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魔法之拳-(後山之戰篇)-02-過份的正義是曲解!(下)3/5!

作者:人不痴│2011-03-05 13:44:31│巴幣:4│人氣:251
葉日的口氣有些不好地道:「還沒有人要上來嗎?那麼可以告訴我哥在哪裡嗎?」
謝深山稍微起個身,打算自己出場。但是正在打量著,他跟葉日差太多輩了。
上去跟他打,不就是再以大欺小嗎?恐怕會影響謝家的名聲吧!

「那麼由在下跟你打吧!」突然葉日後方有位淺藍色襯杉男子。身形清瘦。是個英俊的男子。
葉日感到訝異,他什麼時後上來的,馬上表示禮貌道:「請多指教!」
謝深山訝異地喊道:「瑞芳!你……」
眾家大佬都暗叫大好!這下可以挫挫這小鬼的銳氣!
此人就是謝深山的兒子―謝瑞芳。

他已經被外界公認為謝家大佬的下一代傳人。
謝瑞方不理會父親的阻止。向葉日拱手道:「我常常傳聞葉家的奧義相當精妙,可以跟我謝家傳的柔拳道相比。可以的話,我想跟你好好地切磋一下!」
葉日一聽到他是謝家的人,他小時候常聽到父親講他唯一分不出勝負的就是謝家柔拳道。

「好。」他應聲,再次擺出架式。但這次跟對付朱振隆的完全不同。
他雙手提高,這次打算用防和反攻來應付。

謝瑞芳叫他等等,道:「不好意思,我希望你能擺出剛才對付朱家的架式來。你要用防守對應付我。你可是會吃很大的虧唷!」
葉日被他看穿了架式的弱點,他有些吃驚道:「好!我知道了,不過為什麼要給我這個提議呢?」

「因為我想全力以赴跟你好好地打一場,你也要出全力唷!」謝瑞芳微笑地道。
各家的大佬一聽到,感到非常驚訝,都心想這小鬼有這麼大的本事嗎?可以足以讓未來武界的新星,來個公平的比試。

這次對手不好對付……葉日心想。接著道:「那麼開始吧!」
謝瑞芳卻還是沒擺出架式,左手反著擺在背後,右手掌併攏向葉日道:「可不可以再依照剛剛的禮儀再開始?」

在場所有人又大吃了一驚!謝瑞芳早已是在武界各方算是響叮噹的人物。而且沒有靠他的父親名聲。完完全全是自己闖出一片天的。
就光是年紀謝瑞芳就比葉日大了六歲。

這樣子的高手竟然要跟高一的小鬼平起平坐來比試。有沒有搞錯!?
葉日真的有這麼厲害嗎?在場各家小輩不禁地這麼心想。

葉日依後輩地先拱拳道:「本人叫葉日,師承家父葉坤師的快拳道,請多指教!」
再次地重新擺出架式,雙手下擺放在大腿上,半蹲地紮起馬步來。

謝瑞芳同以拱拳道:「謝瑞芳,師承家父謝深山的柔拳道。請!」

「請!」

對決早已開始進行時,兩人一點動靜都沒有,連動都沒有動!
葉日依然還是主要攻擊和反攻,謝瑞芳卻沒有擺出架式。
其實兩方的拳道都是後發制人的。他們都等待誰先出手。
因為誰先出手,那人就會容易變得處於劣勢。
可是葉日想趕快找到哥哥。必須得讓比試快點結束才行。
所以葉日先出招了,是一招扣拳。

謝瑞芳隨即做出一個反擊,他伸出右手,彷彿如蛇般,繞柔地抓住葉日的手。
柔拳道的奧義就是以柔剋剛,以慢制快。
其實柔拳道就從太極拳衍生出來的拳道。
因為謝家的曾祖父謝英仙曾經是武當派的俗家弟子。

後來他把太極拳的一些精要,來跟蛇拳貫通以用。造就了柔拳道。
謝瑞芳這招是『蛇纏斷後』就是把對手的肢體繞住,再使內勁把筋骨錯斷。

當謝瑞芳要抓住時,葉日瞬間收拳。

那一拳像是殘影般地閃過去……

因為那招是個虛招。是故意引謝瑞芳出拳的,好讓自己做反擊。
正好謝瑞芳有了空檔。葉日運用扣字訣。
那是切入對方的胸膛,富有攻擊性碎他人的筋骨一招。

葉日快速地打中謝瑞芳的胸口,畢竟快拳道是以快為主。一定比柔拳道快上了許多。謝瑞芳就算要防,一定來不及的。

葉日發現那一拳明明是擊中了,但感覺卻像是打在軟綿綿的綿花糖般似的。
。葉日驚覺他中計了,那是計中計!趕緊收起拳來。
謝瑞芳再出蛇手纏繞著葉日的拳。

葉日很清楚被抓到的手,一定會被弄斷掉。把要收掉的拳,反轉著,再接著反擊,另一拳也跟上。

像是甩雙刀流一樣,來制住謝瑞芳的蛇形刁手。
謝瑞芳打出兩隻蛇手,隨即在空中畫出圓來,葉日的拳就這樣地化開來。
現在反而是葉日產生一個大空檔,謝瑞芳使出『柔軔拳』

攻入葉日的胸口。葉日知道不妙,馬上使出快字訣,出拳擋住謝瑞芳的柔拳。
但是還是打中了……
不過幸好葉日有擋住一些力道,要不然他的心肺會在就此被挫壞掉。
被退到圓桌邊緣,葉日還是被拳的渾厚柔勁震傷得胸腔,吐出一大口鮮血來,淋上了白色圓桌。

他擦起嘴角,再次擺出架式。
好強!這個人說不定實力是完全在我之上……他這麼心想。
但是他還是必須要救出哥哥。

打算換種方式來進行對付,來運用圓桌的超小範圍,來作為攻擊的重點。
葉日先運一下氣,再吐出一口氣後,當吐出完氣之後。

一瞬間,完全地展開了攻勢,採取主攻的方式。逼得謝瑞芳只能用反擊。
謝瑞芳用繞指柔來彈開葉日的攻勢。剛開始葉日被彈開了幾拳。葉日卻不停下攻擊。換用扣字訣,來個扣打再換個快打。

攻個他措手不及!
謝瑞芳被逼到,不得不用腳踢,踢開掉跟葉日的距離。
就算被拉開距離,葉日也不放棄,繼續接近謝瑞芳!
兩人就此展開了激戰,謝瑞芳使蛇拳,就被葉日的速踢打,被擋開掉。葉日再用多重快打。

謝瑞芳先出個『繞指柔』彈掉加以減輕快拳的力道,再用『繞指圓極』也是畫一個圓來化開葉日的攻擊!

但是葉日是中過一次招,就不會再中一次招了!
盡量使自己的攻擊範圍減短,故意不製造空檔,再次展開一番猛攻!
謝瑞芳的右手筋骨竟然彷彿橡皮筋般,既柔軟又有相當強的彈性。
一手周旋著,不斷地反彈著葉日的猛攻。
葉日換一招,反覆扣幾下拳,腳踝踩在桌上,瞬間彈跳,兩手放開,整個身體纏住謝瑞芳。

圓桌隨著謝瑞芳為中心搖晃著,相當地劇烈,是葉日環抱住謝瑞芳在晃動著。
觀戰周遭的吳家大佬,吳承正看到此招,驚呼道:「快環拳!?」

這招是葉坤師所自創的,用自身來纏住別人的身體,不讓對方出招,讓自己取得攻擊優勢,再以抱摔重擊對方。

葉日就是想利用此招,把謝瑞芳丟出圓桌之外。
騰空了!謝瑞芳的腳離開了桌上。

好!葉日已經快成功了!接著使出勁,把他摔了出去。
謝瑞芳眼見自己已經離開圓桌有小段距離,趕緊使出『輕雲縱』
這招原本是武當的知名輕功『梯雲縱』

是後來謝家的祖師拿來修改為自家功夫。
他靠此招,幸好只有摔倒在圓桌邊緣,圓桌的傾斜度往他那一邊。
只差一點了!再使點勁就可以了!
葉日心想著,再次追緊加開了攻勢!
謝瑞芳不但不起身,反而是使出地堂腿來對付葉日。

他使出地堂腿的目的就是令對方的手上功夫毫無用武之地。
葉日的拳不好打,馬上被謝瑞芳佔了上風!
在場外圍的人看這場是個精彩且刺激性夠味的比試,兩方都不肯相讓!
這次換葉日騰空了,因為謝瑞芳使他沒有立足點。

葉日的腳以踢擊謝瑞芳的地堂腿來當立足點。拼命找地方突破。
之後葉日總算找到地堂腿的突破點。

右腳猛力地一蹬,盡全力切入地堂腿突破點,踏在圓桌上,桌上又再次大力地搖晃了,不過這次更激烈,圓桌劇烈地大幅度傾斜震動。

使謝瑞芳不由得地彈跳起來,地堂腿不得不停止。
隨著謝瑞芳站起來,葉日跟上,依然不停歇地這般地猛烈的攻擊。
謝瑞方也不想讓地反擊。此時葉日已經完全捨去掉防招。一直針對著謝瑞芳的招數切入點。

就是見招拆招!你出什麼招擋我,我就拆解你的招!

打到後面,葉日被謝瑞芳打中了許多的部位,筋骨斷了幾根。
不過葉日已經漸漸拆完謝瑞芳的招式。

這時候,是變成了葉日在主導著攻勢,謝瑞芳變得很難反擊。
唰!唰了一大聲,是葉日全力地使出快拳刺中謝瑞芳的胸腔,謝瑞芳沉悶了一聲。
葉日再用連擊打了謝瑞芳,是瘋狂地攻擊!

他的肩膀、手,頸部、腹部和胸口被葉日扣打和鎚打著!
謝瑞芳吐出一大口鮮血來!葉日再趁勢追擊,謝瑞芳還沒放棄反擊的念頭,他反轉手腕,抓葉日的拳。

由於葉日太在於攻擊了,根本沒有準備反招和閃招。
謝瑞芳使出『反推柔打』牽制住葉日的右拳。

本來要弄斷他的手,但是謝瑞芳卻因為方才的一輪強攻所受的傷,氣還沒運轉過來。
二來是葉日在運氣來反制他的蛇手。

不過呢!謝瑞芳發現了!葉日的中路又產生大空擋!
另一手正要使出『排雲柔掌』要重擊了葉日的胸口。
但是葉日的快手也抓住他的手。

兩人彼此不放開對方的手。對峙了好一陣子。
圓桌隨著他們互相較勁的氣,不斷地瘋狂似搖晃著。
他們知道這樣對雙方都不利。

同一時間雙人放開自己的拳手。

但是放開同時,又再次瘋狂互相猛攻!
兩人也放棄了防守,彼此拆對方的招。

謝瑞芳的嘴角沾滿了血,卻上揚了起來。

他太興奮了!他一直渴望著有一場能讓他瘋狂地投入打鬥之中,但是都找不到能跟他有同實力的,但是今天!終於有一個能讓他一生所學的都淋漓盡致發揮出來。
不過葉日的想法完全跟他不一樣的,葉日一心只想救哥哥出來。才這麼拼命跟謝瑞芳對決。

兩者的求勝理念並不相同。各自的力量不斷地互相碰撞著。
由於圓桌已經承受不住兩人不斷釋放的氣勁。
一瞬間斷成了兩半。
他們同時間站在地上。
他們已經打成癮了,不分出勝負,絕不善罷甘休。
謝深山見狀,以深厚的力道地大喊道:「停!」
那渾厚的聲音進入他們耳裡。
兩方總算停止了攻擊。
葉日用手背擦拭著嘴角的血,喘息著看著謝深山。
謝深山看到葉日竟然可以跟他的兒子打得平分秋色,分不出勝負來。
瞧葉日那雙眼神。

實在像極父親葉坤師。

他必須要讓血刃完成計畫,這樣血刃才會傳授他們魔法,才能跟三大家相比。
所以他向葉日道:「小子!這場勝負看來是分不出來了。沒有輸也沒有贏,所以你離開吧!我可以不跟你計較這次的胡鬧!」
「不行!我要救我哥哥,你們到底把他關在哪裡了!」

「葉日!你如果再不肯讓步的話,那麼我只好把你當成跟在場的師父宣戰,也就是向所有的武館挑戰!」

「你太無理了吧!這世上哪有人會放著親人的死活不管?!」葉日相當地憤怒瞪著謝深山。

他平常是脾氣溫和敦厚的。看到這些人把哥哥抓走,還可以這麼蠻橫無理。他已經有乾脆一個人單挑起所有人,不管自己的死活了……

「你哥哥葉年在六張梨的後山,他被血刃抓去作什麼奇怪的儀式。」謝瑞芳突然間開口道,告訴葉年的下落。他也擦掉剛才激鬥所流的血。

謝深山被自己的兒子桶了一刀,謝瑞芳洩了密。憤怒地大吼:「謝瑞芳!!你竟然得我……」

講到一半時,被謝瑞芳打斷……

「父親!我看不下去了!你竟然會為了學魔法這種違背武道的東西,來犧牲別人的親人。」他瞪著父親,也同時地瞪著在場的所有人。

每家的大佬和小輩都被他的氣勢嚇到,也感到慚愧,不敢跟謝瑞芳對看著眼睛。

「放肆!要不是我為了振興謝家和其他家族的人不被陳家和王家欺壓,你以為我喜歡這麼做嗎?」謝深山臉紅氣喘大吼著!

「為了自己不被吞噬,去犧牲無辜的性命,如果是這樣的話,父親,你不會感到很過份嗎?」
謝瑞芳冷冷地說道。

「那麼別人要生活,難道我們自己不用生活嗎!?你搞清楚!謝瑞芳,是誰把你養大的!是誰提拔你的?是誰傳授你武藝的!如果要是我在你還小的時候,跟你的母親一起死去的話,你還會有今天嗎!?」謝深山更是怒道。

兩個父子在眾人面前互相大吼,每一人都目瞪口呆,連葉日也嚇到了。他知道謝瑞芳有理,但是他也覺得父親謝深山也有理。
每個人都是要呼吸的,都是要活下去的,連自己的明天都不知道要怎麼過,哪有什麼心力管別人的死活……
葉日有點不知所措,可是他想趕快去救哥哥葉年。

「你叫葉日是吧!」謝瑞芳突然問了葉日,不理會現在勃然大怒的父親。

「嗯,是的。」葉日點個頭。


「你功夫很好,可惜實戰經驗不足。你先去吧!血刃的人不是你一個人可以應付的。但是你還是必須救出你的哥哥吧!我是沒辦法幫你了,祝你好運,希望你還能活著,如果你平安無事的話,我想要好好跟你打一場!」謝瑞芳親切地笑道。

「嗯,謝謝!你是個令人至敬的對手,我會活著的。我一定還會再跟你好好地打一場!下次不是在圓桌了,是在地上!我先去救我哥了,再見!」葉日知道他可以離開了,說完這句話,趕緊從破碎的房門離開。
「嗯,好的。再見!」謝瑞芳看著葉日離去,再轉頭看著父親,父親的怒容淡了許多。


「唉……算了。」謝深山坐在椅子上,按著太陽穴。嘆道:「反正那小子再怎麼厲害,救出他哥哥也是不可能的,對方是『他』」

謝瑞芳一聽到父親的話,可能想到父親指的是誰,反問道:「是陳義之嗎?」

「嗯,陳義之,連我都感到望塵莫及的男人,我再怎麼研究柔拳道,都是沒辦法對付他的……我想連快拳道的葉坤師也及不上他,因為……陳義之是跟我們是不同格調的人。」謝深山想到『他』,臉色是暗沉了許多。

「陳義之……」謝瑞芳對這個男人也是不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8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虫XIO子
陳義之連葉坤師and謝深山都比不上的人,越來越有看頭了@@

03-12 09:15

人不痴
呵呵= = 陳義之是這部極為重要的角色! 而且他的角色個性相當地突出 請拭目以待吧a_a

03-12 1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傲嬌之物-{... 後一篇:【長篇連載】傲嬌之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