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神官情事.三(下)

作者:青艾德│2004-11-19 18:12:51│巴幣:0│人氣:2242
  天色已經由暈紅浮現沉紫,逐漸遠離的橘子色日夕,在微暗的黃昏夜幕裡,白色是引人注目的亮色之一。

  「你們看!那是什麼??」好幾個士兵指向岩後的白色物體,它正緩緩的朝他們前進著。

  「是隻巨鱷!」視力較好的人,經已看清那是什麼東西,但臉上也露出恐慌的神情,紛紛拿起手中的武器,以防萬一。

  「喂!上面好像有人耶!」

  裘諾被吵雜的聲音給吸引過來,沒想到一眼查覺那身影是她!她安然無恙,真的是好了!可是,她怎麼會在巨鱷的背上?他衝上前去,阻擋牠的去路。

  而那隻巨鱷,也停下步伐,圓溜的金眸,打量著眼前的人。

  「朔月!」裘諾著急的叫著她。

  「嗯?到啦……」聽見有人在喚著她的名,朔月揉揉眼,沒想到這段路竟會那麼的漫長,走到她都伏在它的背上睡著了。

  「裘諾哥哥!」看清眼前的人是誰,朔月下了它的背,向白鱷道謝後,那鱷魚就調頭轉向,往原路爬去。消失在石岩下。

  「朔月,你沒事真的是太好了!」還沒站穩,身子就落在他的懷裡,聽著那帶著喜極而泣的音調,她知道,這個傻哥哥是多麼的擔心她。

  「裘諾哥哥,不好意思,又讓你為我擔心。」滿懷著歉意,自己老是這樣子,給大家添麻煩。

  「朔月大人!」先前被她所救那二位士兵也高興的流下淚來,一是感謝上天還眷顧他們,讓救命恩人平安回來,二是讓自己的小命給保了下來。

  「找到朔月大人了!」士兵開始相傳著這個消息,很快的大家都開始群聚包圍著他們兩人。

  「裘諾哥哥,放我下來。」覺得自己快要被這個大擁抱給勒到缺氧時,朔月看到了他的身影,就在不遠處。為什麼?他不過來?

  「席德!」顧不得腳上的傷,朝他奔去,可是那疼讓她軟腿,下一秒她跌進他的懷裡。

  「席德……」因為天色已經暗下來了,朔月近看才發覺他身上竟然有血跡,臉色也顯得好蒼白,她著急的查看他的狀況,頻頻詢問著:「你受傷了?」

  「沒有……」席德只是將她擁的更緊,絲毫不在意旁邊有很多雙眼睛在盯著他倆。

  「席德,大家都在看耶。」朔月將首埋在他的懷裡,小小聲的說著,那抹紅連頸子都看得見。

  席德聞言,抬起臉,用美眸冷目掃射在場每一位的人士,那風也開始鼓譟不安,呼呼的作響。這是個警示,大家都很愛惜自己的生命,紛紛轉過身去,裝過沒有看到。

  「這樣還不都是一樣……」朔月好氣又好笑的說。

  「咳咳咳!」那個不要命的這時候敢來打擾,還會有誰?亞斯雷雖然也不太想要破壞這樣的好氣氛,但是礙於屬下也在場,這種事還是回去再續繼的好:「那個,席德,需不需要留一匹騎座給你?」

  「那我們先回去了。」見他不答話,亞斯雷就吩咐士兵留一匹馬兒在此地,就含著笑意,把裘諾也給拉走了,他們一行人又浩浩盪盪啟程回宮,不過這次是帶著輕鬆的心情返去。

  「席德,你有話要告訴我嗎?」總覺的他好像有話,可是又欲言又止,朔月提出了她的疑問。

  「有。」席德看著她期待的小臉,回了冷冷的一句:「笨蛋!都不會好好保護自己,枉費我花那麼多心力教你法術。」

  「耶……」朔月正想要抗辨些什時,席德又開口了,這次的語氣卻好柔,輕的讓人以為是在作夢:「我好怕……如果就這樣子失去你……」

  最後的話已經模糊聽不清了,但是這已經讓她的心好暖好暖。

  「今晚不放你走。」席德不打算使用亞斯雷好意留下來的馬兒,而是唸起了咒,讓風開始劇烈盤繞在他們身上。這是回到神殿最快的方法。

  「啊?」朔月不了解他話中的語意,直叫道:「為什麼?我還要回去煉祭品耶!」

  「因為你要好好的補償我,你讓我全身的細胞至少死了上萬個,還讓埃及神官的壽命被嚇短了好幾年。」

  「耶?」這是什麼歪理由啊?她倚偎在他的懷裡,發出不平之聲。

  二人消失在風陣中,留下馬兒、月色、繁星,無語問蒼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46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