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狐狸綺思錄08

容霜 | 2024-03-12 14:44:20 | 巴幣 500 | 人氣 498

完結狐狸綺思錄
資料夾簡介
狐狸精小夢夢成年了!許多公狐狸為求交尾死纏爛打,究竟誰狐抱得美人歸呢?


白天小夢夢走出樹洞,他尾隨在後頭,小夢夢沒有回狐狸村,看她前進的方向往人間去了。

他跟在小夢夢身後奔跑了好一陣子終於到山腳。這邊的山腳鋪著柏油路,路邊有個小小的公車亭。

小夢夢一轉身變回少女的模樣,身穿一襲白色連身裙,長長的黑髮挽了一半的丸子頭,側揹一個皮革馬鞍包。她的背影既清新又俏麗。她正查看公車路線圖,一邊說道:「焰到底住在哪裡呢?」

他聽見小夢夢找他,忙不迭的變回人形。正由邊坡往下走,小夢夢已經上了往市區的公車。

公車關了門疾駛,活像司機正在趕場一樣,白煙應景的咆哮,沿路噴發,與那嶄新的綠色車殼截然不同,吐出的白煙彷彿再說這輛車並不那麼新。蒸騰的白煙瀰漫公車的尾端偏偏又掩不去明亮的跑馬燈,上面寫著26號公車終點站:市中心。

他想起這邊公車不好等,下一班是一小時後。於是一咬牙再度變回狐狸,跟在公車後面跑。

這輛公車會繞進郊區載學生,於是他切近路進市區。正當他氣喘吁吁到達車站,小夢夢剛在車站下車。

她下了車東張西望,彷彿一切對她都十分新奇,她站在站牌前很久,後來找了站務員問話,站務員指著對街的便利商店。

於是小夢夢跟著其他行人等紅綠燈,綠燈亮起她還在遲疑,別人都走了,即將變成紅燈之際她才跑過馬路。

然後又站在便利商店前研究怎麼進去,她向前一步,忽然叮咚一聲,嚇得小夢夢倒退好幾步。打開的玻璃門迎接其他客人走進,這時的小夢夢也學會如何進店。

她走到櫃檯問店員:「你們知道焰在哪裡嗎?」

店員指著咖啡機旁的香煙架:「煙都在這這個裡,你要什麼煙?」

小夢夢皺著眉頭,又說了一遍:「焰長得很漂亮。」

店員一知半解的繼續問:「長得很漂亮的煙是吧?」

於是小夢夢跟著雞同鴨講:「對,長得最漂亮那個!」

店員從香煙架拿出一盒珍珠白的煙,告訴小夢夢:「一共一百二十元。」

小夢夢拿著煙盒左看右看,納悶的問:「焰真在裡面嗎?」

店員開始不耐煩:「煙在裡面,付了錢就看得到。」

於是小夢夢自包包拿出兩片樹葉來:「錢在這裡。」

店員生氣的說:「小姐,你要玩扮家家酒去別的地方玩,我們這裡只收錢不收樹葉!」

小夢夢甜甜一笑:「真的是樹葉嗎?你再仔細看。」

店員愣了一會兒說:「收您兩百元。」旋即拿了發票跟找錢放在小夢夢手心:「謝謝光臨。」

他卻知道小夢夢真的拿了樹葉買香煙,小夢夢在戶外座位坐定時,他壓低了帽簷走進便利商店,以換錢的名義換走了八張真鈔跟兩張樹葉。

然後走到雜誌區透過反光的玻璃看著小夢夢,戶外的小夢夢正敲著煙盒:「焰根本就不在這兒,那個人騙我!」

他準備走向前去跟小夢夢相認,不料小夢夢忽然敲了桌子,臉色凝重店說:「焰,被我抓到你就死定了!」

他邁出的步伐停頓,任電動門的叮咚聲響個不停。小夢夢向他這邊看來,他趕緊閃回雜誌區。

此時又聽小夢夢說:「如果沒有揍死你,我的名字讓你倒著唸!」

他一個頭兩個大,想不起那裡得罪了小夢夢,難不成是為了昨晚丟下她的事?

小夢夢也跟著嘆氣:「這裡四處都是人,人海茫茫,要找一隻狐狸精真難!」

路過的老鼠正撿著她椅邊的麵包屑吃,小夢夢見狀將桌面包裝裡的麵包放到地上讓老鼠帶走。老鼠吱吱了兩聲忽然說話:「你去街尾的垃圾場問猫妖好了,貓妖的消息最靈通。」

小夢夢笑著說:「小老鼠,謝謝你。」小老鼠三兩下吃完了麵包,說:「狐狸精姐姐,不客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