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日劇】桜からの手紙-優子の決断。

作者:柳下.策矢│2011-03-22 21:05:45│巴幣:0│人氣:641
《桜からの手紙~AKB48 それぞれの卒業物語》是AKB 48單曲《桜の木になろう》的發售紀念而拍攝,並由日本テレビ在2/26~3/6所播送的連續劇。

AKB 48成員以跟本人同名的角色登場演出的學園劇,以「畢業」作為主題的全17話短劇。(除了第一話30分鐘、最終話1小時,其餘每話都只有10分鐘左右。)


內容大綱:
3年C班的導師前田 幸次,成天只知道照顧學校內那棵不開花的櫻花樹;三年來,對班上的學生們漠不關心,甚至於毫無建樹可言。

然而在3年C班畢業前夕,他因健康因素而辭去導師的工作;臨走前他親手為每位學生寫了一封「畢業證書」,內容寫著一些似懂非懂、不明究理的話語。

但……沒有人知道的是,這些看似空洞的話語……都將深深地改變這些學生的未來,甚至是一生。




今天介紹的,是大島 優子(おおしまゆうこ)主演的部份「優子の決断」。

志願成為醫師的優子,熱愛運動的她,同時也是學校袋棍球(Lacrosse,又譯長曲棍球、棍網球、兜網球)部的領導ACE。

由她領軍的袋棍球部在選拔賽中取得了亞軍的好成績,故受到了前往美國參賽的邀請。


不過,考試的日子一天天逼近,該如何在「從小立志成為醫師」跟「到美國參加比賽」中做出抉擇,是優子不得不面對的難題。

俗話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兩方面都不願放棄的她,在內心中迷失了方向,進而影響了整個球隊的士氣。

數度在課業與運動中猶豫不決的她,也只能忍痛割捨其中一方。


幸好,老師在信中所寫的「負荷をかけろ 欲ばれ」(承受壓力 隨心所欲),讓她找到了真正想要的答案。

當她再度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時,臉上露出的,是不再迷惘的微笑。




課業跟興趣的抉擇,是當今許多青年學子都會面臨到的問題。為了課業拋開興趣,或是為了夢想放棄現實,這類的例子屢見不鮮。

然而其實很多時候,這樣的問題並不存在,而是我們給自己加上的杞人憂天。

正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若能像劇中的優子一樣找到自己前進的方向跟理由,並有著與之相對的決心跟毅力,相信多半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你也在現實跟夢想間迷惘嗎,或許「負荷をかけろ 欲ばれ」就是你的最佳解答也說不定,不是嗎?


2011/03/22
一百年三月二十二日
於聽賞「水樹奈々- Orchestral Fantasia」之同時
策矢の祈になろ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3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KB 48|日劇|大島優子|ゆうこ|優子|優叔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天之風
看似困難的兩件是同時進行啊~這老師~該說他會看人嗎?總覺得應該是個很有經驗的老師~

03-22 21:41

柳下.策矢
我看完之後一直吐槽這老師根本是神XDDD03-22 21:45
謎樣少年
大概有撿到奇怪的本子...

03-23 01:02

柳下.策矢
夜神月嗎XDD03-23 07:27
Trusty
好看ㄟ~~

03-26 08:41

柳下.策矢
這部雖然有點超展開 但是整體來說還是良劇w03-26 1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守護她的51種方... 後一篇:【活動影片】愛無國界 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