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217 沒時間看好書?鬱兔陪你看(直播預告

鬱兔 | 2024-04-03 12:44:39 | 巴幣 1024 | 人氣 500

  這是近期決定開始的節目,我想加入說書的行列,分享我近期看的書,並且與大家一起討論那樣。

  我從小就在書堆裡長大,很喜歡看書,我認為書這種東西,乘載了許多專業人的經驗,無聊的時候也會為我開啟一扇通往幻想的窗,亦師亦友,是在我人生之中非常重要的東西。

  現在的人步伐越來越快,大家都習慣了快節奏的生活,越來越少人願意坐下來捧讀。坦白說,就算是如此喜歡看書的我,在手邊和肩上扛的東西越來越多,還有越來越沈重的經濟負擔之下,我看書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

  更何況我平常寫作修稿都是看字,還真不希望就連休閒的時候都在盯著字看,所以我也會滑滑手機,或者是聽聽音樂之類的,而且也會玩遊戲!

  話說回來,現在還滿流行「說書」這類型的影片。

  說書的影片我偶爾也會看,但聽到喜歡的書,還是想要實際把書拿在手上看一遍,畢竟說書只是某人看了書之後,分享了自己的觀點和結論,關於書裡面的資訊並不是那麼完善,更何況每個人覺得的重點或有感的東西都不一樣,十個人說書,會有十種版本。

  所以我想說,我要以不同的方式來「分享」書。

  用直播的方式和大家聊我認為的一些重點,然後再從這些點來擴散,和觀眾們討論他們的想法,或者是互相分享經驗,讓這本書不是聽過而已,而是像讀書會那樣和大家深度對談。

  我想用這樣的方式,聽眾們比較容易把書的內容記住,就算是沒有親自看過這本書,應該也是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至於書的話,我想分享自己所看過,並且有想要分享給大家的書,所以內容不會只有工具書,也可能涵括小說、繪本這樣的作品。希望可以把我有興趣的書,也推廣給大家。

  我第一次分享的作品是村上春樹的《身為職業小說家》,雖然當時是用會員限定影片,所以觀眾人數很少,但我們還是深度交流了許多東西,我覺得那次還滿成功的,不曉得若以公開的方式讓更多人加入討論,會不會更有趣呢?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那我們下次說書見啦!

  還沒訂閱我的頻道嗎?趕快訂閱吧!




今晚7點
一起來試用看看這個強大的音樂AI
製作自己的主題曲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凜
把書當武器砸人.jpg
2024-04-13 09:19: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