛盾……

矛盾的根源出自一個問題。

他……到底是誰?

深吸了一口氣,壓下心中的矛盾,熟練的替自己倒了杯茶:「我不懂妳們到底有多可怕,但是我知道這裡有許多人關心妳們。」

雲遙指著自己的胸口:「有空、燐還有勇儀與帕爾希她們,以及生活在地靈殿所有寵物們……」

「噗哧……哈哈!」戀一邊擦拭眼角一邊笑:「那麼她們之中也包含你嗎,小白?」

「呃……」雲遙被戀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問住。

他算嗎?

不過看著戀那期待與不安的臉孔,雲遙一手放在戀的頭上,溫柔的摸著她的頭髮:「我們已經是朋友了。」

「真的嗎?那我們打勾勾」戀對著雲遙伸出小指頭:「騙人的人要陪勇儀拼酒三天三夜哦。」

跟那酒鬼拼酒三天三夜,雲遙的臉有點鐵青,可能他還沒喝完就會先酒精中毒而死。

雲遙伸出手勾住戀的指頭:「好可怕的懲罰,我一定會乖乖當戀的朋友。」

「嘻嘻。」

「好了,趕快吃吧,這可是我的自信之作喔!」

「嗯,這個真好吃,看不出來小白還會做菜。」

「妳最後那句是多餘的!」

看著戀滿足的睡去,雲遙若有所思的躺坐在她的旁邊。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孤獨的,一定會有一個需要自己並在一起的某個人存在。

他是這樣的想著,但是這個幻想鄉有需要他的人存在嗎?

「小白我吃不下了……」戀小聲的在雲遙旁邊夢囈。

「正因為關心妳們,所以妳們並不孤獨……」雲遙溫柔的摸著戀的頭髮。

像戀這樣因為自身的力量而害怕的妖怪真的該消滅嗎?

她也只不過是個少女……

「時間不晚了,得該回去了。」雲遙看著四周的景色有逐漸變暗的跡象,開始收拾東西。

地底界沒有白天與夜晚之分,但是可以從發光蘚苔的光度來觀測時間。

睡得可真是熟。

苦笑的看著將野餐巾捲起來蓋在身上的戀,雲遙沒打算叫她,他一把將戀背起來。

對喔!差點就忘了!

隨手拔出懺劍,一道劍氣過去,帽子從空中緩緩飄下落在戀的頭上。

好了……我們回家吧!

「……小白,你想不想恢復記憶?」

半瞇著眼,古明地戀說出了一句讓雲遙內心就此混亂的一句話。



「姐姐……」戀輕輕的關上房門。

覺靜靜的坐在書桌前,只有胸前的眼睛繞道後方看著自己的妹妹。

「他真的很不可思議呢。」覺翻了下一頁,閱讀著圖書:「只花了一天就讓燐跟空放下戒心。」

戀不安的坐在床上,一句話沒有開口,她知道覺這樣也可以知道她在想什麼。

覺的眼睛瞇成一條線:「妳告訴他了?」

戀搖了搖頭:「我只是將可能恢復記憶的方法告訴他。」

覺闔上書本轉過頭來看著自己的妹妹,表情寫滿了不解以及一絲絲的怒氣:「妳想幫他恢復記憶,他很危險別忘了。」

「他是我朋友。」戀淡淡的說出這句話:「多少年了?除了燐跟空外,會有什麼人這麼替我們說話?」

覺悲傷的扭過頭去:「正因如此妳才選擇封閉自己的內心,以此封印自己的力量。」

「畢竟我沒有姐姐那麼堅強……」抱著哀戚笑容,戀緩緩的朝著覺靠近:「可以知道所有人的心聲,不管是善也好還是惡也罷……」

戀的雙手輕輕捧起覺得眼睛:「只要是本體看得見的東西,都可以聽到萬物的心聲。」

嘆了一口氣,覺緩緩的抱住妹妹:「這得從長計議,畢竟這冒的風險太大了。」

「可是這不就是勇儀的計畫嗎?」

「知道跟執行是兩回事,誰都不能保證他一旦恢復記憶會發生什麼事。」

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觀察了雲遙一整天,覺當然很清楚他心中的矛盾。

「我可以替他保證。」戀抬起頭來笑著說:「因為他跟我打勾勾了,我們是朋友。」

覺沒好氣的看著妹妹說:「真不知道他是給你灌了什麼迷湯,才一個下午妳就這麼替他說話。」

「姐姐不也是不怎麼討厭他,不然早就勇儀帶人來的時候妳早就拒絕了。」

這點覺不否認,除了很想看看雲遙是什麼人外,她對這個闖入幻想鄉的人類的心靈很感興趣。

「他的心中除了無止盡的悲傷外,還有不能磨滅的恨,妳知道嗎?」

戀的臉色一暗:「即使如此做出選擇的是他,與其讓他因為記憶繼續痛苦下去,不如就讓他選擇。」

「勇儀也是這麼想的。」

雲遙之所以失去記憶除了外力的衝擊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他潛意識的不想回想起來。

沒有人可以保證他恢復記憶後還能保持心智,因為那樣強烈的情感讓他潛意識不去回想,可見那不是什麼好事……

「最終的選擇權在小白手上。」

「小白?」覺古怪的看著妹妹:「戀,妳該不會將他當成寵物來叫吧?」

這名子怎麼聽都覺得是在叫寵物,戀平常叫燐跟空也是這麼個叫法。

「不行嗎?」戀捧著眼睛不解的歪著頭。

「可以。」覺好笑看著做出這般舉動的妹妹。

那麼你又會做出什麼選擇呢,雲遙?





後記:

地靈殿篇最重要的三章節之一出來了,本篇就是纏繞在主角的記憶以及古明地姊妹的能力上面~

當然中間章節出現的女人也很好猜,乾坤家到現在一次都沒戲份的女兒是哪一個咧?

預計在5章-8章地靈殿篇就要結束了,最後祝大家連假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1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9852012
變寵物了~-_-

02-13 0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