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璽》-其之一 漢哀帝(上)

月星兒(九喵) | 2024-03-17 19:01:03 | 巴幣 352 | 人氣 824

連載中《璽》♂♂
資料夾簡介
蛇靈為了兌現承諾的願望,接管皇帝的人生,卻這樣遇上了跟祂命中注定的一介凡人。

  廣大宏偉的大殿裡面坐落精雕細琢的龍柱,龍柱上攀附的白龍吐著金黃的龍珠,雲霧繚繞的包圍著龍身,在大殿的中央一座直達天花板的金燦燦龍椅,龍椅上雕琢數隻張牙舞爪的金龍栩栩如生,盤旋的圍著坐在龍椅上的一個男人。

  那個男人面上清冷,隱含威嚴的眼神,緊抿的薄唇,額上隱隱約約的銀白色印記,若不是親近之人,是看不到那個印記。

  他身穿著代表帝位的金黃色衣袍,五爪的白龍邊緣用金色暗繡,白龍大張著嘴的模樣盤著一顆金色發著火光的龍珠。

  男人一手靠在扶手上,撐著自己那張清冷俊美的臉,龍威凜然的盯著大殿上的某個位置,滿臉的不悅。

  「諸家百官幾個意思?吾之後宮家內事,亦與何干係?」

  「皇上……您!應該自稱為朕。」在龍椅不遠處,站在座下拿著拂塵約莫四五十歲的男子,呃……公公這樣低聲提醒著座上的男人。

  這時間剛過午時,早上的朝會已經結束了兩個時辰,退朝後皇帝就這樣一臉不悅的坐到現在,連午膳都沒吃。

  興許是朝會時,幾位官員不滿皇帝不納後宮的行為,讓他們無法趁勢把人塞進來,導致關心後宮空泛無子嗣的奏章一封封的塞到皇帝跟前。

  「福德!吾欲回御書房。奏章擱著。」龍椅上的皇帝終於甘心下來了。

  不過皇帝退却了行塌,自顧自的要自己走回寢宮。

  「皇上!小心龍體。」喚為福德的公公,一臉擔心的追上已經快步走出大殿的皇帝。

  看著跟在自己背後跑來的公公,皇帝嘆了一口氣……要不要給他自由,他快煩死了!若不是他為了修行答應了前身的請託,這樣的苦差事他才不幹!

  祂叫瓈,原本是山中的蛇靈,一條蛇盤據著那方土地做個不問世事的守護神,當初祂正清修著。

  某日,一名少年來到祂修行的地方,說願意用身上的功德來換取祂的一個願望,剛好祂正缺那功德,不過祂也有告訴少年祂不是所有願望都能答應,少年也表示絕對是祂份內可作的事情,誰知道下一次再見面,少年已經變成一縷魂魄,那魂魄飄來要祂履行願望,那願望竟然是要祂一介蛇靈延續他的人生,好好打理這國家……

  吭?那縷魂魄是當朝皇帝……九五之尊,我為什麼一條山中蛇靈要去給你國家賣命?

  剛想著要把功德還他,這魂魄講完自己的願望,一臉欣慰的就這樣消失了!害他被迫附在原身身上,在一片哀悼的氣氛裡起身假裝自己復活……那場面可精彩了,還有幾個人嚇到濕了一地……

  這個朝代是歷史歧途的西漢,卻不是我們認識的那個西漢……明明漢哀帝劉欣即位後身體差不多要出現狀況了,而此時的後宮掌權者應該活蹦亂跳的跟底下臣子互槓,順便來給他使拌子,這下好了……當他醒來沒有一個跟預言對上的人物,那個王莽咧?兩個太皇太后咧?還有那些恨不得龍椅就往自己家客廳放的外戚呢?

  聽說大家明爭暗鬥無果,最後破罐子破摔打起來,死的死亡的亡,劉欣自己也參和進去,成為撐到最後一個才閉眼睛的人……

  你他娘的逗蛇嗎?咳咳。不……他剛剛只是語助詞,他們修行者不打狂語。

  這些看著他復活的人,眼看皇族已經沒有一個能站出來理事的人,完全無視他生前死後……復活後那性格差了十萬八千里,連他不諳世事這點都手把手的開始教,還好跟在他身邊的這位公公是個明事理的人物,沒有想手握權利或什麼歪腦筋。

  所以煩歸煩,他就沒有對這公公發過脾氣。

  「福德,御書房置於吾之寢宮,吾不至於就犯糊塗迷失吧?」瓈轉身看著公公,他現在已經不是當初才剛醒來的那個山土包蛇。

  「皇上,奴才……奴才是想提醒皇上您,七日後有個殿試啊。」福德低福了下去。

  自從瓈掌權,藉著他可以窺探的預言能力,就把原本不存在的制度跟跨時代的發明通通搬出來用,反正好用就好,誰管他哪個朝代偷來,他這該死都還活著的人本就打破了原本的未來。

  哦……對了,為了避免嚇到那些人類,或是被人找到原身藉機說他行兇,他最後選擇了直接把原身吞掉。坦白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吃新鮮活蹦亂跳的食物。

  「福德,汝盡自盡心盡力準備,吾且先回御書房。」瓈就這樣將事情交待給福德,人就轉身要走。

  「是。」福德欲言又止,最後還是應了皇帝的要求。

  瓈大步的往自己寢宮方向前去,這才想到他還有一堆奏章沒處理,擱在大殿的案上,又轉頭喚了剛要離開的福德。

  「皇上……有什麼……什麼事情…要交待?」怕耽誤殿試準備的福德跑了回來,正喘著氣,但又怕皇帝怪罪,所以忍著不敢妄動。

  「奏章命人搬回御書房。」瓈揮了自己的袖子,示意福德趕快去執行,轉身繼續朝寢宮前進。

  「是。」福德聽的有些高興,他先是福低了身體恭送皇帝離開,這才起身說道:皇上終於想通要充盈後宮了。

  當初瓈剛接管皇帝身份,可是把不少佳麗送回原生家庭,或是賜婚給宮中未取妻的官員,這還待在後宮的就僅剩三位帶髮修行,整天只知道念經的傅皇后,跟瓈一開始不明白人類社會,而被迫交待的柳良使跟燕良使。

  那傅皇后,瓈接管皇帝前就有的存在,想廢后還沒光明正大的理由,至於那兩位良使,則是嬪妃最最最下階的階級,瓈甚至覺得給個良使都嫌多。

  天知道瓈不過就是為了熟悉自己業務,跑去御書房找書冊研讀,不過爬的高點,就有宮女耍心機想來個生米煮成熟飯……這樣藉故摔倒的使巧勁讓瓈摔在她身上,來個皇帝猴急意欲臨幸宮女的後宮八卦傳聞,加上事後傳喚過來對質,那一臉委屈的意有所指,這下瓈不想負責卻還是得負責,這後來還又發生了另一起,氣的瓈第一次翻了後宮的牌子……三塊牌子!

  誣陷我是吧?咱來講講道理!

  瓈傳招了他後宮僅有的三個女人,嚴禁沒他的吩咐不准有人來打擾他,就這樣四個人關在殿門裡頭待了整整七日,連早朝都沒去上,後幾日就沒人不說那皇帝荒淫無度。

  這皇帝真會玩,四個人耶!

  等到七日過後,被放出來的三個女人腦袋嗡嗡作響,回去自己殿內突然開始青燈古佛,什麼綾羅綢緞、珍稀古董都退回庫房,開始穿起粗布道服,還遣散了自己身旁的宮女,只留規定的最少人數。從此一日三餐的喃喃經文聲沒有再停止過。

  這下那些私下說皇帝荒淫無度的臣子,又一改前面的態度,要皇帝充盈後宮,對子嗣一事多加上心。

  瓈現在就坐在御書房的太師椅上,桌案上成堆的奏章,讓他原本平緩的心情又變壞了,這裡有三分之一要皇帝廣納後宮、三分之一要跟皇帝自薦女兒或是身邊女性,而那關心國家大事的分量僅僅只有剩下的三分之一……的一半,另一半不知所云的讓瓈都想撤掉他們官職。

  你說這做官至少基本的官制文件也要會吧?再不會那格式至少要是朝政大事,誰管你家夫人偷人還是女兒跟別人私奔,要我作主什麼?

  瓈可可憐了,眼下沒有一個能用的人,只好全部攬起來自己做,瓈扶著額角,太陽穴隱隱作痛。

  不是有說西漢到這時已經名存實亡嗎?可他接管這皇帝之位到現在只有國家昌盛,民生越加繁榮,最多就匈奴頻頻想搞和親。

  他一條修行蛇,何必再多耽誤一個女人家?雖然修行並未制約要保存童體之身,他也是有過幾次經驗,但實在沒覺得這翻雲覆日之事有到什麼天雷勾動地火的程度。

  瓈將那一大推對於國家現在沒啥用處的奏章大大的駁回,這才坐起身準備好好檢閱剩下三分之一的一半奏章,進入了工作模式……瓈只要開始專注一件事情就會琢磨在裡面,直到自己想通或是完成了才會罷手。這中間好像依稀記得有人低聲在他身邊提醒皇上用膳之類的字眼,可他其實已經不需要吃東西了,就沒什麼在意,直到瓈的眼前剩下最後的奏章,他才驚覺的抬起頭,讓眼前的宦官們都先下去用膳,這都過戌時了。

  他提醒了自己下次可別讓那幾個辛苦人餓到。為了來到這裡工作不能人道,至少要給他們基本的溫飽。

  這最後的一封奏章是七日後殿試的名單,翻開來洋洋灑灑的共計66人,是個吉祥的數字,瓈剛推行這樣的科舉制度不久,有這數量已經實屬滿意。瓈眉眼掃過幾個名字,停留在了「姜璧桬」這幾個字上,不知為何特別在意。

嗯……

  瓈將那份奏章寫上了標記之後,特別擱置在他桌案的另一角。忙了一整天的福德剛好走過來,面上有些疲憊,還是整了整精神的跟皇帝福了禮。

  「福德,欲子時,汝早些安歇。」

  「是。奴才還有一件事情要交待。」

  瓈看著眼前低頭的福德,出聲讓福德繼續說下去。

  「明日還請皇上移駕殿試會場……看……」

  「吾已知曉,歇息了。」瓈未等福德將話說完,便催促的讓他離開。

  待整個御書房僅剩下他一個人,他這才恢復真身,通體的雪白身體,參差的遍佈金色鱗片,眼睛是邊緣血紅色漸變成金色,瞳孔是深邃的黑色、貓眼尖的形狀。眉心鑲著一顆如蛋白石般的寶石。背部是銀灰色的格子紋紋路。

  雖然離寢殿只有短短的距離,不過祂繃著一整天了,想要好好伸展身體,還是蛇身舒服,祂吐著蛇信,嗅著周圍的狀況,祂向來不愛人服侍,所以偌大的寢宮只有寥寥幾個人守著門,這還是福德硬要祂留下的人數,瓈爬往了自己寢殿的位置,鑽到了被窩裏面休息。

  明日又會是下個忙碌的開始吶……






----------
在繼續正式的連載前,我寫點惡搞文練練筆,順便摸一下沒接觸過的題材。
那個……我歷史只唸到國中畢業就沒再接觸了。
如果與史實不符,就當瓈這通透古今中外的蛇靈降臨將原本的時間線打亂了吧。

科舉這東西,正式出現是到隋朝後才出現0..0

創作回應

羽璇
好辛苦的蛇......皇帝最不好當的阿!那魂魄一臉欣慰想必是"太好了~終於可以解脫了!"吧!真是苦了蛇蛇......古代文真的超難寫的阿!!九喵太強惹ㄅ
2024-03-17 19:18:56
月星兒(九喵)
真不知道事情那麼多,怎就那麼愛當皇帝。當個宅宅不愁吃穿不是很好嗎?

古代文的確不好寫,我還特別挑了資料最少的一任皇帝方便我架空塞東西。

我不強啦,我也是臨時抱佛腳的邊寫邊查(汗)
2024-03-17 23:37:00
大漠倉鼠
瓈和璧桬的緣分原來從西漢時期就開始了w
2024-03-17 22:58:46
月星兒(九喵)
他們其實說來話長XDD

你可以當這歷史歧途存在卻也不存在。
2024-03-17 23:38:55
月星兒(九喵)
明明只是溫馨日常,這不是設定又要搞大了嗎?((打滾
2024-03-17 23:40:12
霜松茶
他到底對那三個可憐的女人幹了什麼,我好在意啊(ノω<。)ノ))☆.。
2024-03-18 03:25:58
月星兒(九喵)
瓈都說了,講道理啊(・ω<)☆
2024-03-18 10:11:40
冬飄桂
蛇蛇也太難了
還要當皇帝 [e9]
2024-03-20 18:19:20
月星兒(九喵)
作為一條萬能的蛇還真是不容易
2024-03-21 16:30: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