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五

黑霧 | 2024-04-07 09:59:57 | 巴幣 32 | 人氣 39


  當蒼彈接近藍蝶的時候,幻焰也以高速迫近「擬態者」。

  雖然「擬態者」的模樣一如往常,可謂什麼都看不出來,但幻焰不知為何有種感覺,對方就像一隻受傷或飽受驚嚇的動物般,對周遭產生強烈的戒心。

  感覺歸感覺,幻焰要做的事情沒變,一邊確認特殊物質煉製成焰氣的進度,一邊接近。

  雙方的距離還有二十多甚至三十公尺,「擬態者」便已經有所反應,開始積極地後退以維持距離。

  最糟糕的預想應驗,饒是如此,幻焰除了咬牙硬幹外別無他法。

  幻焰有一刻想過,要是自己刻意曝露些許破綻,對方會否受到誘惑而上當,但多想了一下還是放棄了這種過於冒險的打算——自己實在沒有這樣的餘裕了。

  要是「擬態者」只是想逃,那甲冑少女想要追上恐怕相當困難,不過牠可不能放著三名甲冑少女在「巢」裡不管,儘管無法阻止全部人,但至少盡可能牽制一人就是一人。

  這樣一來,「擬態者」自然沒辦法離開這個地方,也不能真的離開幻焰太遠,畢竟牠判斷眾人之中最危險的便是幻焰,在諸多掣肘下,幻焰並非沒有機會追上。

  「蒼彈一直和牠纏鬥,甚至斷了其中一隻手,也把一條腿弄殘了,估計當時處於槍擊後的虛弱狀態吧?不過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斷了的手還未復原,只有一手雙腿完好,應該理解成優先處理好槍擊所致的虛弱。」幻焰仔細評估那隻「擬態者」的狀態,思考等會應該如何攻擊。

  你追我跑持續了一小段時間,直至到幻焰確認從「黑盒」取走的特殊物質已經全部煉製成焰氣後,便倏地加速。

  幻焰不覺得之前刻意保留力量未用全速會令「擬態者」習慣較慢的速度而疏於防備,只是從戰術層面來看,突然的速度差很有機會造成錯誤判斷,儘管她也不是期待這個,但要是順利的話就當賺到了。

  面對急速迫近的幻焰,難以說「擬態者」感到慌張,牠選擇以龐大螫肢攔住中路,沒有主動出擊而是等待,是想要看看幻焰怎樣出手。

  「變化速度也回歸正常,依然不主動發起進攻……恐怕至少在那隻手重新長回來之前,都會採取這種戰鬥方式吧……」

  在心裡如此判斷的幻焰,面對只要被夾住就難以逃脫的螫肢,速度依然絲毫不減,筆直地奔向「擬態者」。

  螫肢既是牽制,亦是幌子,「擬態者」真正出招的,是由下肢變化而成的蠍子尾巴,能貫穿一切的尖錐化成寒光,在能遮擋半身的螫肢下猛地竄出。

  對此幻焰顯得不慌不忙,壓低重心的同時低頭避過,看起來驚險,實際上在她的預想之中。

  「擬態者」所模擬的肢體擁有著與本體相近的特性,在這個距離下,「擬態者」喜歡用速度最快的「屠宰者」尾巴,既好進攻也好防守。

  幻焰知道對方肯定也料想到自己的做法,但她並沒有刻意要出其意表,只是伸手作勢想要抓住已經被她避開的尾巴。

  「擬態者」果斷縮回無法刺中敵人的尾巴,原本犧牲一條腿來變出尾巴是為了妨礙幻焰的前進,只剩單腳下當然不利於保持距離,既然妨礙失敗,自然是趕緊變回正常的腳提速脫離。

  這便是為何幻焰並不執著於要抓住對方變成尾巴的腿,她本身前進的速度並未受太大影響,如此一來雙方的距離便進一步縮短,進入不到二十公尺的範圍了。

  不過,也就如此,隨著距離收窄,「擬態者」變得更小心不再隨意出擊,而是專注意逃跑與虛張聲勢之間。

  幻焰還不至於能夠無視真的會在她突進時剪下來的螫肢,又或者在極短距離下噴射過來的尖錐,看起來在距離的爭奪上,雙方還要僵持一陣子。

  站在整場作戰的角度,時限確實對甲冑少女造成壓力,但目前短暫的停濟,卻對甲冑少女而言未必是一面倒的壞處。

  當然,幻焰想在「擬態者」剩餘的那隻手恢復完好之前將其擊殺,在戰鬥層面上肯定要比對付完整的「擬態者」更為省事,不過當前最重要的,是蒼彈那一邊的進度。

  到底是否有辦法破壞那巨大柱體,以及破壞所需要的時間。

  假如一切超級順利,說不定藍蝶當初就是找到能夠迅速破壞的方法,才會被狗急跳牆的「擬態者」狙殺,那麼現在接手的蒼彈很可能也不用花多少時間,如此一來,拖著眼前的「擬態者」不要讓牠妨礙蒼彈,顯然是比冒險擊殺來得更好。

  「真希望要是瞭解狀況的話,先跟我說明一下啊……」幻焰雖然相信同伴的實力與意志,但就必要的說明上不得不有所保留。

  想歸想,該做的還是要做,幻焰繼續試著突破「擬態者」的騷擾,只要有一個失誤就好,一旦能夠進入更近距離,「擬態者」選擇多肢體同時展開攻擊的情況下,距離就不是那麼容易重新拉開——前提是「擬態者」有解決幻焰的意思。

  雙方在短時間內三度交手,「擬態者」維持一貫作風,攻擊時總是用高機動性的蠍子尾巴,到得第二次時幻焰決定不是作勢而是認真想要抓住對方,不過對方也是看準了速度的優勢,實在不是幻焰想抓就抓得到。

  唯一的好消息是一人一怪依然遠離中央區域,無法逃離這個空間對「擬態者」來說是不利,可也無法單純說是對幻焰有利,畢竟要是「擬態者」懂得利用「隨時可以突襲蒼彈或藍蝶」的戰術,幻焰將會陷入更麻煩的狀況。

  「以『擬態者』一路表現的特殊性……智慧,會想不到這一點嗎?」幻焰不禁有些許疑惑,「還是說,即使有這麼好的弱點依然不利用,是認為把我纏在這裡更為優先?」

  一時三刻看不到突破希望的幻焰多思考了一些,自然想到了更多可能性。

  「擬態者」說不定分析過眾人的力量,認為僅靠蒼彈的力量無法在短時間內對母體構成威脅,相對要是幻焰出手的話恐怕無須多少時間便會構成危險,因此才會執著於這種看起來只是拖延時間的戰法。

  不要為了拖延到四肢完全恢復,而是從更高的層面考量才作如此判斷,幻焰越想就覺得越有可能。

  幻焰無法知道這到底是自亂陣腳還是識破對方的戰術,她只知道疑惑一旦產生,就必須釐清與確認,作出抉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