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化物語(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0-12-25 22:54:00 | 巴幣 0 | 人氣 1389

《化物語》是西尾維新在《講談社BOX》上刊載的輕小說,由台灣插畫家VOFAN負責其中的插畫。這部作品是《講談社BOX》創刊時連載的作品。另外有前傳傷物語、續傳偽物語及外傳傾物語和貓物語。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化物語記錄了許多日本民間流傳的傳說故事,每部皆以一部作品主要人物命名。
 
故事講述高中生阿良良木曆在機緣巧合之下,無意間發現3年間從未交流過的同班同學——戰場原黑儀的秘密。為了不讓自己的秘密暴露,戰場原不斷威脅阿良良木。但實際上,阿良良木本身與戰場原一樣,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詭異秘密。而在這個城市內,尚有更多怪物出沒……
 
【心得分享】
化物語動畫中包含《黑儀螃蟹》、《真宵蝸牛》、《駿河猴子》、《撫子蛇》、《翼貓》五部分,每部皆以一部作品主要人物命名。作品融合各種日本怪談以及校園戀愛故事,屬於相當新穎的組合,各單元女主角外表及個性鮮明,雖然並非後宮系列作品,但人設部分相當出眾。
 
《黑儀螃蟹》描述主角阿良良木曆同班同學—戰場原黑儀的故事,戰場原黑儀是非常特殊的傲嬌系角色,雖然良良木非常好心的幫忙她驅除了重石蟹,但她本還是常常以毒蛇言語來表達她對良良木的關心,因為戰場原的關係,特地查詢了一下傲嬌系的意思,嚴謹的定義為:僅指對心儀對象有意,但為了各種原因而刻意以帶刺的態度給予差別待遇,直到陷入無法繼續逞強矯情偽裝的狀況,或是確定與對方兩情相悅時才轉變為羞赧者。(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2%B2%E5%AC%8C)感覺上有點類似仙劍裡林月如的個性,既刁蠻又深情吧(笑)!
 
《真宵蝸牛》描述主角阿良良木曆在母親節當天,於公園裡遇見11歲左右的小學女生—八九寺真宵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可以明顯感覺到主角爛好人的個性,雖然說真宵是因為碰到迷途蝸牛而需要幫助,但真宵的態度一直都不是很好,還一直攻擊(用牙齒咬)曆,不過也因為這個事件,主角和戰場原確定了戀人關係(笑)。
 
《駿河猴子》描述主角阿良良木曆的學妹神原駿河的故事,神原駿河其實是百合系角色,對於過去在田徑場上相當耀眼的戰場原非常心儀,以致於利用猿猴之手來許願,希望能永遠留在戰場原身邊,不過這只是表面上的願望,實際上她襲擊阿良良木是有另外原因的,最後導致阿良良木和猿猴之手來了一場大戰,戰鬥畫面幸好有使用其他顏色來替代,不然肯定列為限制級吧XD
 
《撫子蛇》描述主角阿良良木曆妹妹的朋友—千石撫子的故事,撫子拒絕了男同學的告白,反而被蛇切繩的詛咒附身,身上出現有如蛇鱗爬行過的痕跡,並求助於良良木,撫子性格溫和乖巧而柔順,為了清楚描述身上的蛇鱗,故事中有不少清涼畫面(笑)。阿良良木原本以為幫撫子從新舉行祈禱儀式就可以順利解決,沒想到蛇切繩竟然有兩條!
 
《翼貓》描述主角阿良良木曆同班同學—羽川翼的故事,羽川翼成績優秀、個性認真,是被阿良良木稱為"班長中的班長"般的人物,不過羽川被貓所魅惑最初發生在時間軸較早之前,此為延續事件...TV版中《翼貓》並沒有完結,13~15話則通過官方網站播放。
 
原則上畫風、劇情、聲優都是極具實力的作品,在網路上甚至有"2009年神一般的作品"的稱號,實在非常值得推薦~~~一般來講怪談類型的作品,常常會透露著不少詭異或是恐怖的氣氛,但是化物語完全不會,而是以詼諧的方式來處理,不時穿插著戀愛(or後宮?)劇情,美中不足的是劇情節奏雖然流暢,但畫面因表現方式有時反覆、有時停格,令人相當不適應...
 
化物語-官方網站(日文)http://www.bakemonogatari.com/
化物語-銀樣の菲特ちゃん的部落格-內含系列作品及OP介紹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michael8581&sn=8129
 
 
☆化物語Fly Away

創作回應

gseyh
用信箱........

應該不會透劇吧.......
2011-08-16 22:39:24
狙擊手小楓
老實說我有點忘記了!讓我回想一下...
2011-08-19 16:15:14
gseyh
醬啊........
2011-08-25 20:21:35
狙擊手小楓
那透露一點好了...有變成男女朋友喔!
2011-08-29 12:21:20
gseyh
希望跟死後的世界之類的無關.......
2011-09-18 20:56:47
狙擊手小楓
確實完全無關。
2011-09-21 12:44:58
gseyh
好險...........
2011-10-17 01:56:52
墨村 良
看到貓最後一話真心覺得男主角太爛好人到極點了...= =

2015-07-14 23:45:40
狙擊手小楓
沒辦法!很多動畫主角都是爛好人[e8]
2015-07-14 23:51: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