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被空襲其實是葉門胡塞的日常

商筱靈 | 2024-01-14 05:25:20 | 巴幣 102 | 人氣 109







  以上幾張照片是,2015的扎馬爾,2016的荷台達,2017,2018的吉賽,2019的愛威馬維特,2020的馬里普,2021的麥勒維特,2022的薩達。

  本來我是很憤怒的,是啊,沒錯,又要反恐了,看著他們在那裡狂歡,叫囂,說英美多好多棒,然後一想到曾經看到的一切,腦子裡充滿狂暴的怨恨,把檔案攤了開來,準備好好地告訴這些蠢貨,他們自以為是的支持,背後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可是翻著翻著,突然不生氣了。

  第一張照片的扎馬爾,滿地都是人體碎塊,我根本不知道該挑哪一張比較好。

  第二章照片的荷台達,本來想放的是一個人被壓在房子下面的照片,但是當我意識到他雖然睜開雙眼,卻只有一半的身體的時候,我才想到這張照片不合適。

  屍體,全都是屍體,還一點都不血腥,因為爛肉上沾滿泥灰的塵土根本看不出血的顏色,只要看到毀壞的車輛,那一張照片裡面一定都是燒到黑掉的焦屍,只要看到倒塌的房屋,一定可以看到滿身是灰的人趴在那裡,我都不知道他死們了沒有。

  就像人們對巴勒斯坦的歷史僅限於2023/10/07之後一樣,他們的世界就是從那一天開始的,五月在傑寧大街上被打死的少年和兒童不存在,七月以色列宣布要擴建上千個定居點也不存在,反正巴勒斯坦人死幾萬都沒差,是五歲還是七歲的小孩掛了也都沒問題,對以色列發起反攻就是罪大惡極。

  沒錯,所以這些自2014年來,這些用空襲下製造的暴行,也都是因為2023胡塞封鎖海峽的錯。

  這是什麼狗屁道理?

  當我開始思考,一個男人拿著一隻嬰兒的腿在廢墟前發呆究竟是個什麼感覺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還是算了吧?這事情是能講道理的嗎?

  賣慘?是你們從來沒注意到他們有多慘,直到他們把全世界都拉了進來。

  他們哪輪的到我擔心,人家經驗豐富,自己會想辦法保護自己的家園。

  還需要我來為他們掉淚,為他們辯解嗎?

  不需要。

  曾經,他們被十國圍攻仍然屹立不搖,他會為自己說話,並且為自己戰鬥。

  現在,我只能說,加油吧,紅海這下是徹底堵死了。

  胡塞早就已經和其他兩方,在葉門組建聯合政府了,本來靠政治談判有限度開放紅海其實是可能的,現在打起來了,誰都別想過去了。




創作回應

真感思客
多多讓人看到戰爭的恐怖
2024-01-17 10:02:43

更多創作