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接案與上班

赤虎姬紅妻 | 2024-03-23 00:05:05 | 巴幣 19032 | 人氣 2860

連載中❀接案人蔘
資料夾簡介
從今天開始,有繪圖方面的需求都找我吧

1 / 2

  全職插畫家來到3月底了,勞勞碌碌的插畫家生活,比我想像中的理想,這都是多歸各個善良的委託人們,每個都是天使級別的,收錢收地都心疼了,不準備小禮物我都睡不著?)。 ←玩鼠托邦的關係

  在公司上班 13 年,見過創業,也見過倒閉,作為核心人員,各種雜事都遇過,加上我本身強大的社交能力,在公司裡不太有我不熟的人,經由幫忙而接觸的事很多,因此轉職成插畫家之後,特別有感。

  接案插畫家 = 一人公司

  對於「內向不想跟人共事」、「只想自由創作」、「交流障礙」等理由,而去做全職接案的人來說,這絕對是一條不歸路,除非你是天才、富二代、官二代或是開掛轉生者,不然社交是必需的,因為給你薪水的人就是社會大眾,你是業務,也是營運,更是櫃台、窗口、客服,所有你怕的工作都必需由你來做,你還要為每個客人負責到底,負責讓他能賺錢贏得雙贏的局面。

  在一般公司行號裡,只要上軌道了,你的上層、管理部門,基本上都是用通訊軟體跟你交流,不然就是工單發過來,做一做事情扔出去,一整週沒有跟人講到話都是很常見的。所有雜事都會有人幫你完成(接待客人、尋找印刷商、跟客人收款、出門找案子、連繫商家合作、管理專案跟工作方針等等)
※除了會計跟業務之外我都有自己負責過。


  真的不要把接案當成逃避向的工作,接案難做,給你錢的都是人,不論什麼工作。台灣到處都是詐騙,不出門能做的工作有多少是可信的? 倒不如說,你不安就該出門工作,眼見為憑嘛。

創作回應

山大鴿
多個妻妻一次滿足咕
2024-03-24 10:11:27
貓咪曬月亮
縮圖太小還以為好久沒看到妻妻了,我眼殘沒看到!
2024-03-24 22:21:28
雨傾忠實粉絲
今天老闆又塞給我們一人一包雪花餅(?),又說冰箱有水餃,下班自己記得那一包帶走 [e29]
2024-03-25 15:43:24
羅倫茲
https://media.tenor.com/Oj6H9VmjQdIAAAAC/bakarina-otome-game.gif
2024-03-25 23:16:45
胡地
真的,不擅長社交也必須學會社交
2024-03-25 23:31: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