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虛擬明星,OPEN小將好神!

樹姬 | 2009-06-25 01:00:50 | 巴幣 0 | 人氣 1789

如果你是7-11的愛好者,或家附近就有家7-11,你一定會知道OPEN小匠這號人物,他就是7-11的吉祥物、代言人,應該很少人不知道它的。最近打開電視,會發現OPNE匠有個新夥伴出現了,沒錯,就是那與OPEN匠對比色的LOCK匠!順應最近OPEN匠出了單曲和音樂派對的活動,LOCK匠很順理成章的出現了!


▲好大的鞋子。

早期7-11是沒有OPNE匠這東西的,只有三個大大的數字"7-11",後來隨著7-11旗下事業越做越大,於是他們設計了OPEN匠來給自己的便利商店有個代言的小傢伙,一來給消費者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二來也讓自家品牌型像更明朗,這只是第一步,接著,以試水溫的方式,官方開始慢慢推出一些OPEN匠的小東西,在發現消費者已經將OPEN匠和7-11做連結之後,OPEN匠就算是正式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了。

[img=http://61.57.227.88/blog/BigPhoto.aspx?Photo=/upload3/event/open/album/2525_29_20090311153048.JPG url=http://61.57.227.88/blog/BigPhoto.aspx?Photo=/upload3/event/open/album/2525_29_20090311153048.JPG]▲為什麼會有西沙....旁邊那是OPEN匠的女朋友小桃。

現在OPEN匠不但有自己的部落格,年底也都會固定舉辦大型的遊行,跨年時也不忘插花,集點活動上也不時會穿插一些相關小物,到現在,7-11每間門市裡,甚至都多了一個OPNE匠專屬的商品陳列區,最近還打算出單取和音樂派對,這虛擬明星的力量慢慢潛移默化,一路看來,不禁要說,這小狗好神!(應該是狗沒錯吧)

虛擬明星或偶像這種操作手法其實見怪不怪,不過它有個好處,一來它不會喊累;二來它任公司宰割擺怖,不會和你談籌碼;再者,它絕對不會有負面新聞,像OPNE匠這種虛構出來的企業吉祥物,壽命又遠比虛擬偶像來的更長遠。
(虛擬偶像的話,純愛手札的藤崎詩織就是曾經紅到爆炸的例子之一)


▲這場遊行在重感冒中,我還全程跟著它跑...(瘋子)不過現場看真的好大隻。

不管你喜不喜歡OPNE匠,它現在確實有自己的部落格,也會和網友們互動,甚至還有許多專屬的JAVA小時鐘小玩意可以分享,這種行銷操作手法需要長時間,一但成功,就深植人心。我想OPEN匠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接下來的LOCK匠,如果沒有大紅大紫,可能會加入小竹輪(OPEN匠的朋友們)行列,當成是OPNE匠又多了一個朋友,一但它夯了,又會是個可觀的商機。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正在期待下次會不會LOCK匠的相關小東西(中毒的傢伙)。如果你也很喜歡OPEN匠的話,可以到它的部落格逛逛,可以找到很多OPEN匠分享的小玩意。

會寫這篇只是純粹看了這電視廣告衍生出來的想法,只能說商人腦筋動的快啊。

*OPEN小將的部落格*(所有照片皆轉自本部落格相簿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