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漫畫】守護她的51種方法。

作者:柳下.策矢│2011-03-15 19:59:06│巴幣:4│人氣:2042

「如果,東京這個世界的大都,發生了芮式規模8.0以上的直下型地震,那將會是……?」你是否也思考過這樣的問題呢?

以這樣的設想為出發點,漫畫家古屋兎丸提起畫筆,挑戰著描繪出這樣的世界,完成了這部饒富深意的災難漫畫--《守護她的51種方法》(彼女を守る51の方法)。


內容大綱:
立志成為優秀電視人的慶凰大學三年級學生三島仁,為參加電視公司說明會,而來到台場。

在那裡,他與國中時期的女同學岡野奈奈子不期而遇。


未料,兩人闊別數年的重逢,換來的卻是另一段不堪回首的惡夢。

即便心中仍藏有對彼此的情愫,但價值觀早已大相逕庭的兩人,仍不免起了一番口角。待阿仁回憶起奈奈子的灰暗過去,不禁對自己的言行感到萬分後悔。

好不容易在台場的夜裡尋得奈奈子的身影,命運卻不願給他任何機會。

傾刻間,名為「地震」的怪物,甦醒在東京這個大都中。


他與她的東京地震故事,正式揭開序幕。


經過地震的摧殘,整個東京陷入一片狼藉。水、電等能源的中斷、建築物的倒塌,讓整個東京頓時混亂不堪。

此時,阿仁牽起奈奈子的手,踏過彩虹大橋,一起從這場惡夢裡找出一線生存的希望。


作品賞析:

本作深刻地描繪了東京地震發生後可能會發生的諸多慘況,如道路、橋樑等交通系統的癱瘓,部份區域會因為地震而產生「土壤液化」的現象。

還有許多拋棄了道德觀念的黑暗面,搶奪、偷竊、殺人、放火等慘不忍睹的犯罪行為,都會隨著「地震」這隻怪獸一同甦醒。

或是一些帶有惡意的新興宗教趁虛而入,大賺一筆災難財……

套句作者在後記中說過的話:「要舉例的話,根本舉不玩。地震所造成的傷害就是這麼大……」


然而除此之外,作品中亦有不少正面的情節。如主角一行人在彩虹大橋上討論未來的夢想,燃起各自的希望;在災難中出生的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告訴了眾人什麼叫做「光芒」。

作品中也不乏地震的相關知識供讀者補充跟學習,範圍不侷限在科技或逃生的,就連心理層面的知識也不妨學以致用。

本作雖然是以虛構的設想完成的漫畫,但是作者在創作前收集了不少資料,一面跟著幾個地震研究專家的腳步,一面從他們的口中得到許多值得參考的答案。

作畫時更是像個難民似的,跟著主角的行程,在東京的戶外寫下每一頁分鏡。

其創作的用心程度,為這部漫畫增添了真實感。一筆一劃中,都引起心中再再的共鳴。

同時,這也是這部漫畫這麼引人省思的最大原因吧?



最近日本發生了規模9.0的地震,這場災難重創了日本的生命。

在這樣的心情下,我又想起我所收藏的這部《守護她的51種方法》。用心再翻過一次後,這部作品在我心中刻下的感動更為真實而深刻。

雖然先前已經寫過一次介紹文,然而我深深地相信,這部漫畫絕對有讓我推薦它第二次的價值存在。

希望你也能讀一讀這一部教會我們地震多麼可怕的漫畫《守護她的51種方法》。

2011/03/15
一百年三月十五日
於聽賞「水樹奈々ーYou have a dream」之同時
桜じゃない、策矢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7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屋兎丸|π圓周率|瑪莉的音樂盒|漫畫

留言共 2 篇留言

異氟爾酮
土壤液化,我是看這部漫畫才知道的呢~
裡面有一些地震知識,真的看過一輩子受用!
誰說看漫畫不會長知識呢~對不對啊!

03-16 21:00

柳下.策矢
有些漫畫很有專業知識w 有些作者畫漫畫都作足了一番功課w 很值得漫畫家學習w03-16 22:36
十方九天
誰也想不到,這漫畫成了事實..........哀

03-17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祈福】願,天佑日本。... 後一篇:【日劇】桜からの手紙-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