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連載】青色羊(四十五)

作者:七目.馮.波波夫塔爾│2011-04-08 00:00:28│巴幣:44│人氣:432
四十五、羊的失控(上)

  元首女士稍微沉默一下子,然後呵呵呵呵地笑了起來。

  「說我是傀儡師,妳們這群被人偶耍得團團轉的傢伙又要叫做什麼呢?」

  貓沒有做聲,我跟蒂法兩個人也屏著氣息等待她的回應。

  「阿法隆的確在我的手上。只不過,人並不在這裡。」元首女士聽起來慢慢恢復冷靜。「其實呢……,我也不相信妳,除非我能親眼看到紅色羊的狀況。」

  「是啊是啊,我想還是讓羊在鈴鐺裡比較安全吧!」貓說。

  雙方又陷入沉默的拉鋸之中。

  雖然貓老師看起來佔了上風,但是我跟蒂法都很清楚:時間一久,男友只要一解凍,我們的努力就會白費。

  「凍結」或許是避免男友消失的唯一方法?但不知道在這個虛構的城市裡,冰凍帶來的痛苦到底會有多大?或許不會噢。我的內心這麼告訴自己。

  為什麼這樣想呢?是因為我也曾經掉入過那類似的昏迷中嗎?

  『嘿~人已經醒過來囉。』朦朧中聽到護士的輕聲話語,而眼前的影像則有點模糊……。一個人影比較高大,一個則比較矮小。後者是護士吧我想。

  『沒關係,我已經通知她的家人了。現在聽人說話應該沒關係吧?』那較高大的人影說。

  『可以的,簡單講就好喔。』護士說,然後離開。

  那人影俯身向我招呼,第一眼我就認出來了,是他。他抱著我衝進急診室,在我全身軟倒的時候。當時雖然意識模糊,但我知道我正被他抱著;他的臂膀強而有力,而他的氣息則讓我放下對昏厥的恐懼。不過,那份感覺隨著急性貧血快速消失,而我則陷入昏迷之中。

  但在那一刻,我確確實實領悟到所謂的「安全感」這件事。男性的懷抱、男性的氣息,以及他那獨特的、非古龍水的馨香,讓我第一次覺得他在身邊我就不會有事,而我可以與他共同面對一切的困境。

  接下來男友對我說什麼我忘記了,我只記得我突然握住他的手掌,非常輕微的握了一下子。『是好感喏,當然也表示感謝。』我內心說。男友的呼吸好像變得有點急促。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用另一個手掌包住我的手,俯身下來就在我的耳邊說:『請好好休息……,我、我其實……,一直很在意妳欸。』

  他說什麼?是那個全校女生暗戀對象的他說在意我嗎?我不敢置信;可是完蛋,我的心口卻不斷地發熱,我眼睛有點霧霧的了。這是告白嗎?為什麼選在這時候呢?在這種脆弱而又迷失的時機點裡,我完全說不出話,反而我的全身都在顫抖著呢!好難為情,可是又因為虛弱感到心酸酸地想哭。

  他好像感受到我的心意似的,用鼻子輕輕靠在我的鬢髮邊動也不動。於是我慢慢安定下來,漸漸可以和他共同感受這一刻了……。那個時候,我應該也喜歡上他了,我想。

  「嘿,你在想什麼呀?」蒂法歪著頭打量我。這個關頭招認我在想男友的告白,一定會被認為是個大傻瓜。我笑著搖搖頭。

  「貓老師好像打算撐下去呢。」她繼續說。還好只是不經意的發問,我想。正當我們苦思接下來該怎麼辦的時候,電話鈴響了。

  這個僵局被一通電話打破。沉重的鈴聲迴響在元首的辦公室裡,似乎一點生命感也沒有的響法。

  「看好這隻貓。」元首對警衛下令。

  我們聽到門打開,然後關起來的聲音。

  「阿法隆打來的電話嗎?」貓問。

  「當然是不可能的啦!」我和蒂法異口同聲喊了出來。老師這時候還想搞笑的樣子,她可真有心情啊。

  「嘿,妳還記得妳說過的希望之鑰那件事嗎?」我問。

  「當然啊。」蒂法說。

  「為什麼要告訴你這件事呢?那個人偶。」

  「因為依照10000084號跟人偶的約定,他願意前往M市;但相對地,不論我願不願意,人偶都必須提供我一個回家的機會。這是他的交換條件。」蒂法說。

  「感覺上他還是很喜歡妳啊?」我說。「他是這樣的犧牲自己呢。」

  「來不及了啦。反正我本來就是死了,不論他做什麼都無法挽回了;因為我下定決心了嘛!」蒂法說。「就算他跟人偶簽約要時光倒流也沒用。他自己知道做了什麼事情。」

  蒂法的態度就是這麼堅定,她的前男友出局定了。我想。真不知道他們之間到底出了什麼事。

  碰!元首女士把門關上,伴隨幾次尖銳的鞋跟敲地聲後,她說話了。

  「把貓送到真相之間去。」

  「是!」警衛啪地一聲立正,一點懷疑的口氣也沒有。

  「喂!你要幹嘛?」貓有點緊張。

  「沒什麼,控制者來電話了。」元首女士說。

  「他只想直接跟田小姐談話,阿法隆還給妳也沒關係。」她說。「當然,還包括妳的寶貝女兒。」

  真相之間,那就是控制者在M市的據點嗎?

  「這是怎麼回事?!」貓完全無法相信突來的改變。

  「除了田小姐,控制者只要你這貓別去使用紅色羊,其他都可以滿足你的需要。」元首說。

  「這不是在離間我們嗎?」蒂法說。

  「如果我說田小姐一定要留下來呢?」貓說。

  「那就沒有阿法隆了。」她說。「妳沒有必要為陌生人付出一切。」

  「不要聽她的!貓老師!」蒂法大吼。她簡直不敢相信控制者的說詞。

  「請仔細想想,這對妳來說是最好的選擇哪!紅色羊當然很重要,但失去牠只是讓我們比較傷腦筋而已。嘿!那並不影響整個大局的進展喔。」元首說。

  聽到這裡貓沒有任何反應,可是我知道這下麻煩了。李先生不愧是控制者,他在恢復記憶後馬上就下了正確的判斷:貓有貓的利益,斬斷貓跟我的連結,他就可以拿回主控權。學姊!我的內心在呼喊。我,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還有那位鈴鐺裡的蒂法小姐。」元首說。「妳也可以自由離開,沒有人會為難妳唷。這是最棒的提議了,請好好考慮一下吧?」

  「去你的提議!」蒂法大喝。「這些人都是我的同伴!我不會背棄她們的。」

  元首女士冷笑,似乎對蒂法的心聲表達不屑之意。我搖搖頭,我又搖頭了。我內心唉嘆。我頹然坐下,雙手抱著頭開始苦思。

  「那麼,就請一邊跟著警衛移動一邊想吧。這些條件到了真相之間還是可以談的,只要妳不衝動行事的話。」元首女士說。「我的責任就是取得紅色羊然後執行任務。說真的,我沒想到妳這隻貓這麼有心機,還跟田小姐簽了附約。」

  空間震動了一下,看起來貓再度被關進了籠子裡。

  「控制者也說今後要注意人偶的契約了;託妳們的福讓我們注意到這一點。」然後元首關門,她的腳步聲愈來愈遠。

  我聽著那腳步聲突然想起什麼似地看向蒂法。「請問一下,如果你違背了跟人偶的約定,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永遠的死亡。在跳樓現場不斷地體驗那死法、那感覺,然後永遠都無法離開台北。」蒂法說。

  「那太奇怪了。」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人偶只有跟我口頭約定,讓我進入M市成為普通的上班族、擁有新的身分。但只是,要承擔喪失記憶的後果。」我說。

  事情的環節到底在那裏出了問題?有什麼拼圖碎片是我們沒有收集到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6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僕|外星人|青色||青色羊

留言共 9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控制者終於還是介入了凜凜的冒險計畫。

事情的發展不再那麼順利,面對貓的困境、蒂法的混亂,

她的最終決定是......?

下一話、羊的失控(中)篇,也將繼續為您服務唷。

04-08 02:25

Fashion Steven
前段似乎有微調的告白甜味,而後半的也有隱喻出紅色羊的意謂。~計畫型的寫法還不賴~。

GP奉上20枚!

04-08 13:20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GP大感謝(立正)

剛跟朋友吃完飯回來,今晚繼續#46[e19]04-08 23:59
藍雁
  昨天看完前半部,今天看完後半部......嗯~

04-08 14:0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啊啦啊啦~雁大大準備考試中還來光臨,真正感激不盡。

下一話也希望您繼續支持啊。04-09 00:00
無晴
主角似乎很重要,男友也是關鍵~

呵呵,有種青澀的感覺:)

04-09 00:4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因...因為,接下來的中篇,就要交代羊的失控啦。

羊的失控,到底跟主角有什麼關係呢?

GP感謝。04-09 00:47
無晴
可能主角是牧羊人的後代之類的~(炸)

04-09 00:48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啊啊~這@#@@&%#$%說##%#F%&^&H&哩!!

$$%@#@!@@#($#$#T^)

(以上回文加密處理,必勉劇透謝謝)[e30]04-09 00:51
無晴
原來被我發現了。哎呀,不好意思@@"

04-10 01:4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呵呵,#46發表了,被發現沒關係,反而要恭喜你哪,猜中!
[e29]獎品喔? 沒有耶(攤手)04-10 01:50
無晴
沒獎品Q_Q

04-10 01:52

羽糖ㄦ
什麼時候結局阿!

看來很快有領便當了[e26]

04-11 19:1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50話完結~[e30]04-11 20:24
牽雲
去你的提議!
不愧是堅持想死的女生,這麼果敢!!
這一句印象深刻XD

07-05 21:2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因為徹底的失去過,所以講話變得堅強了。07-05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mdav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放浪息子初觀賞心得(無劇... 後一篇:假日的天才書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