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初音】Ievan polkka小說改編板

作者:維莉雅│2011-03-13 14:45:46│巴幣:0│人氣:498
這首歌名子叫做Ievan polkka(甩蔥歌),是從芬蘭民謠過來的,如果要把它變成小說真得是一大難度,不過我還是盡量試試看。
 
 
有一天V家演唱會結束之後,初音便忙著幫歌迷們簽名,不過在途中遇到一位拿著小盒子的小妹妹,她身高只有初音的一半。
 
「初音姐姐,我非常喜歡妳唱的歌,這是我想給你的東西..。」小妹妹臉色看起來愧對初音的樣子,不過...
 
「沒關係壓,姐姐我知道這是你得心意,謝謝妳了。」初音收下小盒子以後把它放在她後面,繼續幫歌迷簽名。
 
到了傍晚時,大家都忙著收工了,初音小心翼翼地拿著盒子坐上車,在初音兩邊的雙子對初音手上的盒子感到很好奇。
 
「姐姐,那盒子是誰給你的?」「裡面裝什麼東西呢?」雙子滿臉疑惑。
 
「一個小妹妹送的,我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回家看看吧。」初音回答。
等到他們到家以後,初音到房間時,打開了這個盒子變發現裡面有幾條蔥和一個種子。
 
「這是什麼種子?」初音很好奇的看著這種子,後來她找了一個盆栽和土壤,把這種子重下去,給它澆一下水。
 
「姐姐,吃飯了。」鈴在房間外面大叫。
 
「好~我來了。」初音看了一下盆栽就離開房間,不知不覺種子已經生出新芽呢,直到初音和鏡音來到了房間後,紛紛都大吃一驚。
 
「怎麼這麼快就發芽呢。」連不敢置信看著盆栽四周。
 
「不曉得會長出什麼植物?」鈴的表情似乎非常期待,當然初音也希望能長出許多根青蔥,三人就這樣欣賞芽一個晚上,後來也各自睡覺去了。
 
接下來初音做了一個夢,他夢到自己在另外一個世界城鎮裡,這是借好像是自己看過的漫畫場景,好像認不太出來,當她要轉頭時,突然有人騎車迎面而上。

「碰!」初音被腳踏車撞倒,挨的痛一聲,騎車的人也摔倒了。
只是初音抬頭一看,騎車的人似乎是女生,而且有著綠色雙馬尾,穿的衣服和她一模一樣,只是她眼神是又白又邪的....。

「妳是走路不看路喔!」對方生氣地摸著頭抱怨。

「抱歉抱歉~」初音先是和她道歉後繼續說:「想請問你的名子是...?」

「初音未來。」惡眼初音說:「該不會妳也是吧?」

「恭喜妳猜對了。」初音非常高興。

「是喔...呵呵。」惡演初音詭異的笑,突然拿出一張單子對初音說:「剛剛我本來要去唱歌給別人聽,但是現在我受了點傷,不曉得妳能不能代替我去?」

「好啊!」初音非常高興接下這單子,然後惡眼初音扶起腳踏車:「這裡面有我家地址,妳辦完可以來我家一趟,掰掰。」

初音和惡眼初音道別後,初音興致匆匆來到了地址上說的房子,按了一下門鈴突然出現一位棕色頭髮的男生,他看了看初音幾眼後說:「奇怪,今天未來怎麼變這麼可愛?」

「謝謝....」初音聽到後有點害羞,接著那男生拉她到電腦前面,拿出他自己做的譜。

「未來..可不可以幫我唱這首歌呢?」那男生不好意思,初音看到歌詞內容突然傻了眼,要節奏沒節奏,連貫性都沒有,本來想拒絕但是禁不住男生的哀求,決定只好唱出來。

直到唱完以後,那男生爲初音的歌聲大力鼓掌,於是對自己作此作曲有進一步的信心,初音看到他這麼開心樣子也非常滿意,後來那男生送初音幾把蔥後,初音滿足地回到惡眼說的地址。

「恩..這感覺跟我家很像...。」初音按了電鈴,突然Kaito開門。

「這不是咪哭的同類嘛?她的樣子比我家的還要可愛。」Kaito開始幻想起來,惡眼初音走到他後頭,拿起一把蔥敲他的頭。

「喔...妳終於回來了壓?」惡眼初音笑著。

「是壓,我唱完以後他還送我幾把蔥了。」初音高興地拿蔥給惡眼初音瞧瞧。

「恩,恭喜妳呢,進來坐吧。」惡眼初音邀她進來,當初音走過一個轉角時,突然被鏡音雙子丟的橘子攻擊,初音也被這些橘子彈擊倒在地上。

「哎呀~丟錯人呢,丟到比較可愛的姐姐。」連十分懊惱。

「就跟你說了要看清楚,妳卻不聽。」鈴對著連訓話。

「原來你們兩想謀殺我,別跑!」惡眼初音大發雷霆追著雙子逃,這時巡音出來扶初音起來。

「未來妳沒事吧?」巡音看著她。

「姐姐謝謝妳。」初音眼神帶有感激樣子,後來接她們聊了一個晚上後,惡眼初音也邀初音一起洗澡和睡覺,初音到達床上時,聽見惡眼初音對她說。

「下次歡迎你來玩吧。」惡眼初音說。

「恩,我會的。」初音躺上床合眸以後,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未來~未來~起床了。」初音聽到這聲音緩緩地睜開了眼睛,突然看見自己完全縮小版在她的面前,眼睛白白圓圓,似乎很可愛。
 
「妳是誰?」初音睡眼惺忪地問她。

蔥初音一語不說,只拿著蔥指著窗台的盆栽,於是初音過去看一下,裡面沒有東西。
「莫非...」初音轉身後看著蔥初音:「難道妳就是那盆栽的植物。」

蔥初音點點頭,初音感到十分歡喜,沒想到她自己能種出這麼可愛的蔥初音,於是她抱著蔥初音要下樓時,蔥初音突然拿蔥指著她身上一部分,初音往下看。

「啊...衣服鈕扣沒有扣。」初音臉紅地把它扣上,摸摸蔥初音的頭:「謝謝妳的提醒。」

等到她來到餐廳時,大家已經坐好等她呢。

「疑?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小客人了。」Meiko用手捏捏蔥初音的臉。

「姐姐,她是從哪裡來的?」鈴非常疑惑。

「不告訴妳。」初音裝神秘。

「姐姐還真小氣。」鈴嘟著臉。

「她還長的還真像小丑。」連笑著,蔥初音很生氣地從初音身上跳起,跳到連的頭上用蔥狂打她,連痛的只喊說抱歉,大家看到這情形都忍不住笑著。

吃完後,初音、雙子、蔥初音四人在庭院高興地玩耍,巡音則坐在涼椅上翻雜誌,後來蔥初音想教初音和雙子甩蔥的技巧,一開始雙子興趣缺缺,後來也逐漸發現很有趣。於是兩人也去拿橘子玩拋橘遊戲,玩著玩著,反而雙子爲了搶橘子吵起來。

「這顆明明就是我的。」「不~是我的。」

「夠了,你們兩個。」初音把橘子重分一半給他們,他們才安靜下來,當初音轉過身時發現蔥初音不見呢。

「蔥初音...」四個人找家裡庭院都找不到,於是到了房間裡面找,突然發現本來沒有東西的盆栽,竟然長出一株非常漂亮且開花的青蔥。

「何時有這根蔥呢?」連非常驚訝,巡音看到初音一副不快樂的樣子,於是低下頭和她說話。

「未來,我想這是蔥初音特別變身給妳的,應該要好好珍惜她才對。」

「也許是這樣,不過蔥初音突然一聲都不說而離開我,非常傷心。」初音的眼淚低在盆栽的土裡,或許她心中默念討厭蔥初音,不過她還是非常愛護這株植物。

我想蔥初音大概也會偷偷感謝初音的照顧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5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ミステリアス
........這........好吧....真是辛苦你了,想出那麼多.......

03-13 16:15

維莉雅
看來你也很無言..03-13 16:18
ミステリアス
話說蔥初音長甚麼樣子??可口嗎!!??((被毆

03-13 16:20

維莉雅
蔥初音嘛?你看到後會傻眼03-13 16:22
ミステリアス
蠻想看的...

03-13 16:23

維莉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Z_VKBTjWo03-13 16:24
維莉雅
她就是蔥初音03-13 16:24
夜月
看到你出這篇就知道腦細胞恐怕死不少了!

身為歌星就應該要作為歌迷的表帥(x) [率]啊!掰掰。

這次沒什麼要說的XDD可能是因為爆點少吧(故事沒有轉折處~)

一起加油吧![e12]

03-13 21:23

維莉雅
不過我覺得結局應該不可能只有這樣..有時間再繼續補充
03-13 21:25
神ほむ-有靈感沒動力
這次的結局有淡淡的哀傷....
還是很好看唷><

03-15 23:53

啦啦舞貓咪
抱歉 昨天事太忙 現在才看到
眼淚滴下土壤裡 蔥還會長出來嗎0.0

03-16 08:02

維莉雅
已經長出來呢03-16 11:19
默天--悲劇一場
你寫得真棒!

03-19 18:15

krackles
此植物名為はちゅねミク 無誤

08-19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ill4550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團】初音-火葬曲改... 後一篇:【離開】被撤職?一點也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