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簡介】每一輪的魔法少女(腹黑少女圓仔☆通捏)

作者:Rinya│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2011-03-28 21:28:44│巴幣:26│人氣:2835

恩,大家都知道的。

我……很閒。

所以,來發篇文好了。

嘛……原本我是想打一篇認真的文章。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這樣了,所以,乾脆就這樣吧~~




那麼,這篇文是腹黑少女圓仔的相關文章。

來簡單介紹一下各人物在五次 Loop 中的變化、以及個人的一些看法。

當然,我說簡單就真的不會太複雜;想看深入文的可以先行離席。

另外,文章內都是取自個人主觀看法,若有讓您感到不適的用詞,歡迎提出以供參考與修改。

若有發現錯誤,歡迎提出指正;同時也歡迎各位的留言與討論。

廢話不多說,我們進正題。







Round 1 鹿目圓


*簡介
  俗稱圓仔、粉圓、芝麻湯圓的人物,代表色為粉紅、是本作主角。
  在作品中擁有著美少女動畫男主角般的溫柔與堅強,即使知道會受傷也會為了自己的朋友所著想。
  同人創作的主要趨勢與重心在於:帥氣、溫柔、陽光、黑化、百合、受、失主。


*走向
 - Loop1
  在 Loop1 中,圓仔只有一個帥字可言,不論是射擊姿態還是單挑大魔女。

 - Loop2
  個性方面跟 Loop2 沒有太大差異,依然保持著陽光開朗的性格。

 - Loop3
  Loop3 的圓仔比起 Loop1 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在學姐崩潰之後,仍能以瞬間的判斷一發爆了學姐,從學姐手上救下轟姆拉醬。
  她也在這輪展現了她的堅強,在同伴幾乎殉職之時,仍與轟姆拉醬以兩人之力挑戰大魔女。
  而那無盡的溫柔也在這獲得了充分的展現,即使知道自己即將魔女化,也不願使其他人再受到傷害。
  不論是街舞閃車輪,還是精準爆學姐,都能展現出身為主角那非凡且帥氣的一面(?)。

 - Loop4
  手持外掛的路人。

 - Loop5
  這一輪的圓仔,比起前幾輪可說是廢怯許多;我想,是因為沒有在一開始就簽下去吧。
  在親眼目睹學姐那悽慘的死法之後,她對魔法少女的幻想就徹底被摧毀了。
  即使沒有獲得保護他人的力量,圓仔依然溫柔地去面對他人,但有時候過度的溫柔卻會使他人受傷。
  溫柔難道是錯的嗎?答案是否定的。擁有溫柔的人才能夠學會堅強,即使經歷過悲傷也不會持續消沉。
  或許,我們能在結局時看到圓仔溫柔與堅強的最大展現吧。


*五張圖讓你了解她每回合的劇情走向與變化。
















Round 2 美樹沙耶加
  

*簡介
  俗稱藍毛、爽姐、爽的人物,代表色為藍色、是圓仔的好友。
  在作品中擁有著熱血動畫般的正義感與作風;在陽光外向的性格之下,也擁有著少女嬌羞的情懷。
  同人創作的主要趨勢與重心在於:帥氣、陽光、大方、百合、受、苦主、壞掉。
  

*走向
 - Loop1
  路人。

 - Loop2
  背景人。

 - Loop3
  在這輪,沙耶加那100%正面思考的性格展露無遺,在轟姆拉醬提出建言時,直接加以反駁。
  但同時也證實了,堅持己見並不一定是正確的選擇;最後依然以魔女化結束她的故事。
  或許,無法將「負」給抵銷的原因,就是她擁有絕對的「正」吧。

 - Loop4
  這根本是粉圓跟
轟姆拉醬的場。

 - Loop5
  以愛人為主軸的心願,是否能有得到回報的一天?在這輪,沙耶加的夢想被徹底的打碎。
  或許,現實是殘酷的,但這並不能夠影響她對雜碎左手哥的心意。
  但若心意無法被表達出去,到最後就只會成為壓垮內心的一根稻草。
  凡事以正面、陽光的態度去思考的沙耶加無法承受「自己等同屍體」的事實,而逐漸走向崩潰。


*五張圖讓你了解她每回合的劇情走向與變化

















Round 3 巴麻美


*簡介
  俗稱黃毛、學姐的人物,代表色為金黃色、是圓仔的憧憬對象。
  她擁有至上
的優雅與溫柔,以及不輸沙耶加的正義感,但在堅強的外表之下,卻有著一顆脆弱的內心。
  同人創作的主要趨勢與重心在於:優雅、溫柔、巨乳、崩壞、無頭騎士、Tiro Finale。


*走向
 - Loop1
  導引者,同時也是圓仔簽約的主因,優雅且強大的形象令圓仔憧憬;或許這就是圓仔簽約的主因?

 - Loop2
  在這輪,學姐以豐富的經驗與技巧,帶領轟姆拉醬逐漸熟練魔法少女的戰鬥。
  即使失敗,也不曾給予直接的批評,總是以委婉且溫柔的態度逐漸導引轟姆拉醬走上軍火女王的道路
  或許她很脆弱,但她仍提起勇氣面對自己的命運、奮力與魔女對抗;或許這就是她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吧?

 - Loop3
  不就只能去死了嘛~☆

 - Loop4
  這根本是粉圓跟
轟姆拉醬的場。

 - Loop5
  「所謂的魔法少女,並不是可以抱著玩玩的心情來當的;那是個需要有充分覺悟才能簽的契約。」
  在這一輪,學姐這樣告訴我們;她充分說明了魔法少女的風險與代價。
  也許對她自己來說,這是無法迴避的命運;只是對於圓仔跟沙耶加來說,卻仍擁有討論的空間。
  即使她內心相當寂寞,也不會無理由的教唆簽約;她即使承受著寂寞,也不願違背自己那溫柔的內心。


*五張圖讓你了解她每回合的劇情走向與變化
















Round 4 佐倉杏子


*簡介
  俗稱紅毛、聖女的人物,代表色為紅色、是沙耶加的百合對象好友兼敵人。
  她那無比的堅強,或許遠高於其他人,但被那層堅強所覆蓋住的,卻是顆充滿傷痕的心

  同人創作的主要趨勢與重心在於:強勢、大方、外向、食物、百合、攻。


*走向
 - Loop1
  虛淵出來面對、杏子出場希望。

 - Loop2
  藍毛沒簽,她沒理由來。

 - Loop3
  沙耶加--!!

 - Loop4
  這根本是粉圓跟轟姆拉醬的場。

 - Loop5
  過往的悲傷使她逐漸變得自我中心、對他人不信任;這未必是件壞事,也因為如此,她變得更加堅強。
  但即使多麼努力去隱藏內心的傷痕,卻都會有再次裂開的一天。
  過去的回憶無法被抹滅,在她與沙耶加相處時間變長之後,也逐漸變得想去接近、了解她。
  正因為看見沙耶加時,彷彿看到了以往的自己,因此她才會不論如何都想去告誡沙耶加--「力量,應該為了自己而使用;為他人所使用的力量不會有好下場。」
  或許以她的觀點看來,這是絕對無誤的事實;但她卻沒發現自己也正在為他人使用力量。
  對沙耶加的了解越來越深,她也逐漸變得無法放下不管。
  而在堅毅的外表下所隱藏著的溫柔,使她直至最後一刻,作出了為妻子他人犧牲的選擇。


*五張圖讓你了解她每回合的劇情走向與變化















  
Round 5 曉美焰


*簡介
  俗稱黑毛、轟姆拉醬、小焰、炎炎、淑女的人物,代表色為黑色、可說是本作的隱藏主角。
  她始終保持著剛毅不屈的冷酷形象,但若剝開那層武裝,想必就能看見她柔弱的本性吧。
  同人創作的主要趨勢與重心在於:帥氣、主動、軍火女王、百合、攻、竊者、尾行、狂熱、強行猥褻。


*走向
 - Loop1
  第一輪的轟姆拉醬,我想每個人看到的時候只有「傻眼」兩個字。
  原來在那彷彿拒絕一切的冰冷表情之下,也曾經有過如此可口
柔弱的表情。
  但在廢怯的外表之下,卻有著對圓仔的狂熱執著,或許所謂的好友就是如此吧?
  對在自己面臨危險時,挺身而出的好友有著無盡的感謝與愛慕,但到了關鍵時刻卻體認到自身的無力。
  如此的痛苦,使她最後下定決心成為能夠保護自己好友的人。

 - Loop2
  竟然已經獲得了力量,那就只能夠努力去面對了吧。
  這輪的轟姆拉醬開始參予魔女討伐戰,也逐漸的從內向轉為外向。
  同時也展現出了她非得要拯救好友的決心,冒著可能會被炸飛的危險土炮手榴彈。
  這也告訴了我們,以後千萬別讓孩子開 Google,因為你不知道他們何時會炸飛你的廚房。

 - Loop3
  經過了兩次的全滅打擊,這次她決定在一開始就將真相全盤托出。
  可是到後來,卻也只能接受隊友們幾乎全滅的殘酷景象,少女的內心不斷受到傷害。
  直到最後,雖然戰勝了大魔女,但她與圓仔也已經瀕臨魔女化的邊緣……
  此時,圓仔的一個心願、與她對圓仔的感情,決定了她進入無盡迴圈的命運。
  如果內心不夠堅強,或許到這邊就已經承受不住了吧?
  但她仍然為了唯一好友、踏上這條只能前進的道路;最後的一聲槍響,擊碎了少女那脆弱的心靈。
  即使往後的道路佈滿荊棘,她也會持續往前走;內向怕羞的少女從此封閉了自己的內心。

 - Loop4
  「誰也,不相信未來;誰都,無法接受未來」--既然如此,那也沒有必要再依靠任何人。
  只要,全部的魔女都由自己一個人來解決、全部的傷痛都由自己承受;那或許就能夠解救圓仔了吧?
  Loop4 是一個徹底的轉折點,從依靠別人、到只靠自己的一個轉折點。
  少女選擇了孤獨。
  如果依靠他人都不會有好的結局,那倒不如靠自己來承受這一切、靠自己來解決這一切。

 - Loop5
  決定不再依靠他人的少女,在這一輪依然選擇從旁守護。
  少女經歷過無數次的悲傷、見過無數的死亡,內心早已變得冰冷;或者說,不得不變得冰冷。
  如果沒辦法將感情壓抑在心裡的話,想必見過幾次同伴死亡的場面就會徹底崩潰了吧?
  所以到了 Loop5,她幾乎已經將對其他人的感情壓到了底限,將一切重心放在圓仔身上。
  而她也知道大魔女並不是能靠一己之力擊倒的,於是她也嘗試去尋求最低限度的幫助。
  但殘酷的現實再次將她的可以求助的管道給抹殺掉,唯一有可能成為戰力的杏子與沙耶加殉情同歸於盡。
  到了最後,能夠對抗魔女之夜的,又只剩下那孤單的一個人;想必這次,她也會堅強地面對挑戰吧。
  
  

*五張圖讓你了解她每回合的劇情走向與變化













  


Round 6 Incubator


*簡介
  俗稱QB、淫獸、畜牲、白色契約獸、無良契約者,代表色為白色、最後大魔王般的存在。
  牠好像一直都對著你笑,笑得你心裡發寒。
  同人創作的主要趨勢與重心在於:亂入
、竊取、尾行、多數出沒、強行猥褻某意義上的總受。


*走向
 - Loop1

  簽啦
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

 - Loop2
  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

 - Loop3
  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

 - Loop4
  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

 - Loop5
  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


*五張圖讓你了解牠每回合的劇情走向與變化














本文所引用的圖片來源,若為同人創作則一律來自 Pixiv ,以下為已知的圖片來源編號與連結:

各人物開場圖(不含QB):
17250217

QB開場圖:
17688700

圓仔相關圖片(圖序):
17058192
17058192
17237163
17295143
17695394

學姊相關圖片
(圖序)
17668314

轟姆拉醬相關圖片
(圖序)
17635625
17558748
17349760
17630075
17637906

文章縮圖:
17140484



右鍵自巴哈,
出處未確認;若有板友知道原圖出處,歡迎提供
藍毛 > 第五張
 

其餘未標示出處及不列在上者,皆為動畫內容之截圖。

最後,感謝您的閱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8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QB|杏子|沙耶加|小圓||轟姆拉醬|學姐|淫獸|Rinya

留言共 17 篇留言

LAG兔
該死的QB一樣的走向

03-28 21:45

Rinya
不覺得很貼切嗎 [e29]03-28 21:48
殘情霜雪
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
↑最近喜歡上這樣玩呢~感覺會比人逼瘋的樣子XD

03-28 23:21

Rinya
重點是,還很好玩! [e28]03-28 23:25
殘情霜雪
還有啊....我想吐嘈的是= = 為啥有些人的解說圖片根本沒變啊(翻桌)順帶一提冥王大人說你讓粉毛COS她讓她很火大要你到練習場好好觀摩星光爆裂的發射樣子(從正面XD)

03-28 23:29

Rinya
嗯……這問題很好。
首先杏子,她不斷呼喊愛人之名,所以我認為無誤。 [e29]
沙耶加……NTR確認,所以放這樣很合乎劇情! [e29]
QB……牠總是這個臉我也沒辦法 Orz [e28]

至於Loop4放冥王的原因是,她一發爆了魔女之夜 XD
03-28 23:34
蒼月
QB那段我笑了A_A

03-29 10:42

Rinya
雖然我很想幫牠寫點正經的,但問題是牠形象就是這樣A_A [e29]03-29 16:43
Wwuukk
杏子每回都是沙耶加~~~讓我噗嗤的笑了=ˇ=

03-29 17:12

Rinya
這代表深厚的愛啊!
03-29 17:43
Enoch
看到便當 我噴笑了 = =

03-29 18:09

Rinya
原本我想貼正常點的;但第二輪學姐屍體沒出來,只好放張替代的 [e29]03-29 18:21
gseyh
QB有有出現耶[e12]

便當[e38]

05-02 02:12

Rinya
這是一定要的,再怎說牠都是男主角 [e25]05-02 02:13
gseyh
蒸的0o0|||

05-02 02:16

Rinya
我不想承認左手哥(望05-02 02:18
gseyh
確認一下........

您說的是魔禁那隻?

05-02 12:44

Rinya
那是右手哥,左手哥是指躺醫院的那個上条 [e25]05-02 13:17
gseyh
醬啊.......

沒看魔禁所以不了.........[e25]

05-02 13:23

Rinya
沒關係,反正跟右手哥無關 [e25]05-02 13:43
gseyh
咿咿[e16]

便當那張[e38]

05-13 00:23

Rinya
看起來很好吃對吧。05-13 01:02
gseyh
是的~~~~~~~~~~~~~~~[e22][e22][e22][e22][e22]

05-13 11:00

Rinya
但我沒吃過,所以只是看起來~(網路上找到的圖 XD05-13 16:43
gseyh
說不定其實是殺人料理XD

因為事情跟QB有關.....

05-19 09:10

Rinya
契約料理 [e29]05-19 09:23
gseyh
食材是人肉?[e43]

05-19 10:40

Rinya
是學姐(炸05-19 16:57
gseyh
吃下去就等著變成魔女(抖.....[e28]

05-29 21:21

Rinya
想不開的時候吃下去,可以變相多活一陣子,還能造福未知的國中女生 XD05-29 21:38
gseyh
變成魔女活一陣子[e17]

寫作造福唸作陷害[e31]

05-29 21:53

Rinya
至少可以幫助些不認識的國中生 XD05-29 22:37
gseyh
報酬是要未知的國中女生簽契約當魔法少女[e26]

06-05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445566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LAG】此題無解(劇... 後一篇:【吐槽不能】DOG 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