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重裝武器–大砲巨艦主義、一騎當千的最佳代名小說

作者:幻空│2010-06-18 20:27:56│巴幣:0│人氣:2119

作品資料
作者:鎌池和馬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0/05/29

內容簡介:
結果戰爭沒有消失。
但是有了變化。在人類默默進行無聊的彼此殺戮之中產生變化。
超大型武器.OBJECT。
它的出現改變戰爭的一切。
派遣來到戰場留學的學生.庫溫瑟,在整備基地遇見帶著奇妙氛圍的少女。人稱「ELITE」的那名少女──正是「OBJECT」的駕駛員。
在不久的將來,這名微不足道的少年將會為了這名少女,以血肉之軀對抗最強的武器「OBJECT」。
這次邂逅就是一切的開端──
(取自台灣角川網頁)


個人心得:

該從何說起呢,個人其實覺得比起禁書目錄來得差的作品
起初只是因為敝人相當熱愛科幻小說,才與朋友借來一看

單就科幻的時間設定,是在設定在近未來還可接受
整本書的內容,個人認為大多是以第三人稱的角度作為描述。
雖各個角色的個性能看出不同之處,卻無法突顯出角色的個人魅力
主要的劇情,差不多是類似「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如此一般的設定。
文中一再的強調、強調、再強調該世界觀中兵器的壓倒性能力,老實說相當令我食之無味。

即使說劇情還不算到達太差的地步,但表現出來的內容感覺在"質"上面不比魔禁。
難以令讀者感受出角色的心境轉換。(若要反駁這點,我也尊重您。)
到此為止,個人的結論—該書還是值得一看,個人認為不值得一收。

最後,
身為軍武迷的敝人也在此提出異議一下,該書的科技設定。
鎌池和馬在書內的文章中,似乎相當小看了核子武器的的威力。
文章中,各國聯軍用上核彈也才將長達五十公尺的巨大兵器摧毀一半。
然而,即使是二戰時期人類第一顆投在廣島的「小男孩」原子彈,其爆炸半徑至少長達五百公尺。雖然作者在文中有寫到對抗核武的手段,理論上是根本完全無法抵抗核爆產生的威力,更何況是未來更加先進、威力更強大的核子武器。
還有另外兩點,假使兵器的驅動核心能發揮出那樣的動力輸出,不如拿去用在星艦或是軌道武器都要更來得有用。大砲巨艦主義於此表露無遺。


(我承認我很不會寫心得www,傷到各位看官的眼睛真是抱歉了。)
(還有,以上提出的論點有誤請盡管提出糾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09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裝武器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冥王草莓
鎌池和馬這本坦白說我覺得有點虛...
故事背景設計沒什麼問題,但總是沒有看禁書目錄時這麼有趣...

10-24 11:27

幻空
是阿,整個虛掉說10-24 11:34
終末の詠嘆調
我倒看得很爽說
比IS好看太多了

01-15 21:39

兔子飛行使者
就算一枚核武器不能解決,納多丟己就好啦!核武器其實不貴的

02-27 13:55

幻空
在同步軌道上裝個等離子砲的軌道兵器好用太多了,無彈量限制攻擊半徑還大的多02-27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aoalex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月....根本是我的金... 後一篇:個人創作設定/國家簡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