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神官情事.三(中)

作者:青艾德│2004-11-19 18:09:57│巴幣:0│人氣:2222
  在石岩裂縫下,傳出幽幽的聲音,可惜沒有人聽見。
  
  「嗚……好痛!」這陣刺痛感來自腳踝,疼到讓她無法起身,只能坐在原地。

  望著頭上那道長裂縫,看起來就像一條會發光的線般,沒想到這裡會如此的深,還以為死定了呢!

  為什麼從那麼高的地方跌下來會沒事呢?當時有一道光包住了自己……等等,光?

  「咦?席德給我的項鍊呢?」不見了?啊……不會剛剛弄掉了吧!朔月四處尋找著,並沒有在昏暗中發現任何光芒。

  太可惡了,到底是誰亂挖個大洞又不放個警告標誌,要是給我知道的話,一定狠狠修理那人一頓!朔月完全沒有想到要不是這個大洞,也許她真的要提早去見上帝了。

  「哎……今天的運氣真背。」她垂肩嘆息,身後彷彿又多了幾條黑線。

  「總覺的好像坐到什麼東西,硬硬的。」朔月邊說邊用指尖往下探去,那冰涼的觸感是好像石頭。奇怪,這裡的石頭都是細長條狀的,上面還有不等長的細小凹槽。

  「是什麼啊?」她隨手抓起一根來看,沒想到竟然是白色長條狀物體,很顯然的那並不是石頭。

  「這好像是某種生物的骨頭耶……」

  突然,她開始冒泠汗,輕輕的將身子挪往旁邊、再旁邊一點,直到感覺底下是泥地時才停止。接著她的視線移往剛剛所在的地方,雖然是暗了些,但是白色的東西凝在微亮的昏暗中,是很顯眼的。

  「呀!」

  空洞的二個大窟窿,正盯著她瞧。原來剛剛坐到的那一堆的是人類的骸骨。

  「阿彌陀佛、上帝耶穌、瑪利亞聖母、哈利魯亞、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阿拉真神……」她已經把她能想到的神祉名稱都給唸出來了。「千千萬萬不要來找我,我只是路過路過!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坐在你們身上的,不知者無罪!」

  正當她霹靂啪啦說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話,從對面的黑暗裡,有冷冷的二點金光在閃動著。拖著重物和泥地摩擦的聲音,朝著自己逼近。

  那是一隻白色的巨鱷,身長約二個成年男子躺串排那麼長,高約七、八十公分,瞧那張大嘴,可以一口吞下一頭小牛吧。

  「不會吧……」朔月倒抽一口冷氣,難道那些白骨都是它的傑作?自己也要加入那堆行列了嗎?可惡,剛剛在對付沙怪時,已經把身上的能量給消耗殆盡了,不然早就可以給它沖到尼羅河裡去。

  朔月閉上雙眼,期望它最好把自己一口吞下去,千萬不要分二次吃,她超怕痛啊!

  席德永別了……

  「放心,他是吃素的。」

  有人在說話?她緩緩睜開眼,看見在那白鱷魚的背上坐了一位男孩,目視看來不超過十歲,他也是一身淨白裝扮,如瑞雪般的膚色,銀色的髮絲,帶著金眸,臉上漾著討喜的笑容。

  「啊……?」素的?吃素就可以長那麼大,牠是大力水手卜派的親戚嗎?當朔月還在打量著那隻鱷魚三餐是吃什麼時,那男孩又開口了。

  「你是誰啊?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稚嫩童音,讓人很想要抱在懷裡,好好的疼惜一番,或者是捏捏他的粉色小臉,一定很好玩。

  「我叫朔月,是埃及的神官。因為被一隻大沙怪追著跑,沒注意到就掉到這裡了。」

  「那你很好運唷,因為你是第一個活下來的人。」男孩微笑的指向那堆白骨的方向:「他們全都是摔死的耶!」

  「你見死不救?」朔月很震驚,這個小孩竟然可以那麼冷靜的說這件事,好像很習以為常了。

  「喂喂喂,人家只是個小孩子耶,那有什麼辨法的說。」明明知道那是裝出來的天真可愛,還是會忍不住動心、相信他所說的話。

  小孩子?對了,這地方怎麼會有小孩子,而且還能跟鱷魚相處在一起。「你是誰,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密.祕!」小男孩笑的很燦爛了,銀鈴般的笑聲,回盪在岩壁內。

  面對著笑得如此善良的小孩,朔月也無法再追究下去,姑且認定他是好人,那先問問重要的事。

  「你可不可以教我怎麼離開這裡啊?」朔月指指那道亮源,意指她是從那下來的:「我上不去。」

  「為什麼你不自己上去呢?你不是大神官嗎?」

  「你有沒有聽過神官速成班。」

  「神官速成班?那是什麼東西?」睜著大眼,男孩不解的問。

  「哎……」這叫自己怎麼好意思解釋呢?總不能說是一直採東西煉東西採東西煉東西,就莫名奇妙的通過考試成為大神官了吧。

  「對了,那隻沙怪是你養的?」這個小鬼愛搞神祕,說話人小鬼大,讓朔月開始對他改觀了。

  「不是。」男孩不屑的搖頭:「那東西醜死了,我才不會養哩!」

  「那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啊?」總不可能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她開始思考著這個好問題。

  「時空裂縫,它是從那邊跑過來的,而我們也是。」男孩俏皮的眨眨眼,鱷魚也同聲附和著。

  「耶?不會吧……」這是在演科幻片嗎?時空裂縫,我還……不對,自己也是莫名奇妙的就跑來古代了,沒資格說人家。

  「聽你的口氣不太驚訝,難道你也是從那裡來的嗎?」男孩的眼神閃著雀躍的光芒。

  「算是吧。反正我不是這時代的人就對了。」這要解釋起來也是很麻煩,還是簡略帶過的好。

  「好吧,既然是他鄉遇故知,那我就好人做到底吧。」男孩跳下鱷魚背,站在她們的中間,鱷魚也緩緩的往前進。「我可以帶你回地面上!不過,有個條件。」

  「和它玩黑白猜,贏了我們就走人。」

  「什麼?!」和那隻鱷魚玩黑白猜?!朔月的目光停留在白鱷身上,它可以出拳嗎?

  「嘿嘿!可別小看它唷!它可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呢!」

  經過一番激烈的人鱷大戰後,最後是朔月險勝。從來沒有吃過敗仗的白鱷,竟然輸給一個小女子,讓它覺的很丟臉,結果用爪子猛挖泥地,弄出一個大洞後,將大頭埋在裡面不肯出來。

  「我讓牠送你回地面上好了。」男孩拉拉白鱷的尾巴,大叫:「喂,不要在那邊搞自閉!快給我出來!」

  「勝敗仍兵家常事,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不然怎麼配當我的朋友呢?」聽到男孩的說法,白鱷只好乖乖的聽話,退出泥洞。

  「鱷魚大哥,其實是你故意放水讓我的對不對,你心地那麼好,我真的很謝謝你呢!不然下次我們再來比一場。」朔月也忙著安撫它的心情,要是它一生氣不帶自己回去那可就更麻煩了。

  鱷魚聽了這番話,心情好像也變好了,它看著朔月的眼神裡有著笑意。也順從的伏下身子,讓她順利坐在它的背上。

  「你不跟我一起出去嗎?我想要好好謝謝你呢!」等坐穩後,發覺小男孩並沒有上來。

  「下次吧。」男孩搖頭,笑意仍掛在臉上:「對了!還沒有自我介紹,我叫塔修,其實我是來找哥哥的。」

  「哥哥?他叫什麼名字啊,說不定我可以幫忙你找人。」和王是好朋友就有這種好處,辦何事情都很方便,如果不行的話,還有席德可以使用水鏡來占卜尋人。

  「他叫塔塔。」

  這名字怎麼那麼耳熟?朔月暗自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46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紙莎草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