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旅遊經驗)春天的故事 隔宿露營之夜宿

璇琰 | 2008-12-28 15:45:12 | 巴幣 0 | 人氣 494

隔宿露營是個永難忘懷的回憶,回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同學的姊姊可以說上一整年。

隔宿露營之夜宿
    第一天就已經累壞了,就寢前,教官說:「你們看~所有中隊都很吵,你們現在進帳立刻鋪好睡袋躺下,只有躺下後才可以把水拿下,起床前就要背好,不可以開手電筒、不可以聊天,明天六點半晨喚,六點二時前不可以有窸窸窣窣的聲音……好,現在,立刻!進去躺平,明天這裡集和!解散!」真是囉嗦…

    我們非常乖的找到了早上搭的帳篷(我貼的門牌咧),把睡袋拆開,可是…我們竟沒一個人會鋪睡袋,為了「立刻躺平」,四人把兩條睡袋當鋪墊,兩條當被子,另一個人自己裹一條。

    我好累,可是睡不著,別中的實在有夠吵,雖來很想出去打人,但已經沒力氣了,老有人認錯帳棚,明明都貼了班級和組別在帳篷外,真是氣死人也,鬼知道小又是誰?一定是天殺的二中的人,一直敲煩不煩啊,開錯門還不關,害我還得爬起來,二中真是沒品到極點,早上竟然把我們三中的行李丟到一旁,再取而代之,明明是我們先占到的位子。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昏昏睡去,夜裡至少醒了三次,每次都有聽到窸窣聲或細語,看來我們這組整夜沒人是安枕的,我右邊的阿珍還和阿均換了位子。真的是夜涼如水,噢!不,如冰,醒來多半是凍醒的,我不敢翻身,也不敢拉「被子」,我和左邊的阿恩蓋一條,唯恐我一動,就會把被子拉開。但她的手腳是溫的,說真的,好幾次都想去抱她,當抱枕……。

    捱了好久好久,我一看錶,終於五點多了,我再也睡不下,看珍起身,我也爬了起來,可能是我拿包包的聲音驚動了大家,其餘三人也陸續起床,真是相看五不厭,只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阿均直說冷把自己埋在三條睡袋裡,我戴上了媽媽織的領巾,應該昨晚就起來拿的,阿嬤真厲害,在台北的大熱天裡叮嚀我記得帶圍巾出門。過了五點半,我和阿恩、阿珍玩起了手機遊戲,真的不知道另一位圓圓在幹嘛,一直窩在角落。這時珍把拉鏈稍微拉開,發現對面那組沒把鞋子收進帳棚,童軍老師有交代:「要記得把鞋子收進去,不然說不定會有小蟲跟你們說阿囉哈~」也管不著她們了。

    六點一到我們就開始很~小~心~的收睡袋,記得不能「有窸窸窣窣的聲音」,順便研究了一下睡袋到底該怎麼鋪,六點十分就聽到吵鬧聲,那夥人真是可惡,我們很聽話的要等到二十分,我們三中多有教養,男生我是不知道啦…我和阿均穿好鞋子,拎著睡袋待命,「五、四、三、二、一」,衝啊~太晚放睡袋可是要排隊排很久的,其他三人迅速的收帳篷。丟…喔~是放好睡袋回去時,那組沒收鞋子的同胞才慢慢爬出來,很輕鬆的說早安,嗯,睡袋還沒收,真是被她們打敗。

-----------------------------------------------------------------------------
這是今年年初的戶外教學,
雖然暑輔就在學校寫好了(不想讀書還寫了不少東西),
但至今才有空打上來,
又剛好碰到巴哈的活動,
分享給大家,
也為自己的生活留下紀錄.

創作回應

2008年又要過了

時間真是過得很快
2008-12-31 21:28:11
璇琰
是啊
總是在轉瞬間
一切都過去了
我的未來也不遠了
總該面對
2009-01-01 14:39: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