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潛龍諜影:攜帶行動

作者:獲選者│潛龍諜影:攜帶行動│2011-07-02 20:25:22│巴幣:8│人氣:2469
PSP前兩作都是紙牌戰略遊戲,本作終於是正統動作遊戲而且劇情是MGS3延續下來的!

雖然說如此,不過剛開始玩的時候還是要很長的適應期,主要是操作上因為按鈕少所以簡化許多動作或是組合鍵,常常作出失誤的操作加上這代雷達性能差不易辨認敵人聽力又好,剛開始玩的時候蠻辛苦的。


還有本代追加新系統可以讓小兵加入,可以利用無線訊號來換取小兵或是遊戲中抓小兵下來,遊戲有很多時間都在養小兵與抓小兵,遊戲不久就會出現許多能力數值或大量選項,跟以往純動作遊戲來說變的很複雜。


單機部份

嚴格說起來單機內容可能沒有1代的水準,主要是關卡太小,如果有作出光學迷彩會發現雖然耗電快,但是關卡太小往往一下子就過關了。

BOSS的攻略自由度與各式打法也沒有一代豐富,大多是封閉場景1VS1互射,沒有系列那樣有各式各樣有趣又獨特的BOSS。

雖然有小兵系統但是事實上只要有主角一個人都可以搞定了,不需要弄個小兵還有分配武器道具裝備花更多時間。

不過小兵AI是有2代的水準。

遊戲還有許多系列隱藏人物可以加入,雖然收集到了發揮機會不多。


連線部分

很可惜在台灣要找人連線可以說是很難,而且連線對戰基本上是不需要戰鬥以外技能的小兵,也就是只要HP高戰鬥技能高就好的小兵。



本作以遊戲來說算是優秀,但是跟系列比是比較吃虧操作與內容上都受到很多限制,主打的小兵系統與連線,如果沒有連線的話是很難感受到樂趣,對戰模式也單調,由於追加連線與培養要素所以遊戲複雜很多,這也是配合PSP攜帶方面的特性,不過在台灣連線非常困難這也是本作比較吃虧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1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潛龍諜影:攜帶行動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N
黑歷史

02-03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SD鋼彈外傳 2... 後一篇:異塵餘生NV:決戰錫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