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禍星墜落】何謂人?暗潮湧動之下的訪問

好吃雪花肉 | 2024-03-30 22:23:23 | 巴幣 16 | 人氣 71




  突如其來的空間震盪、降臨於世的紫紅雙星。
  揭示了輪迴後所帶來的短暫安寧再次被打破。

伴隨著空間裂縫而出沒的漆黑之獸給城內帶來了不小的動亂。

由生者的心性所出、自身被作為養料所轉化的魔物──夢魘。
夢魘之上更進一步的存在、掌握原罪的強力魔物─原罪之獸。

伴隨著夢魘與原罪之獸的資訊逐漸明瞭,這些因人心而生,
吞食人類靈魂而孵育出的生物,所呈現的是人內心的根源。

為了消弭這場不明的災禍,城衛隊、正規軍,甚至是冒險者也都致力於阻擋裂縫與衍生的原罪們。
儘管如此,不安仍於城內蔓延,但即使在這動亂的環境下,總有些人會嘗試著以此製造話題。

  「何謂人?」

不知何時在民眾間有這樣的提問流傳開來,人的本質是什麼?
以怎麼樣形象呈現,才算是人呢?

  這日幾位年輕人帶著從吉埃伯購來的自動攝影器材在街上隨機採訪行人,作為新人直播主,他們自然想要趁這危機的話題來提升瀏覽流量。

  當然,是在不危害自身安危的情況下。

只見在人來人往的商業街上,經過一番打扮的他們隨機攔下了過往的人們,在徵得同意後操縱著攝影設備提出了發問。

  『最近因為夢魘的出現,民眾間有這樣的問題,請問你覺得什麼是人?』

「恩?要我來說當然是像我們這樣的人才是『人』啊,
 跟常見的你我相同,沒有多長幾隻手、幾雙眼睛,有知性、具有社會性的生物。」
一名穿著皮衣的大叔用一臉『這麼簡單的問題還要問?』的表情回應。

「我覺得是……呃……嗯….所謂人就是……對,人,你知道的嘛,
 如果要說清楚什麼是所謂人的話我們就要先釐清什麼是所謂人,所謂人嘛…就是人…」
一位有著白色長髮的女孩子繞著手上的髮絲,邊四處轉著眼睛,邊示範講了2分鐘話卻等於沒說的技巧。

「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人嗎?是?喔那我就是人了,
 對了這採訪有送禮券嗎?沒有?抱歉我還有事先走一步。」
一位腦袋位置套著鐵皮水桶的高大男子酷酷的回應完後,提著商店街打折商品的大包小包轉身離去。

……

「感覺很多不知所云的人欸。」
「廢話,出門前我就說題目應該更精確一點,你倒好來個『想得知真正的想法,所以給他們自由發揮』,我看今天的經費要揮發了。」
「咕……那麼下一個開始給你問。」

在兩人敲定之後,就開始左顧右盼的物色下一個採訪目標,很快他們將目光鎖定在往來的行人之中──


「怎辦,最初幻想14的大版本更新卡到愛爾燈耳環資料片的發售了。」
「啾啵,只要在一周內打完最初幻想的劇情跟副本就行ㄌ,無縫接軌。」
「我跟你不一樣,有其他事業要處理,對了新的甜點開發進度怎樣了?」
「吵。」

有著一頭藍黑色中長髮,在腦後收攏成馬尾的青年正一邊吹著泡泡糖,一邊與同行的黑髮男人聊天。

正在互損對方的兩人,看見帶著攝影設備的年輕人目標明確的朝著自己方向走了過來,
腦袋上彷彿冒出問號,復又變成驚嘆號。

「欸來採訪你ㄉ。」
把吹破的泡泡糖嚼回口中的青年用手肘撞了撞另外一人的腰,而另外一人整了整衣領。

「交給我吧。」
像是很常接受採訪那樣,用著自信的步伐走上前。

而看著有人踏著自信的步伐走來,兩位採訪者卻是一臉問號。
他們的目標是兩人後方不遠的狐娘小姐,怎有人就走上來了。

看著眼前這男人一臉『來,你們儘管問吧。』的氣場,
負責採訪的年輕人微微抽著嘴角,在簡單自我介紹後開始了提問。

「之前的雙色流星墜落之後,央城又開始有異狀出現,經最新的調查結果得知這些災厄是因為人的內心渴求過度湧現所導致的結果,最近有些人覺得正是因為充滿了慾望才是人,也有人覺得外型像是人就是人,那麼請問你覺得什麼是人呢?」

正了正神色,他將麥克風朝向眼前的男人。

「這什麼學校考試作文題目……讓我想想啊,比較攏統的來說我想所謂的人不侷限在所謂的有機物之內,只要有著一顆認為自己是人的心、有著各種情感、有著能思辨的智慧、認為自己想要合群的與其他『人』生活在同一個社會化環境之下的認知,那就是人了。」

吐槽了一下對方的描述方式,沉吟片刻之後這麼說著。
在過往,他見過許多因為各種原因失去人形,又或是夢想成為人之物。

「那麼,請問你覺得那些被情緒所浸沒,變成身攜原罪的人,還能算是人嗎?」
聽見對方的回答,年輕的採訪者接著提問。

「當然是啊,人們或多或少都會有著這樣那樣的的情緒吧?覺得自己做的比別人好,那不就是一種傲慢?看到喜歡的東西想買,那不就是貪慾?工作了一陣子好累,想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是不是一種怠惰?」
男人對著鏡頭攤開了手,綁在腦後的紅色頭帶隨風飄動。

「他們只是因為外在因素,導致這些情感被放大,再加上目前尚未明瞭的原因影響,這才變成了那身纏黑霧的模樣,況且……只要我們的速度夠快他們還有得救。」

「但是……那些更進一步的野獸怪物呢?」
採訪者有些猶豫,但還是問出了這個問題。

被採訪者沉默了,他想起之前擊敗原罪之後剩下的黑色寶石。
當一個人的靈魂被完全吞食之後,化成的野獸失去了人心、捨棄了思辨的智慧、沒有了對人的認知,
剩下的只是靈魂的殘渣。

「不管外型變成怎樣,但他們曾經是人,屆時打倒吞食他們的惡物,是對他們身為人的尊重。」
他面色嚴肅的說著,在說這句話時,他身上散發出身為幹練戰士的氣質。

「嗯,但──」
正當採訪者想要繼續提問時,不遠處傳來了人群的尖叫聲。
裂縫爆發了。

「試著保持積極正面的心態看看吧,畢竟對應原罪的可還有美德來著。」
鏡頭轉向騷動的來處,但男人的聲音仍從旁傳來。
鏡頭再轉回,男人的身影卻已經消失。

「欸、二廚,要不要來一場救援戰讓我看看你的斧頭鈍了沒?」
「才ㄅ要,我現在ㄉ主職業可是廚師。」
「你這是投降輸一半嗎?這下我的勝跡要再添一筆。」
「吵。」

不遠處似乎有這樣的對話聲傳來,隨後一道身纏雷光及一道扛著斧頭的俐落身影在剎那間遠去。
這段採訪最後是否會被放到網路上呢?或許要等待未來才分曉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