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軍旅】壹 - 從軍歷程,如有神佑

作者:吹著魔笛的浮士德│2011-06-06 09:47:52│巴幣:13│人氣:1710
當兵一整年的故事講起來是一輩子也講不完,同一個單位、同一個職位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際遇也大不相同,此篇先談談自己在從軍過程中遇過的一些事情,因為這些事讓我開始有了信仰,也相信冥冥之中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存在。

軍中迷信的事情一卡車,像是抽籤時要在手掌心畫個眼睛幫你看籤啦,或是某顆石頭不能亂摸,摸了可能會有血光之災然後驗退等等,有些事情聽了會不禁噗嗤一笑,但在這裡我要嚴正的講,入伍前,找間廟宇燒支香絕對是有好無歹。

兩年前我人在公館的某間玩具店和老闆聊天,他一直催促我去當替代役,沒事別進國軍和人瞎攪和,聽著聽著我也心動了起來,開始思索怎麼利用膝部的傷去申請替代役,而在這之前,我爸則開始替我祈求神明讓我能進到一個比較愉快的軍種,雖然他鼓勵我當兵,但沒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真的被操死在軍中吧?


究竟是海陸還是空軍!

筆者家裡有供奉幾尊神明,來由講起來又是一長串故事,甚至跟捷運局還得扯上關係,總之那幾尊神明一拜就是二十個年頭,但我對於信仰的事情較沒概念,甚至連掃墓都沒去過幾次,所以從來不會跟著我爸去拜那些神像。

「Q~龍!我幫你抽完籤了!抽到空軍!剩兩支籤,一支是海陸一支是空軍!」正當我和老闆針對替代役的事情討論出個結果時,遠在高雄的母親打了電話過來如此說道。

「空軍喔?超爽的啊,那你就直接入伍吧,別想什麼替代役了!」我掛掉電話以後老闆忽然對我這麼說。

那時我在想,空軍真的有這麼爽嗎?雖然大家都說是少爺兵,但不管怎樣當兵總是不會輕鬆到哪去吧?後來發現我錯了,真的是有同梯不同命的事情存在。


服役單位也能凹?

在入伍前有位早我半年當兵的高中死黨說「如果你是在●●營區服役的話就簡單了,因為我有個同梯的在那營區當教育班長,可以請他罩你。」可是那時候我的入伍令已經寄到家中了,上頭寫著空軍◎◎◎梯Q~龍於1月23日至○○營區報到,人生就是這樣,總是無法盡如己意,只能懶趴捏緊點靠自己了。

但我的老爸這段時間仍每天燒香,祈求神明替我想辦法搞進有朋友能照顧的●●營區,那時我苦笑著對我爸說如果神明連這種事都有辦法橋,那就太誇張了。

但真的發生了。

入伍前半個月又收到一封通知信,上頭寫著斗大的一行字「空軍◎◎◎梯新訓營區因故由○○營區改至●●營區。」

我整個人都傻了。


Q~龍是哪位?在不在這裡?

新訓的第一天,在集合場上完防毒面具相關課程後,有位背值星帶的教育班長在集合場大喊「Q~龍在不在!Q~龍在不在!有沒有誰是GoodMan的朋友!」我戰戰兢兢地舉起了手喊聲有!

那位班長走過來對我說「兄弟,真可惜你不是我這連的,但沒關係,你連上有我的好朋友,我等等就去通知他,以後他會罩你!」

其實就算沒有這位班長來找我,我的新訓生活也已經是超愉快的了,因為我的左側鄰兵是高中同學,睡我隔壁床,右側鄰兵是一位「前任飛官」,放棄了戰鬥機駕駛員的資格後又被叫回來當兵,也因為他梯數比連長還大,所以在新訓時還發生了一件鳥事,那就是他區區一位二兵居然可以站安官。

而當時帶我們的班長也是連上資歷最老的班長,加上一位人很好的一兵,所以在新訓期間我們就可以偷帶手機(非照相)加上每晚都有宵夜可以吃。

那時我覺得這已經是上天對我最大的照顧了。


飛機警告士是超級爽缺!

當時聽學長說空軍有80%的大抽籤都是防砲兵,如果不想當防砲,最好在小抽時選個專長役,這時我想起來入伍前有位女同事對我說過一句話,她說自己的弟弟在空軍單位當飛機警告士,爽到飛天,每週假多到爆炸非常愉快(事後我才知道國軍一個月放六~八天假在外人看起來是很多的)

我趕緊撥電話給我爸,請他幫我祈求看能不能賽上個飛機警告士,後來小抽那的日子到了,飛機警告士共有四十位左右的人去報名,猶記得當時還要考英文,而來選兵的長官一直以言語進行威嚇,最後站在那裡的人只剩下......我一位。

那時我覺得超爽的啊!真的是有保佑,居然四十位篩到最後剩我自己站在那裡,當時心中想說應該穩上了,接下來的從軍生活應該要飛天了!我就抱持著這種愉快的心情期待假期的到來。

放假回家後,我開了PTT起來看軍旅生活版,串了一些文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

那就是

飛機警告士其實是賽到不行的缺啊......

我又厚著臉皮跟我爸說,拜託...拜託再一次,求神明幫我搞掉吧,我不要當飛機警告士啦!老爸就是老爸,還是拿著香跟供品去幫我求神問佛了。


大抽時請記得在手掌畫上大眼睛


很快地大抽的日子到了,而我也真的如預想中的一樣,竟然不用去當飛機警告士,至於原因是什麼我也不清楚,在大抽那天我依班長的教誨,仔細地在手掌上畫顆大眼睛,然後就去抽籤了!

當時我那梯約有四百名弟兄,我在籤筒裡亂攪時覺得有張紙好像黏在我手掌甩不掉,就拿起來看,打開後上面寫著「軍備局」三個字。

就這樣,我下部隊以後進到軍備局生製中心某廠,展開了更奇妙的軍旅生活。

神明確實有保佑對吧,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但好事只發生到這裡為止嗎?軍備局的籤在那四百支當中只有兩支,另一支是誰抽到呢?竟然是我右側的那位飛官鄰兵,當天下午我們彼此相視而笑。

當然這還不是最棒的,最棒的是下部隊的單位離我家竟然只有三十分鐘車程。

我想冥冥之中是有神奇的力量在看顧我們的,舉頭三尺有神明,壞事莫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7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旅|當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98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動】從星空戀曲MV遙... 後一篇:大型改版!搶救七龍珠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