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19.生病的少女,火焰貓 燐與靈烏路 空

作者:萌筆│2011-08-15 01:05:34│巴幣:2│人氣:524
「綜合以上所言,他就是我為妳們請來的保母。」勇儀拍了一下手,身旁則是躺著鼻青臉腫的雲遙。

結束了剛剛臉紅心跳的騷動,勇儀拖著被少女們毆打致昏迷的雲遙回到地靈殿的大廳。

穿戴整齊的少女走了出來,看著倒在地上的雲遙無不臉紅了起來。

「妳做事總是這麼率性而為。」古明地覺抱著自己的一隻手,沒好氣的看著自己為數不多的好友:
「而且妳現在的想法十分不好笑。」

「他看起來是個不錯的人。」一臉期待的雙手捧胸,古明地戀看著地下的雲遙:「這樣燐跟空就有人照顧了。」

勇儀細瞇著眼,她從剛剛就有一個疑問。

雲遙不是普通人,這點從他來到這個幻想鄉這一刻,八雲紫就通知了幻想鄉所有妖怪居民,古明地姐妹當然也有收到這樣的通知。

先撇開一臉期待的戀不說,覺給她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抵觸,她委託靈夢的時候的確是沒有跟地靈殿的眾人提過,但這反應與她想像中有點出入。


覺纏繞在身上的眼珠眨巴眨的看著地上的雲遙,接著便是莫名奇秒的皺著眼皮。
當然這一幕沒有逃過勇儀跟戀的注意。

「姐姐……」戀小小聲的看著覺,她還是第一次看到覺的眼睛出現這種表情。

朝著戀投了一個放心的眼神,勇儀便嚴肅的問:「看出了什麼嗎?」


「無止盡的悲傷以及無法抑制的恨意……」

覺緩緩說出潛藏在雲遙心底的情緒:「這樣的男人真的是八雲紫口中的手刃無數妖怪的人?」


「就是因為這樣才要我們輪流照看這個傻瓜。」勇儀煩悶的抓抓頭,雖然早就知道雲遙有問題,但實際聽到還是覺得很驚訝。

「戀?」覺驚訝的看著自己的妹妹。

一手摸著沉睡中的雲遙,戀不可思議的說:「不知為什麼我覺得我好像可以跟他成為朋友……」

勇儀與覺面面相視。



「趁熱吃……」

拿著一碗稀飯,雲遙貼心的替眼前的少女吹涼,一口舀起的稀飯出現在少女面前。

有著一頭酒紅色的長髮的少女紅著臉看著面前的稀飯,與眾不同的是少女頭上還有一對毛茸茸的耳朵。

此時耳朵像是在表達主人的不適一般無力的垂下。

「我…我可以自己吃喵……」燐不好意思的轉過頭去。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妳能自己吃……

雲遙背後傳來一道非常刺人的視線,他很清楚是誰在用非常銳利的眼光在瞪他。

靈烏路 空躺在床上從被單內探出頭來,不斷瞪視著拿著食物過來的雲遙。


從不小心打開她們房間的意外已經過了一天了,今天是他正式開始地靈殿保母委託的開始。

勇儀交代完一切事情都聽從古明地姐妹之後就回到舊都去了,徒留下雲遙以及地靈殿的少女們。

「你要是對戀大人跟燐有非分之想的話,等我好了之後一定轟了你!」空咬著牙威脅著雲遙。

「都說了那是誤會了,而且妳看燐現在的模樣可以自己進食嗎?」

「唔……」空無法反駁的縮回被單內,翅膀毫無氣勢的收了起來。

雲遙一邊嘆息一邊慢慢餵燐,同時無奈的看著燐那化為貓掌的手。

靈烏路 空以及火焰貓 燐就是他這次所要照顧的妖怪,某一天兩人不知道得了什麼病開始高燒不退,正當覺與戀不知所措的時候,她們的燒莫名其妙的就退了,接踵而來的則是喪失妖力,部分身體恢復成野獸的模樣……


燐雖然不好意思但還是小口小口的吃著稀飯,酒紅色的長直髮因為失去力量的關係看起來沒有什麼光澤,炫目光芒的大大玫瑰色瞳孔靜靜的看著雲遙。

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好人,但是燐還是感覺到雲遙身上的不尋常,更何況她還是長年與屍體相處的火焰貓。

「我吃飽了喵……」貓掌夾起手帕往自己的嘴上擦拭。

看見越來越多的貓毛黏在燐的嘴角上,雲遙看不過去的奪過手帕:「我來幫妳擦,不然等妳擦完臉上都出現一圈鬍子了。」

燐的耳朵微微豎起,整個人臉紅通通的任由雲遙擦拭她的嘴唇。

一旁躲在棉被內的空看見這一幕,小嘴張的大大的。

「我都沒有跟燐這麼親密過!你這變態的人類給我離燐遠一點!」奪過床旁邊的杯子,空用力往雲遙頭上一擲。

雲遙頭也不回的接住杯子:「好了,燐小姐等等不要忘了吃藥。」

扶著燐躺回床上,雲遙端起餐盤轉過身來對著氣呼呼的空:「今天是空小姐第幾次朝我丟東西了……」

「吵死了變態!我不需要你餵!」空一看見雲遙端著餐盤靠近,迅速躲回棉被內。

燐紅著臉小聲的說:「空,可是妳的嘴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雲遙可以看見棉被團抖了一下,接著就是空一臉不甘的探出頭來。


相比燐變回貓掌的雙手,空的則是整張嘴變回鳥類特有的鳥喙。


相比在地上跟地下遇到的露米亞跟帕爾希,雲遙還是第一次看到幻想鄉的妖怪的原貌,雖然他一點都不感到吃驚。

發生那件開門意外的時候,雲遙還以為是他自己看見幻覺。

結果實際來到她們兩人面前,才發現不是他看到幻覺,而是兩人真的就是維持這副模樣。

「太丟臉了……我堂堂一隻擁有神力的地獄鴉竟然被一個人類餵食,而且他還是個會偷窺妖怪換衣服的變態…唔哇!」


雲遙沒好氣的一個手刀敲在空那黑色失去光澤的長髮上。

「我就說我不是變態。」雲遙拿起更小的湯匙對著空:「說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你怎麼就沒叫燐說!」空不滿的扭過頭去:「總覺得你好像把我當成笨蛋。」

雲遙苦笑的回答:「妳想太多了。」

妳的確是個笨蛋……

他之所以覺得空是個笨蛋的理由,是因為他剛剛看到空為了喝水而啄破好幾個杯子,他手上這個是他剛剛才給她換的。


啄破杯子就算了,還是死腦筋的說是杯子太脆弱……


「趕快吃吧,等等我還要幫覺小姐準備午餐。」

燐與空對視了一眼,前者慢慢的開口:「雲遙,你不怕覺大人嗎喵?」

「我為什麼要怕覺小姐?」

他搞不懂一個嬌小的女孩有什麼好怕的,雖然他總覺得覺身上那顆眼睛在瞪他。

「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你沒看到覺大人身上的眼睛嗎?」空傻眼的問,稀飯還從鳥嘴流了出來。

雲遙拿著手帕幫空一邊擦嘴一邊說:「當然有看到,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裝飾品。」


當自己醒來的那一刻,除了勇儀之外映入眼簾的就是古明地覺,除了給他個子嬌小之外的感想,最特別的莫過於那隻看起來在瞪他的眼睛
當他不自主的伸手往那眼睛戳了一下的時候,他聽見覺發出小小的叫聲,接著就是勇儀蓄滿怪力的一拳打了過來。

『你這傻瓜不知道女孩子身上有些地方碰不得嘛!』

隨著勇儀的吶喊,雲遙化做流星被轟出去地靈殿外。

勇儀下手真的不知輕重,他的臉到現在都還疼……

要告訴他嗎?

空用眼神向燐示意。

燐沉默的搖了搖頭,好不容易有個不怕覺大人的人類,萬一嚇跑他而傷害到覺大人不太好。

收拾好餐盤,在兩人的床頭上放著山女開的藥,雲遙說:「那兩位請記得吃藥,等等還要幫覺大人管理灼熱地獄與怨靈。」

一想到熊熊燃燒的灼熱地獄以及一看到他就跑的怨靈們,雲遙不禁開始頭痛,然而這不是讓他最頭疼的地方。

「那就拜託了喵。」拉起被子遮住自己的臉,燐小小聲道了聲謝謝。

空則是壞心的張開翅膀拍了拍:「趕快離開變態,最好一個不小心掉下灼熱地獄。」

「哈哈……」苦笑了一聲,替兩人關上房門。

雲遙站在地靈殿寬廣的走廊上,若有所思的看著走廊盡頭的大廳,古明地覺就坐在那邊處理事情。



「請用。」

「謝謝。」

一頭淡紫色的短髮,搭配淺藍色的裙裝,心型的鈕扣以及髮圈,嬌小的古明地覺坐在椅子上閉著眼睛享受雲遙所泡的茶與餐點。

「很不錯,看不出來你泡茶的技術這麼好。」

覺訝異的睜開眼睛,看著坐在她身旁的雲遙。

雲遙熟練的給自己倒了一杯:「這應該算是被靈夢給磨練出來的吧,畢竟靈夢那麼愛喝茶。」

還好那個巫女不知道他會煮飯,不然可能連三餐都要他煮,雖然他自己煮的不難吃就是了。

「靈夢不知道你會做菜嗎?」覺摸不著頭緒的冒出這一句。

雲遙稍微一愣,接著就是誇張的搖頭:「怎麼可能告訴她,以靈夢小氣又怕麻煩的個性,一定會叫我幫她煮三餐!」

「呵呵……」覺被雲遙誇張的摸樣逗笑,接著問她最關心的問題:「她們身體還好嗎?」

「雖然沒有妖力恢復的跡象,但燐小姐與空小姐的身體正逐漸康復中。」

從還可以對他扔東西來看,空應該是沒問題,至於燐雖然身體還很虛弱都也沒什麼大礙。


「那你做好心理準備了嗎?」胸前的眼睛稍微瞪了一下雲遙,覺微微傾著頭:「地靈殿的怨靈跟寵物可是很活潑的喔。」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一邊說一邊喝茶,雲遙藉此來掩飾自己臉上尷尬的笑容。

他早上就有嘗試去接觸地靈殿的怨靈群,結果他甫一出現怨靈們紛紛作鳥獸散,連給他開口的時間都沒有。

他…有這麼可怕嗎?

雲遙喪氣的想著。 至於地靈殿那些長智慧的火焰貓跟地獄鴉群還沒接觸過,說不定會比已經化成人形的燐與空還難纏。

「放心一步一步來就好。」覺像是要幫他打氣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出門一下。」

雲遙不解的看著遠去的覺,他剛剛好像沒有把心中所想的事情講出來吧?

怎麼有時候覺得,覺這位嬌小的妖怪好像看透了他的一切似的。

「那麼也照料好那兩位了……接下來只有……」看著桌上覺吃完的餐盤外的餐點,雲遙頭開始痛了起來。

勇儀交代給他的保母委託很簡單,第一個是照顧生病的火焰貓
燐與靈烏路 空,第二個是解決地靈殿的管理者古明地姊妹日常生活所需。

身為病人的兩位已經休息了,而身為姐姐的覺也已經出門去了,剩下的只有……

「戀小姐又跑去哪了……」一手撫著額頭,雲遙已經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了。

要是讓那兩個不安份的病人知道他又把戀看丟了,她們一定不會乖乖躺在床上的。

早上雲遙送早餐進去的時候就發現古明地戀不見了,藉此他還慌了好一陣子。

不久之後才從覺那邊得知,戀時常這樣莫名其秒的離開地靈殿去遊蕩,沒多久她會自己回來。

不過當他對著躺在床上的兩個寵物提起時,她們顧不得自己還在生病中馬上就要跳下床去找人,為了阻止當時的燐與空,雲遙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勁。

所幸戀有乖乖的回來吃完早餐,只不過當雲遙來收拾餐盤的時候,她又不見了。

「應該沒有跑太遠,我去找找好了。」自言自語的將屬於戀的那份餐點放進愛莉絲給他的籃子裡,雲遙將懺劍掛在腰際離開大廳。

這個妖怪保母還真是不容易當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1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