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挖土機和白鷺鷥

—— | 2007-11-28 23:42:17 | 巴幣 0 | 人氣 302

作者/寄生草苺
有一隻這樣的白鷺鷥。
可是我沒有帶照相機,於是我急急推著兒子回家拿相機,
可等我們回來的時候,白鷺鷥已經不見了,只剩下挖土機還在那裡繼續工作。
白鷺鷥走了,不知道牠走的時候心裡在想些什麼。
或許牠在竹林的第一棵竹子被鏟掉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自己的命運,
而牠現在只是回來憑弔而已;又或者其實牠早就習慣了這樣的命運,
因為之前和再之前,牠都是這樣被趕出牠所居住的竹林。
又或者,
其實牠是一隻神經不正常的白鷺鷥,竟然把巢築在一個如此靠近人類的地方,
這種生物早就被其它生物公認為掠奪者,只有牠不信邪,覺得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這麼壞的動物。
今天早上到公園去的時候,我看到幾個人來來去去,
他們不像這附近的住民,他們穿著西裝,模樣斯文。
他們站在公園的小坡上,對著遠方指指點點,比比劃劃。
不知道在他們眼中,這片土地代表著什麼,是無限商機,還是更多的財富?
這個開發案,究竟意味著更美好的生活,還是只是更多的財富累積?
我很想走過去,告訴他們有關那隻白鷺鷥的故事,我想告訴他們,如果當初留著那一小片竹林,
或者只是在這個開發案裡少了十坪地,可是那卻留住了白鷺鷥一家人。
可是我沒有,我只是呆呆的站在那裡,看著他們,像隻正在發呆的白鷺鷥。
或許過個幾年,再也沒有人記得這地方原來是什麼樣子,或許再過個幾年,
連我自己都忘了白鷺鷥的故事。
我希望自己永遠記得那隻白鷺鷥,我也要把這隻鳥的故事告訴我的兒子,好讓他也明白,
其實有些時候,我們可以不需要那麼多,因為留住的那一點,可能是某些人的全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