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4.朱鷺子與霖之助

作者:萌筆│東方Project 系列│2010-09-14 23:30:41│巴幣:2│人氣:532

雖然有聽靈夢講過,不過這根本就是垃圾場嘛!
紙拉門旁堆積著許許多多的電器用品,從門口望去到處擺滿了櫃子,櫃子旁邊又擺上了木桶,桶子各裝著各式各樣的商品。
雲遙伸手擋住刺眼的陽光,他看向類似古老的日式房屋的香霖堂的招牌。
『香霖堂』黑色的字體有力的勾勒出三個大字。
「那首先來想對策……」
衝進去把霖之助綁起來,然後再搶劫茶葉逃跑?
雲遙腦海中浮現一個陌生男子被五花大綁哭喪著一張臉的表情,一股罪惡感突然襲上心頭。
辦不到啊……要像靈夢那樣厚臉皮實在太難了。
雲遙否決的搖頭。
「那位客人……」
「……還是用偷的比較好?」
「偷!?」
突如其來的童音打斷了雲遙的思索,他這才發現自己的面前站了一個小孩子,小孩用不安的目光注視著他。
「客人該不會要來本店偷東西?」
「沒有沒有!」雲遙迅速的搖頭否認,還使勁的擺手表示。
小孩懷疑的上下打量著雲遙:「可是客人你剛剛站在這很久了。」
「呃……我只是思考要買些什麼。」
「客人有錢嗎?」
「沒有……」雲遙嘆了一口氣,從懷中拿出陰陽玉:「我可以用這個跟你換茶葉嗎?」
不知道是不是雲遙的幻覺,小孩在看到陰陽玉的瞬間臉孔扭曲了一下。
是幻覺吧?
小孩倒退了好幾步,躲到紙門旁:「你跟博麗神社的巫女是什麼關係!」
雲遙再次感覺到靈夢的可怕之處,他只不過才拿出她的東西出來馬上就有人被嚇跑。
「食客。」雲遙簡單扼要的回答小孩。
小孩的表情很明顯的石化了一下,從不安轉變為懷疑:「你住在博麗神社?」
「我是最近才到幻想鄉的人類,目前是博麗巫女收留我的。」雲遙在小孩的目光下倍感壓力的問:「可以交換嗎?」
「這個我要先問問掌櫃先生。」小孩聽到雲遙的問題這才轉移視線到陰陽玉上,雲遙從她的臉上看到害怕的表情。
靈夢竟然連小孩都不放過,雲遙決定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絕對都不要招惹博麗靈夢。
小孩轉身走進店內,這時雲遙才發現到他身上的紅色翅膀,以及那頭留有紫色瀏海的頭髮。
原來這孩子也是妖怪啊……
雲遙想起剛剛在半路遇到的露米亞,相較之下這孩子沒有像露米亞那麼具有攻擊性。
聳天而立的大廈,墨色的玻璃,川流不息的車潮,都顯示著這裡是一個繁榮的城市,便利的交通與良好的生活環境足以讓數萬人生活,各式各樣的人們行走於道路上。
在有『東方巴黎』之稱的上海市內的某棟大廈,大廈內的會議室中坐滿了各式各樣的人。
會議室的人有的身穿唐裝,有的穿西裝,有的穿和服,也有各種民服的傳統服飾,而他們大部分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亞洲人。
「還是沒有他的消息嗎?」一個身穿電影裡頭才看得見的古袍老者緩緩的開口。
老者看了看四周的人,良久,身穿唐裝的中年男子站了起來:「玄樺真人,那可是你的徒弟啊!更何況他既然犯下了這麼大的罪行,何必浪費聯盟的人力去找他呢?」
「沒錯!為了安撫一般人,您知道聯盟可是費了多大的苦心嘛!」一個穿著韓服的胖子拿著手帕不停的擦汗抱怨著。
「長空葉行、尹任羽你們先不要吵了,還有玄樺真人,我們今天來不是討論那個人的事情,而是該怎麼處理那個人遺留下來的東西。」
一個戴著金邊眼鏡的中年人冷漠的插入對話之中,與他一身西裝不搭調的是他的背上背的一把劍。
「乾坤無峰,你們想怎麼處置那孽徒的東西,就隨便你們好了!」玄樺真人憤怒的拂袖:「但是我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哎呀哎呀!玄真人可真大方,那可是您仙武閣門內最厲害弟子煉化出來的法寶,我們聯盟要徵收好歹也要過問一下您這位掌門啊。」坐在乾坤無峰對面的一名妖嬌女子笑著說。
說到仙武閣最厲害的弟子煉化出來的法寶,玄樺真人的臉色難看了起來。
「本來是應該要還給真人的。」尹任羽的表情十分的得意:「可是聯盟為了平息這件事花費的財力、人力可不小啊。」
一聽到這話,玄樺真人也不好再堅持什麼。
「真人,我想你應該也察覺了最近魔宮的動向十分奇怪,我們聯盟沒有多餘的餘力,就讓這件事情就那麼算了吧。」
看見玄樺真人的態度軟化,尹任羽沒有過多的刺激這位掌門,畢竟現在聯盟正處於內憂外患的情況下。
乾坤無峰看了看週遭的盟友:「那麼接下來該是討論分配的事了……」
看著眼前的熱茶,雲遙頗為不好意思的看著對面的男子。
男子有著一頭灰髮並戴著一副眼鏡,穿著茶色的古裝,只見他推了一下眼鏡:「也就是說,雲遙先生是來要茶葉的?」
「靈夢說你不交茶葉,就叫我炸了你的店……」說完,雲遙很明顯的看著霖之助抖了一下。
跟朱鷺子的反應一模一樣,雲遙暗自將霖之助的反應看在眼裡。
朱鷺子就是雲遙一開始在香霖堂遇到的小孩,她在給雲遙上茶之後就不知道躲到哪去了,要是被她聽到剛剛的話,可能會暈過去也說不定。
「靈夢又要賒帳啊……」
「我很能體會霖之助先生的痛苦。」
兩個男人無聲的交流中,彼此都是在那位紅白巫女下的受害者。
霖之助默默的打量著雲遙,他就是靈夢撿回來的那個人類啊……
霖之助想起剛剛朱鷺子含著眼淚跑進來的情形,她剛剛可是被眼前的這個人類嚇得不輕。
一個身上有靈夢的陰陽玉的人,再加上朱鷺子曾經很倒楣的被靈夢搶劫過,這也難怪她被嚇成那樣了。
「總之我也不想被炸店……」霖之助輕咳了一聲:「我也不想為難雲遙兄。」
一聽到霖之助的話,雲遙就知道今晚的晚餐有希望了。
「只要雲遙兄幫忙跑個腿就行了,到時候不只是茶葉我連生活用品一起奉上。」
「這麼大方?跑什麼腿?」
「去魔法森林裡找一位魔法使幫我拿一樣東西。」
「等一下!」雲遙打斷了霖之助,神情十分認真的說:「是人還是妖?」
霖之助大概可以想像雲遙為什麼會這樣問,於是他微微一笑的說:「放一百二十顆心吧!對方不但是人類還是個美少女。」
「不!就算是美少女也是很有問題!」
看靈夢長的挺不錯的,個性卻那麼懶散又暴力,雲遙可不敢相信霖之助口中的美少女,更誇張的是霖之助面對他這句話竟然沉默了!
「總之你放心就好了。」
「你剛剛的沉默實在讓我很在意!」
「雲遙兄,不想今晚沒飯吃吧?」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霖之助笑的十分古怪的從懷中拿出一份報紙來,當雲遙看到報紙上報導的東西臉都綠了……


下篇預告--

到達魔法森林,還沒找到魔法使卻先遇到妖精,面對妖精們難題,雲遙該如何處置?

同一時間,博麗神社來了位訪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09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9852012
可憐的店長XDD~~

02-12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