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錯過的遺憾-選擇錯過和被錯過。

作者:蒼鴉│2011-05-22 15:53:33│巴幣:20│人氣:683
 
 
 
 
   一如往常的點開巴哈姆特,我稍微留意了一下最近的活動。然後,一個標題活動咬住了我的注意——「錯過的遺憾」。
 
   嗯哼,當然不是要說本鴉的遺憾啦……只是這個活動標題讓我想到一個很久以前,發生在身邊的人身上的事。真的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了……
 
 
 
   空是我轉學後遇到的青梅竹馬,因為她的腦袋空空才會得到這個小名……當然這是我的想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班上出生最早的緣故,她總有著大姊頭的架勢;附帶一提,我們兩個從小學到國中總共同班了9年,可以說是難以切斷的孽緣。
 
   請注意,是孽緣。
 
 
  雖說她在班上是最大的,而我是中途插班進去,同時也是年尾的小孩;自然而然是最小的;但我還是當她是妹妹。這話可不能讓她聽到,否則她鐵定發飆。
 
   記得我們第一次的邂逅場所很妙--廁所。
 
   是小學一年級的事了,空去上廁所忘了帶衛生紙,就在裡頭哭了起來。然後路過的我聽到哭聲,還帶著衛生紙走進去……呃,還真是好一齣英雄救美戲啊,我總這樣想。
 
 
   我跟空打過很多場架。看到這裡應該有很多人反彈我對女孩子動手,不過我要強調一件事——我從來沒有打贏過她一次;當然,上了國中後我們多少懂了點分寸……至少我知道對女孩子動手是件能避就該避的事。
 
 
   直到那一天……印象中記得是國二的情人節的樣子,同時也是正逢假日的那天,閒閒沒事的我依照慣例跑到空的家裡打算跟她打一下午的電動。
   
  「陪我出去一趟好嗎?」空很難得的這樣央求我。平常總是強拉著我,蠻橫不講理的從來不徵問我的意思。
 
   「好啊,妳要去哪裡?」我想說出去外頭晃晃也好,一邊跨上我的腳踏車。
 
  「我想去告白。」空捏緊了手中握著的東西,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3入的金莎巧克力。
 
 
  「啊啊……是班上的捲毛啊?」我知道她對班上的捲毛有意思,很久以前就知道。她也沒有否認。所以我載著她往頗有距離的捲毛家前進。
 
   「啊,妳要直接跑到人家家裡面告白嗎?」我突然想起這個問題:「打個電話約人出來吧。」
 
 
   「我星期五有留字條給他了,跟他說今天在他們社區的公園搖椅等我。」
 
   「呃,妳有沒有想過如果他沒看到字條呢……」
 
   「不用擔心,我是當面交到他手上的。」
 
 
   「……」真有效率啊,我的大小姐。捲毛肯定錯愕到爆炸。
 
 
   之後,我們到了字條裡所提及的地點--社區公園的搖椅。我跟空一人坐一邊,在上頭晃來晃去的望著彼此發愣。
 
   「喂……超過約定時間了吧。」我看了看錶,下午3點30分左右。
 
 
  「嗯,會不會是你一直坐在這裡,他不敢過來啊?」空這麼說的,但我看到她的表情逐漸黯淡。
 
   「哦哦,我能體會。畢竟有我坐在這裡鎮守著,各種帥哥都要自卑到能滾多遠就滾多遠。」我嗅到氣氛中的不對勁,開始卯足全力耍白痴。
 
   相信我,我的笨蛋之魂肯定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就燃起小小的火苗。
 
 
  「白爛哦,你先迴避到別的地方啦。」空一面說一面把我踹下搖椅……她的眼中閃著光芒。
 
   是淚光。
 
  
  我識相的「滾」得遠遠的,躲在溜滑梯上的小隧道裡。看著灰濛濛的天空……不是我要烏鴉嘴,但看起來等等會下雨吧。
 
   對吼,我本來就是烏鴉……等我意識這點的時後已經來不及了。
 
 
   天空降下大雨,雨點重重的打在我躲的小隧道上,發出了「咚咚咚」的碰重聲響。空呢?她依然坐在搖椅那裡,失神的晃著搖椅。時間是4點40分。
 
   「捲毛,你實在太過分了。」我看著搖椅一上一下的擺動著,忍不住咬牙切齒。空的失神連我也看不下去:「夠了,快點過來躲雨!」我對著搖椅的方向呼喚著空。
 
   但是,空不為所動。
 
 
   於是我跑過去把她拉過來,她沒有抵抗;因為她光是要阻止自己潰堤的眼淚就費盡了力氣。終於,我把她拖進了溜滑梯上的小隧道,不過實在沒有躲雨的意義……我們倆早已渾身濕透。
 
   「算了啦,捲毛那傢伙本來就是我行我素的傢伙……」我擰著濕透的衣服和頭髮,試圖安慰空:「所以別哭了,我們回家吧。」
 
 
   於是,我再次踩著腳踏車、載著空回程。
 
   跟來到這裡不一樣的是,我們兩個沒有交談,而且還淋著雨。我那時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度秒如年。
 
 
  原來兩個人無法找到適當的空間來對話是件很痛苦的事。
 
  原來安慰別人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原來人真的不可貌相。
 
  原來……
 
 
  「原來,錯過一件事可以是故意的。
 
 
   回到家已經很晚了,我把空送到她家門口;外頭還下著雨呢。想當然,伯母大發雷霆、用力的責罵我們貪玩、連下雨天都貪。
 
   當然,我們一句話都沒聽進去。
 
 
   「我回去了。」避開空遞來的衛生紙,我對她說:「不必擦了,等等還是會濕掉。」
 
  空低下頭,簡短的道歉:「今天很抱歉。」然後,遞上了其中一顆金莎巧克力。「請你吃。」
 
 
   唔,心情挺複雜的呢。這是什麼心情呢?
 
  想歸想、複雜歸複雜,我還是接下那顆巧克力;然後當著空的面把包裝撕開、把巧克力丟進嘴裡。我把巧克力含在嘴裡、然後放在舌頭上吐出來給空看。
 
   「捲毛肯定會後悔的,這巧克力怪好吃的。」我說。
 
 
   「白癡。」空苦笑著:「跟外面賣的一樣啦。」
 
  「不一樣——不一樣——」重新把巧克力吞進嘴裡,我把腳踏車轉向入口。
 
 
   「因為有加入愛啊。」嘻笑著離開空的家,雨打在身上很痛的。
 
 
 
   不過我想不會比被錯過的人的心還要痛吧?
 
   錯過而遺憾的痛。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4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活動|錯過的遺憾|友情|愛情|情侶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藍依
不如小鴉你直接向空告白吧~~
我們這些朋友會支持你的[e19]

05-22 18:04

蒼鴉
(噴茶)為什麼你會想出這種提案跟想法啊啊啊啊啊![e28]05-22 18:06
─═★¥血色£
......很有可能會被發好人卡。(盯著烏鴉

05-22 18:28

蒼鴉
=口=只是青梅竹馬!我把她當成妹妹啊啊啊!05-22 18:31
─═★¥血色£
哦哦,你這妹控。

05-22 20:37

蒼鴉
臭小子啊啊啊啊啊![e28]05-22 21:16
飄飄
寫得真好,
都快融入你的回憶裡頭,
想叫你去扁那個故意錯過的男生了

05-23 01:08

蒼鴉
謝謝誇獎~[e16]

唔嗯,其實如果不願意接受說出來就好……迴避反而造成更大的傷害。05-23 09:24
孤狼
蒼鴉 你這妹控~~~~!!!
我看你去跟人家告白 她或許會接受咧XD

07-20 07:11

蒼鴉
..........07-20 09:59
孤狼
去吧去吧 快去跟人家告白XD

07-20 12:59

蒼鴉
青梅竹馬……僅此而已。07-20 14:55
孤狼
很難相信只有這樣的關係= =+

07-20 15:54

蒼鴉
就這樣而已。07-20 22:56
孤狼
就是不相信對方只想維持這樣關係才說的咩= =

07-21 17:18

蒼鴉
=.="想太多07-21 22:56
孤狼
不不不~ 絕不會想太多
你可以去跟她告白就知道了~

07-22 09:11

蒼鴉
……07-22 09:24

錯過與後悔是連在一起的

老兄....去吧..不要在這叫捲毛的笨蛋一樣...

去跟她告白吧!噗!(忍不住笑了)

08-27 15:37

蒼鴉
普通的青梅竹馬……08-28 1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405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途鴉-The Stra... 後一篇:小屋人氣破萬之賀圖X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