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宿敵-我打倒了我的宿敵,卻也破壞了這麼偉大的愛情

作者:愚者│2011-05-20 01:36:00│巴幣:0│人氣:202
蟑螂美是木柵路二段下水道裡面最可愛的一隻蟑螂,並不乏追求者。每個住在木柵路下水道裡面的蟑螂,都想把蟑螂美娶做老婆,連蟑螂次郎也不例外。
 
只是,要怎麼高攀出生於家世顯赫的蟑螂家大小姐呢?唉,只能怪命運了,蟑螂次郎只是低下蟑螂家族的其中一個成員而已,他有一百三十六個弟弟,與八百七十二個哥哥。在這種不上不下的位置,蟑螂次郎不但得不到父母的寵愛,還得飽受哥哥們的欺負,只逼得他下了決定,要逃出家中,獨立自主的生活。
 
雖然,蟑螂次郎最終還是逃出了哥哥們的掌握,並且在忙碌的蟑螂世界裡,努力賺錢養活自己,卻只能說世事難料。從興隆路二段下水道來的蟑螂部落,已經佔領了興隆路與木柵路交叉口的下水道,很快的,他們就會朝向這裡攻過來。蟑螂大長老會議已經決議,要徵招年輕的蟑螂來組織軍隊,抵抗即將襲來的興隆路蟑螂大軍。
 
「我也收到了兵單嘛...」在無情的蟑螂世界忙碌了一天的蟑螂次郎,一回到家卻又發現這令人傷心的狀況。聽說,興隆路的蟑螂大軍身經百戰,連握有最優握資源的路口蟑螂部落,都無法敵檔他們的入侵,那何況這裡呢?
 
那晚,蟑螂次郎一夜沒睡,就一直望著那靜靜躺在桌上的兵單...
 
「我為什麼要去?」沒錯,為什麼要為了這個蟑螂部落努力呢?身為低下的蟑螂家族成員,蟑螂次郎每天都得被其他較高地位的蟑螂給欺負打壓,卻不能做出任何反抗的動作。身為家中的第八百七十三子,從小就得不到父母的關愛,還備受欺凌。這樣的蟑螂世界,為什麼要他用命去守護呢?
 
根本沒有道理,不是嘛?
 
蟑螂次郎真的很不想去,因為這個下水道根本就沒有一個可以讓他賣命的理由!
 
 
 
除了蟑螂美...那個唯一不棄嫌他的低下身分,甚至願意與他一起用餐的美麗蟑螂......
 
從那天在路旁的砸碎餐廳見到蟑螂美之後,蟑螂次郎就忘不了他了。他知道,這是愛的呼喚,蟑螂美那甜美的微笑,已經無法從他的新裡被抹掉了!
 
「沒錯!就算真的要去,也要先去跟蟑螂美告白!」
 
蟑螂次郎下定了決心,便用最快的速度奔向蟑螂美的家中。「蟑螂美!我來了!」他這樣高喊著,決定在被徵招入伍之前,將一切都說清楚!
 
 
鎮守在蟑螂美家門外的蟑螂夫跟蟑螂太,是很健壯的蟑螂,因為蟑螂美太過於可愛,追求者眾多,所以他們每天都得打退一堆想要染指蟑螂美的追求者。
 
而這天,或許是因為兵單效應吧?每隻蟑螂都打算回到自己家中,與親人鑒別,又或者是準備要逃出這個下水道,移居到安全的地方。這讓蟑螂夫跟蟑螂太覺得很無聊,不停的打呵欠。
 
「那些追求者是怎麼了?」蟑螂夫這樣說。
「我想,應該是被兵單嚇到回家哭爹喊娘了吧?」蟑螂太說:「畢竟要來的,是興隆路的蟑螂啊。」
 
「蟑螂美!」而這時,一聲高呼吸引了他們的注意。仔細一瞧,從遠方奔馳而來的,竟是那髒小子-蟑螂次郎。
 
「喔?追求者來了嘛?」蟑螂夫看到有人朝這裡衝來,精神也全上來了。他活動筋骨,搬動手指的關節:「想要在最後一天表達自己的愛意嘛?真是了不起的小子。」
 
「可是,我們不會讓你通過這裡的!」蟑螂太這樣說,隨手就操起了一支牙籤。
 
那是一場何其激烈的大戰啊,雖然蟑螂夫跟蟑螂太打退了不少前來追求蟑螂美的傢伙,實力自然不低,但愛意湧上心頭的蟑螂次郎,早已將生命豁出去了。死亡對他來說,已經不再恐懼,令他恐懼的,只有自己的心聲無法傾訴!
 
「你們給我讓開!」蟑螂次郎夾帶著衝勁,先朝著蟑螂夫打了一拳。但沒想到,蟑螂夫卻是如此的勇健,雖然被蟑螂次郎直接打中,卻連大氣也不吭一聲!
 
「你給我滾遠點!」而蟑螂太就趁著這個空檔,如揮棒似的將蟑螂次郎打擊出去!蟑螂次郎飛的越高,就摔的越重。
 
這一摔,差點沒把蟑螂次郎的內臟從肚子裡給噴出來。而蟑螂夫跟蟑螂太走上前,看著這被打倒在地的小子。似乎是在嘲笑,但也似乎有些欽佩。
 
蟑螂夫一腳採在蟑螂次郎的肚子上,便說:「你這小子可真了不起,竟然讓愛情勝過了生命?」
 
「但你來晚了。」蟑螂太說:「蟑螂美小姐的父親-蟑螂屋一聽說興隆路的蟑螂要進攻這裡時,就已經準備把蟑螂美小姐送走了。」
 
蟑螂太才剛說完話,房子的大門就開啟,一台由一百八十匹蟑螂合力拉動,並且還是加長型的小木車就從大門內跑了出來,並且往遠方跑去。
 
蟑螂夫說:「你看,那就是蟑螂屋大人的座車,蟑螂美小姐就在上頭。」
 
「我們雖然也很同情你,但職責所在,不得不如此。」蟑螂太接著說:「所以你還是快點回家吧,在入伍之前跟家人聚聚,別讓自己的心裡有太多遺憾。」
 
蟑螂夫跟蟑螂太其實也不壞,他們最後的任務,就是要在車子開走之前,不讓任何人靠近這棟豪宅。他們的任務達成了,也因此被大老闆蟑螂屋捨棄了。但他們不因此怨恨,因為給的薪水夠多,而他們也打算用這些錢,趁還有時間時逃出這個下水道。
 
而在這最後的任務之中,還能見到這麼一位為愛奮鬥的小伙子,蟑螂夫跟蟑螂太其實也很高興。只是,對於蟑螂次郎來說,他的初戀正被一百八十隻蟑螂合力拉走......
 
 
蟑螂美離開了,蟑螂次郎的愛意也因此熄滅了。他再也找不到一個理由,可以讓他為了這個下水道而努力了。雖然,他有聽到蟑螂夫跟蟑螂太所說的,多多珍惜這最後的時光...但,他已經放棄他的家人了,而最愛的蟑螂美,也離他而去,他的愛,早已隨著路上的冷風吹拂而熄滅。
 
他想要離開,但他的腳卻沒有力氣,難道連這最後的選擇,這雙腳都不願意給他嘛?
 
難道,真要蟑螂次郎死在這裡嗎?
 
...沒錯,他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留戀的了...身為一隻蟑螂,蟑螂次郎受盡了苦楚與折磨,他好累。而他心中的支柱蟑螂美,也離開了,身上的重擔一瞬間,竟變得如此沈重,讓他再也撐不下去了。
 
蟑螂次郎獨自走到了排水孔,那是馬路與下水道的唯一入口,也是被稱為『死亡之洞』的地方。離開了這裡,蟑螂們就失去了隱蔽,再也沒有可以躲藏的地方。他們得用最快的速度穿越,到達令一頭,否則,他們就會死在這充滿陷阱的路上。
 
躲在洞口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蟑螂次郎嘆了口氣。沒錯,只要出去,他就自由了。他不需要再承受這樣的重擔,也不需要為了他不喜歡的地方犧牲生命了。
 
所以,蟑螂次郎毫無畏懼的邁開步伐,如果死亡終將到來,就讓我死的痛快吧!
 
「你在做什麼!」然而,就在蟑螂次郎走到了馬路上時,卻有一隻手臂拉住了自己,並且大喊著:「這裡很危險啊!快跟我回去!」
 
蟑螂次郎轉過頭,發現拉著自己的,就是跟他在同一個地方工作的蟑螂奈。她跟蟑螂次郎一樣,都是在家中不被寵愛的那位。也因為遭遇是如此的相近,所以他們也彼此打氣,撐過生活上所有不愉快的事情。
 
「妳快離開吧,蟑螂奈,我已經失去了一切,再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繼續努力了。」
 
聽到蟑螂次郎這樣說,蟑螂奈啪的一聲,就打了他一巴掌。
 
「你為什麼這樣說!是你告訴我:『不要放棄任何希望。』的啊!如果連你也放棄了,那...我又該怎樣活下去...」
 
蟑螂奈哭了...一向堅強,不曾在任何公開場合流淚的蟑螂奈,竟然在蟑螂次郎的面前哭了?
 
「如果不是你,我早就被拖鞋給打死了...」
 
沒錯,蟑螂次郎還記得,當蟑螂奈被人類逼到牆角時,他曾為了救蟑螂奈,而份不顧身的從陰暗出衝出來,並且在人類的腳邊亂竄,甚至還爬上了人類的大腿。趁著這個空檔,蟑螂奈才得以逃出生天。若不是蟑螂次郎這樣的舉動,蟑螂奈早就被打死了。
 
「蟑螂奈...」
 
「你說沒有值得努力下去的事物嗎?那就為了我們努力吧!」這時,蟑螂奈不顧一切,就這樣吻了蟑螂次郎,然後說:「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要你跟我結婚,然後生一堆小孩。這樣,你就有了奮鬥的目標了!我也一樣!讓我跟你,一起為我們的小孩努力活下去!」
 
聽到這裡,蟑螂次郎醒了。一直以來,蟑螂奈都在他的身邊,而蟑螂次郎卻沒有認真注意過她。有好多時候,都是靠蟑螂奈替自己打氣,才讓蟑螂次郎有信心的。
 
一直以來,都是蟑螂奈在陪伴著自己啊!
 
蟑螂次郎緊緊的擁抱著蟑螂奈,並且在地上翻滾著。他們扭動自己的身軀,並且交合。翻雲覆雨之時,周遭的吵雜早已變成靜默,彷彿整個空間,只有彼此存在。
 
在月夜之下,蟑螂次郎跟蟑螂奈,帶著彼此迎向高潮.......
 
 
而我不得不這樣問我自己:「我應該輾過去嗎?」
 
此時,綠燈亮了,當我因為後方車輛的催促,不得不轉動油門時,卻只聽到『啪吱』的聲響,以及蟑螂次郎與蟑螂奈的哀號...
 
我是何其殘忍,竟將這對相愛的戀人拆散?但我若不拆散他們,就會有更多的蟑螂來到這世上...
 
那晚,我確實將它打倒了,但罪惡感為何如此沈重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2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宿敵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愚者
先解說一下,這是我今天回家遇到的事情。

有兩隻蟑螂就這樣大剌剌的在馬路上交尾......而且剛好在我的車輪前面。

而當下我也確實有思考過要不要輾過去......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就想到這篇來亂的了XD

05-20 0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yo4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家都有近乎於奢求的執... 後一篇:今天也要努力的殺-戰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