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7周年EX牌心得&小指南

棒槌 | 2024-03-16 23:59:50 | 巴幣 100 | 人氣 54

原來這次活動是昨天11點開
我在那邊等2點悠閒組隊的時候才發現,早就開了



七周年啦,去年沒有超級試煉。
結果今年直接17+17,打到爽。
我稍微計時了一下,從1:53打到5:14,三個多小時,大概打了50+首。
狀況和我預測得差不多,果然還是協力關最難過(´・ω・`)

普通試煉
隨意打就行,和以往不同的是最後一關要求24以上。
有指定團時,個人建議是協力盡量選歌,增快自己推進的速度。
遇到Normal FC和Hard FC要求,如果紅譜有概率失誤的話,就選黃譜。

EX試煉
雖然理想狀況是協力關和其他關可以共同推進,但現實哪有那麼美好(´・ω・`)
我個人是先去解17道協力,再回頭打FC+判關。

協力關
EX其他關除了最後一道,全部都有限定團,而協力關本身有限房間+標級。
所以打協力還是一樣盡量選歌,選可以同時解協力+FC關的為主。
可以先到單人模式把你要打的歌選進最愛,這樣協力選歌就不用一直找了。

協力關最後兩道要進29w,小弟我卡面太弱,只好搬p*p艦隊出來了。

FC關+判定關(分數關+生命關)
正常來說能FC能過判定,後面兩個不會是問題,如果分數不夠的話就提前切艦隊出來。

指定團25
也是挑熟悉又好打的,盡量避免失誤重打損耗體力,並建議能和協力一起解就一起解。

指定團27
PPP:セツナトリップ EX(剎那旅程)

剎那為最優解,散點譜面且不帶有任何連抗,絕大部份人都能接受。
但綠條尾巴不會處理的話容易爆g,如果準度不足建議帶一手5判。
PPP本身27不太多又不好打,如淚滴SP著名的死亡三連、空色SP有方向鍵、新出的ほな!bpm偏高且雙壓密度高,實在也不怎麼好打。(遙想台邦三周年的時候只有淚滴SP,連GK都沒有...)

AG:Redo EX

Redo為最優解,本身就是假27真26(旁邊的紫26很嘲諷)。
AG的27倒還不少,但都不簡單,而且Redo挺香的不是嗎。

HHW:ミックスナッツ(間諜家家酒OP)

本身也是最優解,譜面只是長但不複雜,大約300多c的時候要留意紅鍵,剩下就再也沒有比這更難的了。

HHW的27也是少得可憐,間諜家家酒出之前的HHW27是一個魔王關,雪月花甘城賊船3選1,打到後面我直接選糖歌去打了-v-。之後還出了個上上友情,結果沒多久直接上升28。
所以說這首真的是出得好啊。
(新27得bpm高達220,基本上也不用期待會多好打)

P*P:魔法少女とチョコレゐト *建議開鏡像*

最優解。譜面本身有諸多連抗,但是是散落的,而且bpm只有150不高,熟悉就可通關。
第二段副歌有幾個短綠條需要注意節奏,小心收尾以免爆gbm。

P*P以前也是魔王關,無人島SP宣言2選1,一個高密度紅鍵一個去年升28。
不過好險這首出了-v-。

R:*隨意*
R組太多可以選了,選自己熟悉順手的即可。
我還是照慣例選了歌我是,小試煉我也是打這首通關的。


M團:flame of hope EX
會選這首EX的原因是有不少note是綠條水出來的,不過還是要注意譜面本身偏密,以及最後的尾殺。
那我個人是選Nevereverland,講求快速通關,畢竟這譜進副歌前挺簡單的,進副歌後很快就結束,挺適合速通的。

結果我失誤了2次。我原本是為了什麼選這首

RAS:mind of Prominence
節奏爽譜,不一定是最佳解但是一定是最爽解?
唯一要注意的點就是進副歌前這一段交互接綠條,右手接到綠條後往中間拉一點,比較不容易失誤。

剩下的部分你也可以說他是25。

不過我打的是激動SP(´・ω・`)


Mygo:碧天伴走

目前唯一解。本身也挺簡單的,只是譜面長了點。
新歌(ノンブレス・オブリージュ)bpm慢,散點譜面,但是交互持續了一大段時間,比較考驗穩定性。

不限定團28
誓いのWingbeat EX
28就回到老路,各自挑最熟悉的吧,GK、天弱、SOS等等常見的推薦譜都可以。

我發病了一下,打最新的M團28。

其實這首28並不難,雖然bpm的確很高沒錯,但精確度的要求我認為是不及Realise SP。
最需要注意的點是副歌大幅度位移、副歌結束的4組雙紅,以及尾殺的小三角,手速要很快。





哪個神經病會用28去解R25

對就是我

創作回應

春の九尾狐
我本身也有打算在攻略裡寫一點,結果太忙沒空寫……現在你寫了就好了,想法和我基本差不多

而且有趣的是,ras25的確用27解會比較好

m團這首我覺得配置本身絕對是28級別的啦,而且高bpm也使他注定評價兩極化(現在看見的不是超難就是蠻一般),個人覺得什麼bpm慢下來就27,那些滑條和最後的紅鍵都很少在27出現啊……這首我暫時應該是有手癖,只斷在主歌的滑條,不知為什麼它總會判我放手早了……
2024-03-17 02:00: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