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5.初見妖精,日月星的惡作劇

作者:萌筆│東方Project 系列│2010-09-14 23:31:58│巴幣:0│人氣:539


文新聞──博麗神社的食客!!
──當筆者得知這號人物的時候,這個從外界來的男人已經在博麗神社住了好幾個月了,據博麗巫女的透露,這個男人一開始是身處重傷的狀態下來到幻想鄉,基於不想弄髒神社的想法下,博麗巫女不得已才把他撿回家療傷,在大家了解博麗巫女生活狀況下,不難想像此人的生活是什麼樣的悲慘狀況,在此,筆者先為這位先生默哀幾秒鐘,不過此人還是艱難的在博麗巫女的毒手下生存了下來,從博麗巫女的交談中可以確認的是,此人也擁有強大的力量,證據在於筆者跟蹤此人後發現他輕輕鬆鬆就打敗了『宵闇的妖怪-露米亞』,而且,筆者嚴重懷疑他有嚴重的戀童癖,在長時間與博麗巫女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都沒發生什麼事情,也有可能是博麗巫女實在太過強大以致於讓此人退怯。

筆者認為一個人類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絕對不可能沒有什麼目的,但經過博麗巫女的解釋此人正陷於失憶狀態,此人失憶前的身分跟他來到幻想鄉的理由,這都是極需調查的項目。

筆者最後要幫博麗巫女傳達一件消息,由於近日來神社開銷透支太大,所以博麗巫女決定將此人捐給幻想鄉全體居民造福大家,麻煩有興趣者請到博麗神社找博麗靈夢,並記得捐出香油錢

──雲遙嘴角有點抽搐的看著報紙上頭的報導,上頭影印的是他安撫露米亞的照片,連露米亞遺留下來的紙條都印的一清二楚,更重要的是這篇報導的後面。

他被靈夢給賣了!

「難怪霖之助先生這麼清楚我的情況……」

所以,他現在明白了,為什麼,霖之助用那充滿同情的眼神跟無條件奉上生活用品的原因。

現在他想通了,原來這一切都是靈夢搞的鬼,這份報紙還是今天發行的,而他與露米亞之間的事情也只不過是剛剛發生的,這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吧!

雲遙緊張兮兮的看著四周,他可是對寫這篇報導的記者充滿戒心。

我一定要申明一點!我絕對沒有戀童癖!」雲遙咬牙切齒的對著四周大喊。

他最痛恨就是這報導上的這句!


──魔法森林

聚集著幻想鄉中的「魔」的森林。

幻想之中一般以「森林」稱呼「魔法森林」。

這森林有妖氣彌漫,飄著妖菇的孢子,形成普通人不能忍受的瘴氣,不單是人,連妖怪也不想靠近。能忍受這裡的瘴氣的人類則能夠住在這裡,可以保自己不受妖怪襲擊。

另外那些妖菇的孢子帶來的幻覺,其實也可以提高人類的魔力,所以立志使為魔法使的人都會前來這裡居住。

雲遙離開香霖堂後,從旁邊的小徑走進去魔法森林,面對魔法森林的瘴氣,對不是普通人的他來說根本沒影響。

此刻他正進入到森林的先期地帶,根據霖之助告訴他的消息,那個魔法使所居住的宅邸就在魔法森林中間地帶,走到一半他感到奇怪的停下腳步。

剛剛那棵樹他是不是看過啊?

為了確認他隨手在那棵樹上做上記號。

雲遙又繼續走了一陣子後,又回到剛剛的地方,他愣了一會兒,接著望著剛剛做過記號的大樹。

有問題……絕對有問題!

躲在一旁的大樹上,三個嬌小的少女坐在樹枝上,她們有趣的觀察底下的雲遙。

「他就是幻想鄉最新的居民啊。」其中一名少女輕撥著自己的馬尾,她有趣的看著底下沉思中的雲遙。

「呼啊……」另外一名少女含蓄的遮住自己的小嘴打了個哈欠:「好無聊……我們怎幹麻不回家休息,而來這裡戲弄一個人類。」

最後一名少女按著自己隨風飄揚的黑髮,看著自己的兩名同伴:「我們得先確定他來魔法森林的目的,說不定那件事情也可以交給他。」

「說的對耶!絲塔。」

「這樣我們就可以完美的搶到魔法書了。」

「什麼魔法書?」一道不屬於她們三個的聲音插了進來。

她們三個差點嚇得摔下樹。

雲遙嘆了口氣,想起了出發前霖之助的提醒……

眼前的三個女孩都只有雲遙身高的一半,說她們是小孩子也不對,因為她們有著明顯與小孩不符合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她們每個人的背上都有對透明翅膀。

這三個就是霖之助提醒的搗蛋妖精吧?

正當不知道怎麼走的情況下,雲遙突然感知到上頭有動靜,他抬頭一看什麼都沒見到,可是他的直覺告訴他上面一定有問題。

他悄悄的爬上去,下一刻,他的感覺就好像穿透一層薄膜似的,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三位妖精。

「你……你…是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的。」

「直覺。」雲遙說完不好意思的搔著臉:「呃……妳們應該就是魔法森林裡的搗蛋妖精吧?」

好不容易才保持好平衡,原本無精打采的少女不滿的瞪著雲遙。

「太失禮了,我們可不是搗蛋妖精!」

雲遙頭痛的看著眼前身高不到他一半的妖精,先是到香霖堂的路上就碰上了露米亞,這次則是碰到了三個妖精。

「可是我在來的路上眼睛閃瞎了好幾次……」他走到一半的時候總是被莫名奇妙的強光刺激而差點跌倒。

馬尾少女微微一笑:「多曬太陽有益身體健康。」

「……我因為聽不到四周的聲音而踩到奇怪的妖菇,甚至差點被一朵長著尖牙的香菇吞下去。」

他可是第一次見到長嘴的香菇,要不是那香菇的口水滴到他頭上,不然他怎麼死都不知道。

「哎呀!你沒被吃掉不就沒事了。」

「從來沒有人因為我們的惡作劇受傷過。」

「……有時候沒整到人還常常反被人整。」最後一名黑髮少女小聲的補充,其他的兩名少女同意的點點頭,畢竟幻想鄉變態的存在實在太多了。

雲遙有些哭笑不得的問:「妳們總是做這樣的事?」

要不是拜那報紙所賜,他的警覺性也不會那麼高,也不會察覺到樹上的動靜。

「人類,你叫什麼名子,天狗的報紙上沒有報導出來。」馬尾少女拍動翅膀來到雲遙面前:「我是日光妖精─桑妮.米爾可,順帶一提讓你瞎了眼睛的就是我。」

雲遙覺得今天他的雙眼不是被人抹黑,不然就是被人閃瞎……

第二名少女也跟著拍動翅膀站在桑妮米爾可的身旁:「我是月光妖精─露娜.查爾德,讓你變成聾子的就是我,你只踩到妖菇真是太可惜了。」

有什麼好可惜的,雲遙無語的瞪著露娜,難不成這座森林有更誇張的東西?

最後一名少女站到同伴的中間,黑色的長髮隨著翅膀的拍動跟著飛舞,有如星星般的光亮:「我是星光妖精─絲塔.莎菲亞,我的能力派不上用場,所以我剛剛什麼也沒做。」

雲遙滿臉不相信的神色,看見他這樣的表情,絲塔顯得有點不高興:「怎麼?難道人類你希望我現在就對你惡作劇?」

「……沒,這種事只要經歷過一次就好。」雲遙搔搔臉頰,面對三個少女由下往上看的視線,他有點招架不住。

話說回來……她們不是可以飛的跟我一樣高嗎!

難不成是故意的?

「我叫雲遙……」雲遙試探的問:「那個……我想妳們都看過報導了吧?」

三個妖精很有默契的一起點頭。

「第一個成功在紅白巫女那吃白食的男人。」桑妮佩服的插手點頭。

雲遙的臉扭曲了一下,十分痛苦的回答:「成功的代價實在是太高了。」

露娜很同情的看著他說:「年紀輕輕就得了癡呆症的可憐男人。」

「我是失憶,不是癡呆!」

「有差別嗎?」露娜不可思議的回答。

───有!!

聽說你是個戀童癖。」絲塔鄙視的看著我:「你不要靠近我們,你這個變態!」

說完,她拉著她的兩名友人往後飄去,三妖精很有默契的用著警戒的眼神瞪著雲遙。

貌似是妳們自己先接近我的吧,雲遙無語的看著天空。

「我先聲明我沒有戀童癖,還有不要再對我惡作劇了,我有要緊事要辦。」

雲遙下定決心不要理會這三個搗蛋妖精,免得再招來什麼不必要的麻煩。

他前腳才剛踩穩樹幹準備爬下去,突如其來的強光閃瞎了他的雙眼。

「哇啊啊啊───!」雲遙很漂亮的從樹上摔下去。

看著摔下去的雲遙,露娜有些擔心的問:「桑妮,這樣做會不會太過份了一點?」

「能進來幻想鄉的都不是普通的人物,這種程度的高度是摔不死的,更何況報紙上還說他有很強的力量。」

「桑妮、露娜,我們妖精有翅膀可以飛行,所以這點高度對我們來說不算什麼……」

絲塔皺眉的看著逐漸化成黑點的雲遙:「如果是不會飛的人從這高度摔下去,大概會摔的粉身碎骨吧,所以我才會吃驚他剛剛是怎麼上來的。」

「所以……」桑妮有些不安的反問。

轟!

三妖精瞪大了眼,呆呆的看著下面的磨菇雲。

同樣的場景她們見過不下數次了,紅白巫女拜訪某個黑白的時候,偶爾也會產生這樣的爆炸。

「要不要下去看看……」

「就當作沒發生過好了。」露娜別過頭去。

「恭喜妳成了第一個殺死人類的妖精,桑妮。」絲塔壞心眼的說著。

「……嗚,我不是故意的。」

看著桑妮快哭出來的表情,露娜沒好氣的看著自己的同伴:「好了,絲塔不要在欺負桑妮了,我們就飛下去看看那個人類怎麼樣了。」

「是…是……」

「是只要說一遍就好!」露娜邊糾正邊帶頭飛下去。

絲塔無奈的聳肩,牽著桑妮的手說:「桑妮,我們也跟下去吧,雖然我不認為那個人類就這麼死了。」

「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好了……」

「不過半身不遂還是有可能的,妳也知道人類就是一種脆弱的生物。」

「絲塔,妳到底是安慰我還是在打擊我。」

「如果我回答兩個都有呢。」絲塔愉快的一笑,下一秒,她笑不出來痛苦的矇著雙眼。

「───啊!桑妮妳竟敢閃瞎我!」

「誰叫絲塔妳這麼壞心眼!」桑妮吐了吐舌頭,加快速度追上去。

留下絲塔一個人難過的飛在半空中,她現在可以體會到那個人類被桑妮閃瞎時的痛苦了,可惡的桑妮,下次她一定會報仇的。






第5章更新拉,秉持著失憶的主角必需都很倒楣的鐵則,我們雲遙又再度遇到麻煩啦!

這次登場的是東方中各位所熟悉的三妖精,話說鉛筆比較對露娜跟絲塔比較有愛(卷髮跟黑髮萬歲!)

下章預告--

本以為這趟取物之行可以平安度過,沒想到先是被喜歡搗蛋的妖精纏上,還要跟個性孤僻的魔法使戰鬥,他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啊?

面對搗蛋妖精的請求,雲遙該做何判斷?

兩個人的魔法使?人偶?滿天的星星?

下一回,東方超有人氣的兩位魔法使登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09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kevin9852012
主角真是禍不單行阿~~[e21]

02-12 22:36

kevin9852012
這篇字有點看不清楚~

02-18 21:10

萌筆
比較以前的文章,排版沒有弄的比較好XD02-18 21:15
kevin9852012
我震在收藏好文章~

02-18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