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3] 兩個世界2 /Two Worlds 2 /トゥーワールド2 紀錄1 (初玩感)

半調子 | 2024-03-15 16:11:35 | 巴幣 0 | 人氣 49

在日本看到中古1片200日幣就買回來玩玩看了。這是一款2011年2月發售的中古奇幻開放世界遊戲。


主選單相當漂亮


地板的反射非常厲害,2011年的遊戲來說非常驚艷


甚至連鏡子都會確實反射角色與物體

不知道是因為FPS沒有到30還是轉視角太頓,一開始玩還真有點胃不舒服。不過遊戲光影效果非常好,相對的道具提示的閃爍容易被日光或火炬的光芒蓋過。

遊戲的戰鬥我覺得蠻難的(難玩的難),因為需要走位、破防等等,但它也不是走熱血動作路線,所以偏寫實的走位玩起來有點卡,最後還是重開遊戲選easy模式然後硬A。起手都可以用弓或魔法開扁,也有暗殺,雖然同為育碧旗下的遊戲,但暗殺這塊並不是主軸。

總之角色操縱上有點別樹一格,需要時間去習慣。


進入第一章後的第一個城鎮,先向左到村外解決支線<飢荒>任務好拿主線通行證,雖然也可以不拿通行證,但太早前往下一個主線會覺得敵人難度跳一小階,我自己是遇到兩個法師守門就GG好幾次了。<飢荒>有解的話也能拿馬,雖然太遠也是叫不來,直接傳送好像比較方便。況且不解<飢荒>也拿不到煉金技能,飢荒的路線上包含敵人幾乎都是掉落煉金素材為主。

不管有沒有拿盾,都能防禦,遊戲初期還感受不出有無盾牌的差異。
拿盾會依照盾的性能自動格擋傷害,無論有無拿盾都可以用武器招架,招架幾乎可以無傷。所以近戰都是邊招架邊做傷害動作。

裝備要拆當素材還是賣錢一開始有點苦惱,不過有了煉金後就做藥水賣錢,放心拆了裝備。拆法杖可以拿到一些不一樣的素材。還好素材都不佔負重空間。


拆裝後才能取得強化材料

有點像上古卷軸5,也有點像大地王國,除了開放世界地圖外也有地下城副本,在城鎮跑步撞人會被逮捕的樣子。可以進到某些民宅解鎖偷東西,序盤敵人掉落的裝備都大輸民宅挖到的,根據個人GG後的讀取經驗,似乎可以用SL大法來賭寶箱的運氣,會在固定幾種組合中隨機,SL後連同一個敵人的掉落物都會不一樣。



灰色圖釘是地下城福島


地圖放遠後可以看出由4個島組成


應該不會只有這一篇,之後體驗多一點後再補充其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