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這真的是輕小說-「輕小說的快樂寫作法」

作者:不改│輕小說的快樂寫作法│2011-04-29 23:52:21│巴幣:2│人氣:1770


                                                                                       

書名:輕小說的快樂寫作法
原文:ライトノベルの楽しい書き方
作者:本田透
插畫:桐野霞
代理出版:尖端
日版集數:10
台版集數:5
類型:戀愛、歡樂
 
官方資訊:點我
圖片來源:同上
 

故事大綱:

        女主角流鏑馬劍,身高170CM,劍道的繼承人,眼神銳利,不良們都叫她大姊頭,總之作為人類就是零缺點。不過她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卻被男主角與八雲發現,沒錯,如同本作的標題一樣,一位剛出道的輕小說家。為了幫助劍寫出令人扣人心弦的戀愛小說,八雲和劍在表姊(兼責任編輯)的建議下,兩個人開始一個月的交往。
 
內容感想:

        男主角與八雲,外表可愛(!?),重度海洋生物迷,基本上是一位好好先生,在與劍相處的過程中,發現他的脆弱之處,漸漸真的喜歡上她。女主角流鏑馬劍,一人同時分飾兩角,劍道繼承人和輕小說家,生活意外之辛苦,不過自從和八雲相遇後,也漸漸萌芽出特別的情感,看到八雲與其他女生要好的時候會吊眼瞪人,還會在內心出現一連串的懷疑與苦惱的自言自語。第二女主角市古柚那,劍的輕小說插畫家(後期才發現到),同時兼任劍的書迷,和八雲熟識後,常常和他一起聊天(其實只是為了討論劍的新書),目前劍和柚那都在八雲媽媽的咖哩店打工。
 
        雖然常看到有人評論說標題跟內容無關,但是我覺得多少還是有些關聯,作者在敘述女主角如何寫一部戀愛小說,要寫戀愛小說,最快的方法是什麼,沒錯,實際體驗,透過經驗來寫作。所以作者同時也在教導大家如何寫小說,而且以淺顯易懂的方法來呈現,就是寫個劇本給你看啦。
 

凡事都是需要經歷過的參考推薦度:★★
劇情淡淡的,敘述男女主角戀愛的心情,還有第三者闖入,女主角複雜的心情等等,對心理成面描寫的很詳細。而且還兼顧搞笑成份,讓劇情不會拘泥於死板的愛來愛去,而是更以生動的方法來帶領讀者,喜歡這類型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2013年8月重評: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5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的快樂寫作法

留言共 3 篇留言

東宮太子
整理小說時在房間翻到這本,來查不改大的心得卻發現這裡竟如此冷清[e28](以前大大的小屋還真蕭條

09-02 16:34

不改
這篇幾乎是我剛開始踏入心得界的先驅,沒什麼人關注是當然的,應該說那時候我一個人都不認識XD09-02 17:49
東宮太子
這幾乎是一年出一本,我都不知道要不要追下去了...

09-02 18:13

不改
人氣不高的作品沒有排書,這就是現實,不過尖端本來一直就是這樣......[e26]09-02 18:17
異端者
要不要追從第四集開始是問題,這位作者追了幾本發現他總會在劇情上自爆,而第四集的未婚夫風波就開始讓人觀感上有些不好了。

10-28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詛咒你喔!!-「... 後一篇:【心得】100個後宮內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