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禍星墜落】送餐時的小意外

Cheney謙尼 | 2024-03-30 21:44:40 | 巴幣 2 | 人氣 41


ED-19一直受到困擾,自從在伊甸號被蔚等人喚醒之後便是如此。

它深知自己的使命,刻在由程式構成的意識與記憶的最中樞處,「伊甸計畫」,來自古老不祥的預言,那經由計算之後確立的必然結局,終焉輪迴審判,ED-19的目的就是盡全力阻止其發生。然而,自從它脫離了長達千萬年的休眠之後,米德加爾特卻沒有一絲四災存在的預兆或痕跡,伊甸號上的AI也冷冰冰的告訴了它這個事實。

它正穩穩地端著一盤紅酒牛肉燉飯,準確來說是用它又圓又大的頭頂著,平坦的頭部剛好可以放上一個盤子,反重力裝置和穩定陀螺儀確保不會濺出一滴醬料。這就是ED-19的日常,在一家附設餐廳的旅店打工,雖然這裡的老闆娘跟其他同事都對這台小機器人很友善,而ED-19也能完善的完成任務,但是......它不是為此而生的,ED-19曾經和某人下過約定,一定要執行「伊甸計畫」。

就在這個平凡不過的夜晚,事情就這樣發生了,頭上正端著一盤拉麵準備送餐道露天咖啡廳的ED-19聽到了一聲巨響,ED-19進行了一次廣域掃描。在隔壁街,它偵測到一群人正在四散逃命,同時另一端的黑暗甚至遮蔽了路燈,正如潮水般湧來......是四災嗎?小機器人快速地思考著,但偏偏現在連線不上伊甸號,而且那些不明生物也似乎沒有要給它思考的時間。

一道黑影朝著ED-19撲來,在分秒的時間中,它的護盾產生出一道閃爍著藍色和紫色光芒的薄膜將自己和撲來的夢魘隔開,由於硬生生撞上了護盾,夢魘似乎因為反作用了彈了回去,但ED-19同樣也搖晃不止,頭上的拉麵正準備濺出來,它連忙用陀螺儀穩住身子,畢竟不能將麵的湯灑出來是店主親口跟它說的,而代理主人的命令就是一切,即使賠掉性命,它也不能讓面的湯撒出哪怕一滴。

穩住身子之後,透過剛剛戴上的金屬護面上的紅色單眼,ED-19第一次看清了敵人的樣貌,是一個扭曲的人形,似乎沒有固定的實體一般。從體型上來看接近於人類,但這是人類嗎?

ED-19C伸出天線,開始大量蒐集央城的大量消息,在網路、社交媒體、廣播、還有存在在央城千百種通訊方式中尋找著,歸納著重點,它對著一名撲來的黑影進行強力電擊,這樣的行為干擾了它的思考,讓它得出結論的速度比估計還要慢了三秒,它得知了眼前的不明怪物被稱作為夢魘,它們被來自於裂痕的能量所感染,已經失去了理智。

現在應該做甚麼?ED-19列出清單,首先,將拉麵送到對應的餐桌上,6號餐桌,於是它準備回到旅店......為了閃躲這些夢魘,它離旅店已經有點距離了。

「伊甸號!」ED-19對著內建通訊儀器大喊,希望能聯絡上,它看著一旁住宅,透過來不及關起的門看到了來不及關掉的電視,記者正在播報著相關的新聞,「伊甸號!」

茲的一聲,通訊中於建立起來了。

「接上了 !」如果ED-19是人類的話,應該會鬆一口氣吧,但它只是對著伊甸號上的AI下達命令。「演算四災指數。」


它已經進行過多次這樣的運算,為的是在四災爆發之時能夠第一時間反應,深淵事件時是如此,機械病時也是如此,但這兩次的「四災相符」程度都只有不到5%。快速又先進的運算能力讓ED-19一邊將餐點端到正確的位置,一邊觀看著伊甸號AI即時傳回的分析影像,影像來自於各地的新聞畫面和伊甸號本身的觀測。

4%相符......

ED-19繼續往旅店的方向移動,看著傳回來的資料,心情不禁為之低落,它緩緩地飄起準備去出下一道菜,一個訊號被ED-19截收的電視台訊號正在播報著軍方正在進行封鎖行動,還有一家以使魔作為攝影機的新聞台在偷偷潛入時遭到不明生物的攻擊,螢幕瞬間化為雜訊。ED-19無奈地只能試著發送訊號給C號機,希望能喚醒正在休眠的它,最好般個救兵來。

發出訊息之後,ED-19立刻切掉了通訊畫面,因為溫度感測器和視覺感測器告訴它,旅店的旁邊失火了,雖然小機器人的第一要務是將拉麵送到六號桌,但它不得不停下來,一旦火燒到了旁邊的旅店一定會很糟糕,店長一定會很心痛,而ED-19不想看到她悲傷的表情。它降低高度並探測火源,並伸出了滅火噴氣管噴出二氧化碳。金屬外殼因為火而溫度上升,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ED-19的噴氣管發出嘶嘶嘶的聲音,看著火因為失去氧氣而逐漸轉小、熄滅。在以溫度感測器確認此處的溫度不會重新到達燃點之後,ED-19才安心地離開。

無論如何,都要把拉麵送到六號桌。

然後,預警系統開始尖叫,ED-19三百六十度的快速(在確保拉麵不會因為離心力而灑出來的速度)轉過頭,它看到一名夢魘正在嘶吼,突然它下彎,以一種違反人類構造的方式折斷了背部,全身的黑煙正在迅速的噴發,然後那扭曲的軀體開始膨脹,變成了一頭巨蜥形狀的怪物,隨後朝著小機器人飛撲而來,速度遠遠快過剛才的夢魘。

ED-19的超級電腦運算著,在不到一微秒之間完成了計算,它連忙迴旋閃避,但在同時頭上的那碗拉麵也飛了出去,只見就要撒出來了,這下它也顧不得了,AI比剛才更高速的運轉,ED-19收到了因為過載而導致體內某處燒毀的警報,它一方面啟用備用迴路,一方面用擲彈器對著拉麵丟了一顆時間靜止炸彈,能將物體固定在爆炸時的時空二十秒。

罪獸因為落了空而更加的憤怒,扭曲的雙眼看著小機器人飛往靜止在空中的拉麵,從工具臂中伸出湯匙跟筷子試圖把灑出來......但同樣被靜止炸彈固定住的湯和料夾回來。一絲一毫都不能濺出來,它提醒自己。

ED-19的機械臂拿著筷子,正在把麵夾回碗中,就在此時,大蜥蜴一路衝了上來,這下它必須保護好自己跟拉麵了,而且靜止炸彈的時間效力只剩下12秒......

它暫時轉開注意力,一道強力電擊射擊而出,直直命中罪獸的頭,透過麻痺模式,讓眼前的怪獸因為渾身通電而痙攣,自己則以非人可及的速度將掉出來的豬排一個個排列好,只是濕掉的海苔可能沒救了,希望等等回來用餐的客人不要介意。

罪獸並沒有被控制太久,在電擊的效力結束之後,吐著黑眼組成的舌頭,再一次鎖定了繼續用頭試著把麵端回六號桌的小機器人。

已經到達門口了,ED-19告訴自己,它加快速度朝著六號桌前進,店裡當然已經沒有任何一個人,顧客和廚師和有其他服務生早就逃之夭夭,在諸多被翻倒的桌椅中,小機器人看到六號桌依然挺立著,只剩一步之遙......

巨蜥罪獸撞進了餐廳之中,看到了ED-19,嘶吼著抓了上來......

兩發強力電擊狠狠地打在罪獸身上,將其打偏,ED-19毫無意外的看著它的同型機趕來救場,B號機和C號機,一機為盾一機為矛,將A號機和怪物分離。ED-19A終於可以將拉麵放在六號桌上,拉麵雖然已經冷掉了但大碗裡的料跟湯可是一分不少,還不忘記對著翻倒的座位說了一句:「您的餐點已送達。」

同時,叮咚一聲,伊甸號傳來了新的評估情報,ED-19意興闌珊的點開來,看到的東西卻讓它差一點電路過載。

四災相符程度:6%。

數字還在上升,7%、11%......20%

哪怕只有五分之一的機率,這個數字也是前所未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註:後來ED-19因為擅闖封鎖線被拘禁了幾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